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铁娘子王茜柔情蜜意 《急诊室故事》戳中笑泪点

来源:搜狐娱乐
《急诊室故事》王茜剧照
《急诊室故事》王茜剧照

  搜狐娱乐讯 “经常是一开始笑趴了,后来又掉眼泪了,也有的时候刚哭完,又被逗乐了”,看电视剧《急诊室故事》对观众来说成了“幽默兼虐心”的“二次元桑拿”,欲罢不能,而苏俪、汪晓寒、关纪洲的三角恋的逗比与暧昧兼具,以《重案六组》系列做个人名片纵横十年的“铁娘子”王茜,首次大规模展现柔情蜜意,在编剧创作上幽默迸发,戳中观众笑泪点的同时,也让观众出乎意料。

  急诊室舞台悲欣交集 幽默兼虐心洗“二次元桑拿”

  在《急诊室故事》第一集,急救人员和消防员在火光冲天的连环车祸爆炸中紧急救治、仿佛美国大片儿的紧张开场、王茜(饰演苏俪)伫立火海的镜头牢牢抓住观众视线之后,第二集开始细腻刻画人物,浴火救出小女孩的男乘客在弥留之际想见失散多年的未婚妻一面,王茜(饰演苏俪)等急诊室医生用远程视频帮他完成心愿,并陪伴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这一情节非常虐心,可是观众“刚哭完,又被逗乐了”,接下来的情节走起“逗比”路线,王挺饰演的雷剑锋大夫接诊“插刀淡定哥”,这下又戳中了电视机前男女老少的笑点,观众可儿i说“第一次看到这么淡定的人”,网友沛说“一开始看插刀哥进来还没怎样,结果看到他还坚持排队就笑喷了,后面的哥们儿也惊呆了,拿出手机拍照”,该剧海报摄影师王小宁则说“我儿子也笑趴下了”……”

  而网友蕃汉弓箭手一针见血总结笑点背后的技术含量:“插刀哥有意思,是个人物,别管这人怎么胡闹,人是个有规矩的人,来了排队,包扎完就走,这群众演员挺好,混不吝,还有点酒色财气在脸上,不急。因为在急诊室,急是正常状态,出来个不急的,境遇和态度的扭曲,就有戏,境遇是危险的,态度是满不在乎的。”

  让大家跌破眼镜的是,人见人笑的“插刀淡定哥”人物形象出自看似严肃的王茜之手,而这样“笑果十足”的人物,剧中俯拾皆是。作为总编剧,王茜善于在社会热点中捕捉鲜活的信息进行艺术加工,着重接地气、幽默感和与时俱进,同时也这样要求编剧们,因此,生动热辣的“急诊室段子手”护士长刘亚萍、呆萌可爱的“县城官二代”住院医姜浩然等人物呼之欲出,得到观众的喜爱。

《急诊室故事》王茜剧照
《急诊室故事》王茜剧照

  KISS笑场、哄小孩费劲 女超人也不容易

  2015年1月10日,电视剧《急诊室故事》天津卫视、四川卫视首播便在激烈厮杀中冲上全国卫视晚间黄金档收视率十大榜单,随着剧情的深入,因为人物关系搭建得好、笑点泪点交织在医生工作生活中,收视率在十大榜单上稳步攀升。王茜在“新年新剧”中的“新表现”也加分不少,有望在“警花季洁”的经典形象之外再加上“魅力女医苏俪”的个人新名片。

  剧中汪晓寒、苏俪、关纪洲的三角恋也是时而深情款款,时而笑果连连,关纪洲当众表白失败但是否最终成功?汪晓寒是否能横刀夺爱?苏俪对谁“有一点动心”?是恃才傲物、时常让大家感觉自己智商被碾压的海归高富帅汪晓寒?还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逗比型暖男大叔关纪洲?观众已经分为“苏关”“苏汪”两派,在纷纷猜测CP走向的同时,大家也感到感情戏背后满满的腹黑之意——“亲个嘴儿还笑场,还能不能好好谈个恋爱了?”观众心目中的王茜,难道不应该是“你过来——我有个恋爱想跟你谈一下”这范儿的吗?

  在拍摄天使之家弃婴的救治时,《急诊室故事》摄制组找来的小男孩精力体力特别旺盛,大夜里的怎么哄都不睡,爸妈都没招儿,王茜一会儿用医用手套吹气画上笑脸、一会儿给小男孩玩儿手机游戏、一会儿号召其他演职员陪他玩儿,可是小家伙还是精神抖擞,因为要表现孩子踌躇,摄影师蹲在地上捏着孩子裤腿抖动辅助出状态,好不容易准备好了,导演一喊开始,小家伙立刻瞪圆小眼睛对镜头说“你干嘛呢?”笑趴一片,反复无数。近日,这则网上流传的拍摄花絮深入人心,网友们突然发现以前以干净利落的职业形象著称的王茜,私底下这么有耐心和柔情,“急诊女超人也不容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6/n407837429.shtml report 4103 《急诊室故事》王茜剧照搜狐娱乐讯“经常是一开始笑趴了,后来又掉眼泪了,也有的时候刚哭完,又被逗乐了”,看电视剧《急诊室故事》对观众来说成了“幽默兼虐心”的“二次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