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邱启明《与星共舞》之路 带着新闻心舞出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邱启明定妆照
邱启明定妆照

  搜狐娱乐讯 做了二十年新闻主播,从新闻中“出走”,成为了社交类综艺节目主持人,用邱启明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赶了回时髦”。然而即使在娱乐节目中,邱启明依然保持一贯风格,用不苟言笑的新闻人态度主持。此次参加东方卫视《与星共舞》,邱启明成功揭下了“严肃”的标签,频频犀利调侃主持人骆新和参赛嘉宾,展现全新“邱氏幽默”风格。面对90后舞伴,更是变身“暖男大叔”。转型,心不变,在舞蹈这个全新领域,邱启明遗憾止步于1月11日第四期《与星共舞》,倍感意外的网友纷纷请愿暖男主播再回归舞台,而邱启明却尽显大将之风:“感谢节目让我结识那么多朋友,给人力量,让你敢于自我挑战,我们不为比赛,而是秀人生。”

  带伤上阵太敬业 众人不舍“暖绅士”

  昆凌心系《与星共舞》 坚守直播力挺邱启明

  上周邱启明练舞时,为完成托举动作时不小心扭到腿,造成软组织受伤,左腿膝盖内侧完全肿成一个大包。而为了《与星共舞》的直播,邱启明还是坚持带伤上阵,打了止痛针就上场跳起了快步。但因为腿伤而发挥不佳,邱启明还是遗憾离开舞台。对于这一结果,网友们直呼意外,并自发请愿邱启明再回归舞台。因准备婚礼而退赛的昆凌也一直心系节目,在微博上力挺邱启明:“我有准时看《与星共舞》,但结局太让我意外了,启明大哥你跳得真的很好。”对此,邱启明搬出自己的儿子幽默回应,并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昆凌送上诚挚祝福:“我小孩乖木(英语老师叫他Jay)回来跟妈妈说‘我见到周杰伦老婆了’,很自豪的样子。纯真的准新娘,祝福你和周幸福喔!”

  曾豪言一定不会比高峰先离开,没想到“先走一步”,尽管充满遗憾,邱启明依然轻松地表示:“要走也该大哥先走嘛,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迟早要离开,不过提前几期而已,反正我家在这儿啊,随时回来陪你们!不过你们一直不觉得我该离开吧?”高峰立刻“自信地”表示该走的是自己,还应对网友呼唤,为节目组支招:“大家想看启明老师呢,我可以跟他换一下,要不下回咱多加一场PK赛,我和他单独跳。”不像高峰般逗乐,聂远的情绪却一直很低落,“我最好大家一起走,要不大家一起留。”因邱启明遗憾落败而忿忿不平,高峰甚至任性地放话称:“为了启明,我不拿冠军就不走!”不过依然难掩幽默本性,“不要说我的人气,我这叫气人!我想过真的可能因为人气拿到冠军,这该气死多少人!人生必须要有远大的目标。”

  “暖大叔”变“大男孩”

  揭下“严肃”标签 上演“邱氏幽默”

  从一身笔挺的黑色燕尾服,到绅士风的衬衫西服,从优雅探戈跳到浪漫华尔兹,每次站上《与星共舞》的舞台,气宇轩昂的邱启明一举一动间总是透露着严肃新闻人的硬气。一开口,标准的播音腔更是让观众有种走错演播室的错觉,而说着说着,邱启明就渐渐放下了包袱,还屡屡自我调侃:“大家都说我在综艺舞台太严肃,反差很大,真的有那么糟糕吗?”“今天我以44岁高龄站上这个舞台,但相信我能行。”自黑完,邱启明还不忘拉上同为新闻主播的骆新,“嗨,其实我还不是全场年龄最大的,我可比骆新老师小多了。”更是拿这位有着相似经历的老朋友开涮:“其实你也是个相亲主持人!骆老师比我大,还一直坚守在相亲的舞台上,他可以不顾一切站在综艺的舞台,我又怕什么!”

  在《与星共舞》二楼的明星观赛区,邱启明则自然而然结果话筒,当仁不让地客串起主持人,带动嘉宾把现场真正变成了大派对的氛围。除了与老朋友在新领域“以舞会友”,他还收获了更多新朋友。先是变身“小粉丝”,向奥运冠军邹市明“表白”,“他每场比赛我都在电视前默默祝福,比他夫人还支持他。他的事业已经达到顶峰,在娱乐的同时又把舞蹈送给自己最心爱的女人,这样的男人哪里去找!”还为陈冰和舞伴孙书博“做媒”,不断撮合两人,“你俩配合的舞姿真的像一个人跳出来的一样,太走心了,该请我们喝喜酒了。”更不忘祝福大婚在即的昆凌,拿儿子的英文名Jay,逗起了“天王嫂”昆凌:“我想把这支舞献给Jay,昆凌你别紧张,我说的Jay是我儿子,只是刚好重名而已。”主持人王冠对这位“好搭档”的不舍也表露无遗:“在二楼时,启明大哥一直在跟我们交流互动,下周没有你,我们该怎么办?”聂远则动情地表示:“其实启明大哥走了我就觉得会缺了点什么, 我们上二楼还真是由他来引导大家乐呵的。”

  能说会道的邱主播面对90后舞伴,却一秒变害羞“大男孩”,年仅22岁的王一茜当起老师来却格外严厉,一丝不苟,“如果他高冷,我就比他还高冷,我要塑造一个老师的形象。”她更是一眼看穿邱启明的好强:“他每次都告诉别人我至少要走三期,但是心里未必这么想,他很好强而且特别自信。”确实,面对这位90后小老师,“高冷”的邱启明也只能甘拜下风,对所有严苛要求照单全收:“是我比较怕她,专业这方面,不怕也不行。”当邱启明遗憾落败时,第一个哭崩的就是这位“小老师”,邱启明坦言:“恐怕她的内心是最受不了的,因为她是个真正的舞者,我仅仅就是临时来参加将节目的嘉宾,所以我在舞台上最感谢的人就是她。”

  孝子心系生病父亲

  全新挑战 以舞为家人加油打气

  以44岁“高龄”站上《与星共舞》的舞台,在陌生的舞蹈领域重新出发,邱启明透露自己当初内心颇为挣扎,“我当时并不想来参赛,因为衡量了下自己,觉得自己是比较严肃的新闻人,身上没有娱乐因素,怕自己不适合这个舞台。”和老朋友骆新一番谈心之后,邱启明坦言:“我跟他聊究竟做新闻和做综艺,我们该如何去把握?我们始终摇摆于两者之间,但是我们的共识就是不管在哪一个舞台,需要的是责任和真诚。”抛开主持人身份,以一个仅仅学了7天国标舞的舞者姿态站上一个全新的直播舞台,“我觉得这是一个优秀的真人秀舞台,会给人力量,带着一颗真心进行真诚的互动,让你敢于自我挑战。”言谈间,不变的是那颗一直跳动着的新闻心:“即便在娱乐,还是要有范,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和新闻平台一样,对事实的尊重,求真务实。”

  其实,除了挑战自我,支撑邱启明站上舞台的,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动力。邱启明在节目中表示:“特别想占用十秒钟的时间,向北京的一个老人表达我的问候,爷,咱一定要早点好起来,快乐过新年。”镜头前略显轻松一句话,背后却是沉重的故事:“我爹这4个月做了三次大的手术,他现在就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邱启明坦言,这次在《与星共舞》的舞台上喊话,正是想传递力量给与病魔斗争中的父亲,“本来我是不想讲这样的话,总觉得在这个舞台上不要把它搞得凄凄惨惨的,但我内心里头特别想给他力量。儿子从来没跳过舞,敢于用7天的时间站在舞台上,爹你也好好的咱把身体养好一点,多吃一点,有抵抗病菌的能量,咱能一起开开心心地过个大年。”

  带着“求真务实”四个字,邱启明将继续怀揣一颗新闻人的心,不断挑战自我,在更多全新领域“起舞”,“人生就是一场直播,我们只是暂时离开这个舞台,但在各自的领域里都会做得更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5/n407809179.shtml report 3589 邱启明定妆照搜狐娱乐讯做了二十年新闻主播,从新闻中“出走”,成为了社交类综艺节目主持人,用邱启明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赶了回时髦”。然而即使在娱乐节目中,邱启明依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