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农民》 高水准大制作成就国产良心剧

来源:搜狐娱乐
《老农民》剧照
《老农民》剧照


  搜狐娱乐讯 正在山东卫视黄金档热播的六十集史诗巨制《老农民》,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近乎“零差评”的口碑,也让这部年度史诗巨制成为年末电视荧屏上名副其实的“剧王”;而该剧主演陈宝国和冯远征也凭借精湛的演技,让牛大胆、马仁礼这对生活在麦香村的“冤家兄弟”在荧幕上鲜活起来,获得无数观众的追捧。

  据悉,电视剧《老农民》除扎实的剧本外,摄影师大量特写镜头的视觉传达,使每一个画面几乎无可挑剔达到唯美,演员表演也让观众连连称赞,不仅主角陈宝国和冯远征的演技被肯定,其余配角也全部有板有眼。演员之外,富有张力的精彩桥段和台词也是该剧被好评的一大看点;比如,牛大胆他爹老驴子和杨灯儿他爹牛三鞭在黄河边上决斗的戏可谓吊足了观众的胃口,灯儿和乔月“争夫拼酒”的桥段也富有情趣。可以说,与以往的农村剧相比,《老农民》带给观众的代入感更强烈,农民一辈子离不开的土地、粮食、媳妇儿、手艺活儿、互相比拼的心气劲头、善良本分与实用至上的内心冲突,都在剧中被勾勒得纤毫毕见。

  与当前电视荧屏上热衷于家长里短、打怀骂俏的农民题材剧不同,《老农民》可以说是新中国建立后首次用全景式视角为农民树碑立传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从1948年解放初斯的土地改革到互助组、合作社、人民公社、家庭联产承包制、取消农业税…一直到2008农民获得了土地使用证,跨度长达六十年之久。可以说,就农村土地问题的理性、深度和故事本身来说,高满堂的《老农民》将这些方面刻画的可谓恰到好处。

  而谈及《老农民》,编剧高满堂本人坦然表示:“在《老农民》中,我特别注意‘情感’和‘情趣’四个字,‘情感’就是爱情戏,‘情趣’就是牛大胆和马仁礼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所以,观众在看这部电视剧时,即有泪水,也有欢笑,既有情趣,又不乏幽默。简言之,这部剧可以说是一部老少通吃的现象剧之王,写实主义、浪漫风格,同时兼顾市场元素是该剧成功的一大主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5/n407817986.shtml report 3058 《老农民》剧照搜狐娱乐讯正在山东卫视黄金档热播的六十集史诗巨制《老农民》,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近乎“零差评”的口碑,也让这部年度史诗巨制成为年末电视荧屏上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