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奔跑吧兄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跑男》从荧屏火到线下 经典元素跑入寻常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酸爽指压板
酸爽指压板

  搜狐娱乐讯 衡量一档节目火爆程度的指标,不光只是收视率、热议度。对于电视人来说,让他们觉得最有成就感的,应该是节目元素和个性被普罗大众所喜欢、所吸纳,并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从这一点来说,《奔跑吧兄弟》做到了国产综艺的极致。

  除了疯卖的明星同款,节目中最具代表性的指压板、撕名牌也成为年轻人当中的热门游戏。又到一年年会时,相亲out了,转椅out了,所以,今年你家年会是玩撕名牌呢?还是玩指压板呢?

  强势带动商机 “奔跑团”撬动强大产业链

  郑恺自创潮牌掀起PP裤时尚潮 Angelababy同款T恤卖断货单价飙至3000元

  与其他真人秀“走台本”的模式不同,《奔跑吧兄弟》最大的卖点就是明星被置于一个随时有突发状况的时空中,所有明星个人的心理准备、编导的剧情设置都比不过众人一起发生化学反应后的不可控作用力。这种“真实发生和自然流露”符合很多90后、00后的年轻观众的观看心理。

  自然发挥的魅力就在于会出现难以预估的“笑果”,最大的例子就是郑恺在第三期放的那个屁。有娱乐评论人总结道:“认为郑恺这个屁的梗低俗且无聊的,都是上了年纪的。”的确,这种娱乐效果实在一发不可收拾。郑恺微博暴涨150万粉丝,获得众多品牌代言的邀请,最值得关注的是,他自创独立潮牌并迅速走红,主打款被网友亲切地称为“PP裤”,经过潮男郑恺和型男李晨一穿,裤子上唯一的纹饰“可爱的白色PP”成为了今年的最时尚元素。先是在奔跑团内部流行,很快刮起一阵PP裤潮人风潮。难怪有人感慨,乘着奔跑的东风,PP裤不火都难。而郑恺官方粉丝团发起的“PP舞大赛”也获得过万奔跑迷的参与,成为年度最热的“年轻人广场舞”。

  而众多同款也是卖到爆,搜索“奔跑吧兄弟 同款”得出的搜索结果超过百页,宝贝数高达惊人的1.76万件。节目中明星奔跑团的棒球帽、卡通T恤、运动卫衣、遮阳眼镜等同款都火爆异常。“韩囧”特辑中明星团身穿的超人、卡通形象的潮牌T恤最受追捧。Angelababy凭借其天生模特“衣架”优势,使得其同款T桖在网上人气颇高,不少卖家脱销卖断货,甚至疯炒至单件T桖3000元的天价。

  你不会想到,Angelababy、王宝强林更新组合成“暗黑三人组”敷黑面膜的场景,女神用完面膜水嫩皮肤立现,让很多面膜卖家立马嗅到商机诞生了“暗黑三人组面膜”同款,很快脱销断货。

  从来没有一档节目能像《奔跑吧兄弟》带动这么庞大的产业链条,而节目组也开始在衍生产业方面有所动作。总制片人俞杭英表示:“关于衍生产品,我们合作方也在研发帽子、手环,市面上也已经有了。而且节目还蕴藏尚未开发的巨大商机。之前一些综艺节目也有这样的效果,但是我相信《奔跑吧兄弟》把这个效应推到了新的高度。”毋庸置疑,第二季《奔跑吧兄弟》还会进一步拓展衍生产品的开发。

  娱乐元素跑入寻常百姓家

  撕名牌太火、“国民老公”生日会都在玩 导演爆料朋友都来借指压板

  《Running Man》中最经典的游戏指压板和撕名牌,被成功移植到《奔跑吧兄弟》中。两个游戏走火的原理一致:一是简单,撕名牌每个人都可以参与;二是有效果,指压板看明星表情的太酸爽,撕名牌的游戏结果也是千变万化。

  很快,这种走火很快烧到了屏幕之外。有趣的现象是,近年来每逢年尾的公司年会游戏创意通常来源当年最火爆的电视综艺,前些年流传度很高的相亲,看来今年要被指压板和撕名牌取代。

  同样,“撕名牌”在网络上有将近2000个店铺搜索结果,很多商家销量均超过两三千。而且记者发现,很多文具店、小卖部卖的最火的就是“名牌”,接近年底销量相当可观。配套的不干胶和铃铛也是销量火爆。

  而各地的“撕名牌”实战也在悄然开展,“xx小学10个小学生组织撕名牌大战”“最火游戏撕名牌亲子版启动”……甚至一则近闻“王思聪生日会现场玩撕名牌”也足证实了这项游戏的风靡程度。一时间,撕名牌风头无二。

  记者采访节目组负责现场执行的导演陆皓,他也兴奋地表示节目元素火爆的程度远超过他的意料:“这个节目,我们最开始感觉适合年轻人,以为十几岁到三十岁左右的会喜欢,现在好像越来越扩大,小学也在玩撕名牌,我妈妈也在看节目,她都快70岁了,从这几个点来说,年龄段的覆盖越来越扩大。之前有点担心,是不是只是年轻人会看,现在越来越广,大家也会学里面的经典游戏,我在街上看到大家玩跳起了撕名牌,还有闭眼合照等游戏,这些娱乐元素已经融入到生活中去了,电视的环节进入到了生活娱乐,是很让人成就感的。”陆导演还特地分享了一个隐私却是幸福的烦恼,“年底的年会,很多公司也在玩撕名牌,我们节目中的指压板,周边很多朋友、同学也有很多人在抢着借。”

  你的家乡会进入“奔跑”名单吗?

  中国场地选择多是先天优势 多地发来“奔跑邀约”

  此前,有消息称某景区出价1500万“跑关系”,希望《奔跑吧兄弟》“落户”拍摄一期,但被节目组拒绝了。总制片人俞杭英表示,节目组一开始就没想如其他节目一样在选地上商业化:“原因很简单,节目选择拍摄地还是根据主题选定。”她透露节目火了之后,现在排队等节目去的地方确实挺多。

  之所以在场地上采取如此审慎小心的态度,是因为与其他节目不同,《奔跑吧兄弟》对场地的要求十分高。工作的步骤也是先由勘察组对场地条件、背景资料等进行充分掌握,再提供给编剧组,就场地境况设置本期主题和挑战游戏。总导演陆皓透露:“选择地点时,会在网上先查资料,寻找代表性的建筑,看哪个地方适合撕名牌,当地城市特色是什么,有那些可以结合。”从某种意义上说,场地的合适与否,直接限制和决定了节目的呈现效果。

  《奔跑吧兄弟》比原版节目在“地利”上拥有巨大优势,韩国团队非常看好中国拍摄地,以至于多少带有羡慕之意。中国广泛的地貌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多形态的环境会更好地增加节目的可看性。而对比韩国《Running Man》,则大大受限于地理环境较单一,选址不像中国版跨度巨大,场地的看点远比没有《奔跑吧兄弟》精彩。据了解,第一季《奔跑吧兄弟》勘景组已经选取了45个拍摄地作为备选,包含平原高地、闹市古镇、沙漠冰川。最后实际取景的拍摄地如的胜景西湖、乌镇水乡、敦煌沙漠、秀山岛等让中国版节目在空间上都赢得了很好的质感。

  导演陆皓还介绍道:“第一季节目拍摄过程中,很多地方都发来了邀请,包括成都、太湖、宁波、千岛湖等。天府之国成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后面有其他原因没去成,第二季我相信应该会去。”当然,找来合作的地方也有一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配合程度高,往往也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无数网友也都在网上推荐自己的家乡,希望《奔跑吧兄弟》第二季可以去拍摄。无论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2015年中国更多的地方都会出现明星团奔跑的身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4/n407781302.shtml report 5340 酸爽指压板搜狐娱乐讯衡量一档节目火爆程度的指标,不光只是收视率、热议度。对于电视人来说,让他们觉得最有成就感的,应该是节目元素和个性被普罗大众所喜欢、所吸纳,并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