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男女主配角候选人皆白人 美国网友齐吐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87届奥斯卡提名公布
第87届奥斯卡提名公布


  中新社纽约1月15日电 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15日揭晓,20位最佳男女主配角候选人无一例外全是白人。美国社交媒体上一片“奥斯卡太白”的惊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今年奥斯卡的提名阵容是17年来种族多样化最差的一次,四大表演奖项被提名人选全是白人。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1998年,当年的大赢家是《泰坦尼克号》。

  美国著名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传记片《塞尔玛》(Selma)此前呼声极高,其男主角是英国出生的尼日利亚男星大卫-奥伊罗,女导演阿娃-杜威内亦刚刚创下历史,成为首个被提名“金球奖”最佳导演的非裔女性。可惜这两人都无缘本届奥斯卡,《塞尔玛》只获得了最佳影片提名。

  也许对于长期关注电影业的人来说,非白人演员很少被奥斯卡提名这一情形并不意外。据美国媒体Fusion.net统计,过去二十年间,80个颁给演员的奥斯卡小金人中,有67个颁给了白人演员。

  2001年,哈利-贝瑞成为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非白人女星。此后,虽然确实有更多非白人女演员获得提名,但无一获奖。

  美国《人物》杂志称,本届奥斯卡奖提名不仅没有非白人演员,最佳导演奖提名中也没有任何女性。

  在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上,“奥斯卡太白”的标签已经被多人“点赞”。CNN主持人大卫-丹尼尔在推特上说,奥斯卡提名没有女导演、没有女编剧、没有女摄影师,也没有非白人演员。

  自2014年夏天以来,随着非裔青年布朗和非裔小贩加纳死于白人警察之后,美国爆发大面积抗议甚至骚乱,种族问题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有民调显示,视种族问题为头等大事的美国人比例激增了12%。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50116/n407835200.shtml report 1256 第87届奥斯卡提名公布中新社纽约1月15日电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15日揭晓,20位最佳男女主配角候选人无一例外全是白人。美国社交媒体上一片“奥斯卡太白”的惊叹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