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锋刃》最美交际花袁泉:不介意女神还是女汉子

来源:搜狐娱乐
袁泉饰莫燕萍 装扮中
袁泉饰莫燕萍 装扮中


  搜狐娱乐讯 央视“开年大戏”《锋刃》一经开播就引发热议,不少观众在被复杂剧情“烧脑”的同时,纷纷感叹《锋刃》人物身份复杂,角色设定很有层次感。作为剧中少有的女性面孔,女主角袁泉无疑成为最大看点,身负国恨家仇的冷艳美人“莫燕萍”一夜之间从老师沦落到风月交际场,并很快成为共产党地下情报工作者,雍容华贵的旗袍下掩藏着一颗饱受磨难却日渐坚强的心。昨日,记者专访了袁泉,她也大方表示,无论大家觉得莫燕萍是“女神”还是“女汉子”,“只要大家喜欢这个角色,我都不介意。”

  谈剧情:

  复出荧幕 “莫燕萍”挑战不小

  许久未在小荧屏中亮相的袁泉,此次选择了《锋刃》这部谍战剧“复出”,看似意料之外实则又在情理之中,“谍战类的题材确实从未接触过,但当时一读剧本,我就觉得这一定是最优秀的。”而且戏里还不乏倪大红、尹铸胜这样的老戏骨,“这些都是我敬重的前辈,所以也是抱着向大家学习的心态来的。”

  此次袁泉饰演的莫燕萍一角对外身份是一名舞女,实则是我党的地下情报工作者。“莫燕萍除了拥有多重身份之外,其内心还深藏了许多秘密,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角色。”袁泉坦言,“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一次挑战。”为了演好这一关键角色,袁泉私下做了不少功课,“主要是揣摩莫燕萍的内心轨迹,相信大家在看过《锋刃》之后,一定会对这一角色有更深一层的理解。”

  其实,《锋刃》的两大主角莫燕萍和沈西林都拥有多重身份。“而他们的秘密身份,其实是在对彼此慢慢了解的过程中,一层层被揭开的。”袁泉觉得,“莫燕萍对沈西林这一人物角色身份的怀疑、试探、揭露也是这部戏的精华,对莫燕萍来说,了解沈西林真实身份的过程充满了危险与刺激。而沈西林对莫燕萍情感上的倾注与试探也令人动容。”

袁泉饰莫燕萍 舞台上
袁泉饰莫燕萍 舞台上


  谈造型:

  扮上之后特别过瘾,特别美

  学习京剧出身的袁泉1996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和同届的章子怡、梅婷、胡静、曾黎、傅晶、秦海璐并称“中戏七朵金花”,向来给观众的印象都是清新脱俗的“文艺女神”形象。虽然此前也在电影《上海伦巴》中饰演过“舞女”这样的角色,但《上海伦巴》中的舞女婉玉纯真善良,单纯地追求美好的爱情与生活,与《锋刃》中有胆有识的莫燕萍相比,少了几分角色本身的厚重感。

  此次袁泉的“舞女”形象不仅在内涵上超越前作,造型上也更加精致,塑造了一个更真实,更富有女人味的“交际花”形象。莫燕萍的造型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不同的旗袍会搭配不同的头发造型、耳环项链戒指甚至是手套都会相应而变,袁泉自己也觉得“扮上之后特别过瘾,特别美”。搭档黄渤也对她新角色的造型格外上心,特意从国外的古董店带回来一些配饰,如蕾丝手套、帽子等等。这也难怪网友们称赞《锋刃》是“当之无愧的民国时装剧”了。

  而对于《锋刃》中出现的服装,观众最多的评价就是“精美、华丽”。事实上这些精美的服饰确实都有着不菲的造价。《锋刃》编剧兼导演刘誉透露:“演员们的衣服都是专门设计的,剧组的设计师是特意找的设计年代戏造型的资深设计师,而袁泉自己还特别找了香港的设计师为她专门打造造型。”据介绍,袁泉在戏中的服饰超过40套,而这些精美的造型,使袁泉塑造的莫燕萍这个角色更加出彩。

  谈搭档:

  三度携手的“苦命鸳鸯” 相互鼓励

  从话剧《活着》到电影《心花怒放》再到电视剧《锋刃》,这已经是黄渤与袁泉的第三次合作,虽然是老搭档,但每次合作都能迸发出新的火花,作品类型也都不同。此次黄渤与袁泉在剧中又是一对“苦命鸳鸯”,让人不禁叹惜“情深缘浅”,不过好在这次两人的戏份不再仅仅是感情戏,与袁泉多次合作后的黄渤也总算得到了些“动作戏”的甜头,这也使观众对于剧中二人关系最终的走向抱有更多的期待。但袁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双方都有着难以对他人言明的复杂身份,所以在产生情感的同时又需要相互隐瞒,在隐瞒中就不可避免地产生怀疑,但又期待去相信,所以这个感情确实很复杂。”

  《锋刃》中黄渤一改以往小人物的形象,摇身一变,成了举止文雅的雅痞绅士。对于老搭档此次的形象升级,袁泉表示:“完全不会不习惯。黄渤是一个很有天赋、很优秀的演员,好演员是有能力诠释不同角色的。对观众来说,黄渤这次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可能有别于以往的一些角色形象,初期可能会有陌生感。”但是袁泉也向记者大胆承诺,“只要大家看了这部剧就会知道,黄渤出演沈西林这个角色完全是游刃有余。这次的角色也一定会得到观众的喜爱与认可。”黄渤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袁泉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女演员之一”,对于好友如此力挺自己,袁泉谦虚地表示,“这些评价对我来说都是鼓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4/n407783058.shtml report 4835 袁泉饰莫燕萍装扮中搜狐娱乐讯央视“开年大戏”《锋刃》一经开播就引发热议,不少观众在被复杂剧情“烧脑”的同时,纷纷感叹《锋刃》人物身份复杂,角色设定很有层次感。作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