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大师课》回归本质 拒绝“作秀”享受纯美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
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

  搜狐娱乐讯 16名6至13岁爱唱歌的小小少年,4位顶级音乐人担当音乐老师,无数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1月24日晚21:15北京卫视少儿音乐成长节目《音乐大师课》将拉起“开课”大幕。

  区别于很多歌唱类综艺节目,《音乐大师课》没有淘汰、拒绝煽情,16位学生将通过入学分班、经典课堂、歌唱特训及毕业晚会四个阶段,感受音乐带来的美妙和纯净。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音乐大师课》将在节目中更多地表达教育和成长的本质规律。韩磊、曹格、林志炫杨钰莹不仅化身为专业老师传授音乐技巧,还将向学生们讲述与歌曲相关的故事、歌曲的文化背景,以及他们自己的人生体验,提供音乐成长指导。

  对教育的强调和对音乐本质的尊重,让《音乐大师课》尚未播出便获得了叫好声。著名学者王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分期待节目的播出,她认为,“一直以来,综艺节目的选秀模式带来了收视率,也形成了综艺节目中互相模仿的风气。《音乐大师课》不是选秀节目,它从教育着眼,用还原音乐的方式显示出了创作团队对艺术的尊重。不仅跳出了选秀怪圈儿的窠臼,还在教育类综艺节目的发展上做了有益探讨。”

  没有淘汰 鼓励成就音乐梦想

  没有PK、没有淘汰,用鼓励式的教育方式帮助孩子们建立与音乐的正确关系,和他们一起为之努力,这便是《音乐大师课》的宗旨所在。据节目出品方世熙传媒介绍,16位少年的音乐成长经历将贯穿节目始终,“我们认为在做一档音乐节目的同时保护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我们主张不淘汰、不排名,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力求采取鼓励式教育方式,完全遵从教育的基本规律。”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分班阶段”结束之后,会定期安排孩子们进行汇报演出,而奖励则是让他们和老师合唱一首歌,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老师们的爱护、陪伴和尊重。在这种平等自由的互动中,挖掘每个学生的优势和特点,展现孩子们的天性。

  这位节目负责人还透露,节目中后期还将邀请跨界名人前来出席孩子们的汇报演出,通过更丰富的讲述,让他们了解到更多与音乐有渊源的知识。这一系列的用心良苦,都是为了让孩子们体味到:学唱经典歌曲的演唱技巧固然重要,但了解音乐背后的故事、历史亦十分必要。音乐的学习本应是纯净的,享受音乐是件美好的事情。

  拒绝作秀 声音比故事更感人

  在众多综艺歌唱类节目中,当遇到同台PK的时候,最终获胜的选手往往凭借的是催人泪下的故事来打动人心。

  对此,著名学者王鑫评论说:“2014年电视荧屏‘作秀’太多,2015年我们需要新鲜的东西才能让观众眼前一亮。电视综艺的迅速发展衍生了一批过度包装和消费的‘产品’,渐渐地失去了它本身的光环。这些‘标准故事’慢慢地将综艺节目带偏了它作为文艺作品原本应有的轨迹,也不能带给观众更丰富的精神食粮。只有掀开‘秀’的面具,我们才能看到掩盖在下面的真实。”这种“作秀”方式,在《音乐大师课》中获得了终结——坚决杜绝用故事作秀,音乐是节目中的最高标准也是唯一标准。

  节目中,四位老师将面临给16位孩子分班的难题,班主任赵屹鸥曾故意为难韩磊,问道:“如果手上只有一个名额了,有一个孩子唱功特别棒,真是有天赋;还有一个孩子他唱的不错,但是他的个性非常非常可爱,这个名额你会给到谁?”韩磊面露难色,却还是回答道:“这真是挺难的。但我们还是要遵循我们的宗旨,音乐课程。”

  没有商业包装 呈现孩子纯真的原貌

  节目出品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很担心在节目录制播出后这些孩子被一些商业信息污染,去签一些演艺公司、接一些商演、代言,失去了孩子本来的纯真原貌,因此我们在和这些孩子父母沟通的时候都有过约法三章:不允许孩子在节目录制播出期间接商演、广告代言、签约演艺公司。”而据记者了解,为了展现孩子们真实、纯粹的一面,节目在录制期间孩子们全程都是素颜出镜,节目组不会刻意地对孩子们进行包装。

  此外,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在招生的时候节目组就会故意规避一些功利心重的家长以及一些已经熟悉商演的孩子们。“我们希望呈现的是一档纯粹的音乐节目,希望还原孩子们最纯真的原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5/n407816588.shtml report 2534 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搜狐娱乐讯16名6至13岁爱唱歌的小小少年,4位顶级音乐人担当音乐老师,无数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1月24日晚21:15北京卫视少儿音乐成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