>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藏玄机 惊喜与遗憾并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本届奥斯卡共有8部影片入围最佳影片,是学院“改制”以来最佳影片提名数量最少的一届本届奥斯卡共有8部影片入围最佳影片,是学院“改制”以来最佳影片提名数量最少的一届
本届共有8部影片入围最佳影片,是学院“改制”以来最佳影片提名数量最少的一届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耷子)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揭晓了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在经历了漫长的颁奖季奖项洗礼之后,奥斯卡画出的决赛圈创造了不少惊喜与遗珠,这也为全球电影评论界提供了充足的话题。本届奥斯卡共有8部影片入围最佳影片,是学院“改制”以来最佳影片提名数量最少的一届。在“不超过10部提名”名额的规制下,学院选出8部电影,多多少少证明了好莱坞迎来了一个颁奖季的“小年”,诸如往年《地心引力》、《少年派》那样的大制作在奥斯卡上全军覆没,形态各异的独立电影成为了奥斯卡的主力。

  在最佳影片的竞争单元中,曾在金球奖音乐喜剧单元中对掐的《布达佩斯大饭店》和《鸟人》,双双以9项提名领跑提名名单,但后者或许因为创造了“一镜到底”的奇观,而失去了“最佳剪辑”提名,让一向将最佳影片和最佳剪辑作为关联项的预测系变得更加诡异。当然,提名数量并不代表命中率,在前哨站奖项中几乎通吃的《少年时代》,虽然只获得了6项提名,但命中率至少在50%以上(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大卫-芬奇的《消失的爱人》和诺兰的《星际穿越》均未入围,前者只得到最佳女主角一项提名。

  最佳导演的终极名单中,一向被忽视的《狐狸捕手》的导演贝尼特-米勒杀入五强,这是一个巨大的惊喜,这位曾以《点球成金》赢得声誉的导演,今年拿出了更加精彩的作品,获得提名实至名归。但也不乏遗珠,奥斯卡一向无条件宠爱的“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美国狙击手》)、金球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最佳导演提名获得者阿娃-杜威内(《塞尔玛游行》)、年度独立电影先锋达米恩-查泽雷(《爆裂鼓手)等等,都被排到了提名之外。

  最佳男主角的格局颇有戏剧性,在整个颁奖季表演平平的布莱德利-库珀,凭借《美国狙击手》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提名。这也是库珀继《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美国骗局》之后,连续第三年获得影帝提名,虽然每次陪绑指数爆表,但事业状况始终保持巅峰状态。新千年之后,也只有拉塞尔-克劳做到了三连提(《惊爆内幕》《角斗士》《美丽心灵》)。库珀的入围也导致《夜行者》的杰克-吉伦哈尔被排出局,成为该单元最大的遗憾。吉伦哈尔的演出曾获得多个影评人协会奖的褒奖,但“爆瘦”并没有赢得好运。《塞尔玛游行》里的大卫-奥伊罗,也未能入围影帝。此片扩映时间太晚以及公关不力,是导致高口碑被忽视的主因。

  最佳女主角的局势也有跌宕。《蛋糕》里拼尽全力的詹妮弗-安妮斯顿,在获得演员工会奖提名之后,呼声曾一路飙升,但这位主打甜心金发妞形象的超级女星,最终还是没有得到学院派的肯定。安妮斯顿的出局,让《两天一夜》的法国女演员玛里昂-歌迪亚获得一席。曾以《玫瑰人生》赢得奥斯卡影后的歌迪亚,在颁奖季之初曾横扫奖项,但金球奖和演员工会奖的双连败,让她的奥斯卡呼声降至谷底,此次入围堪称令人信服的绝地反击。

  配角类奖项中,劳拉-邓恩以《涉足荒野》杀入女配角奖是一个“意外”,它也直接PK掉了《至暴之年》里的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魔法黑森林》获得女配角提名,这是她的第19个奥斯卡提名,奇迹依然在无限延续。

  其他奖项中,《乐高大电影》落选最佳动画片、《游客》落选最佳外语片、《生活本身》落选最佳纪录片,都稍稍令人意外。《坚不可摧》的罗杰-迪金斯获得了第12个最佳摄影提名,但依然没有获奖的希望,但这项纪录也在继续延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6/n407840192.shtml report 2037 本届共有8部影片入围最佳影片,是学院“改制”以来最佳影片提名数量最少的一届(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耷子)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揭晓了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在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