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视频与56网推《寻找好歌曲》 发力音乐人自媒体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观看:《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专题页面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1月13日,搜狐视频与56网正式启动《寻找好歌曲》项目,宣布共同进行全民歌手选拔。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56网总经理马义、星空传媒(灿星制作)研发总监徐帆,以及常石磊、张岭、严艺丹三位导师等共同出席发布会。张朝阳介绍,随着视频内容质量的增高,综艺节目已经成为了各大视频网站竞争的战场,“搜狐视频除了继续发力影视剧之外,在综艺节目上也是当仁不让。”据了解,《寻找好歌曲》鼓励原创音乐人大胆展现自己,入选的作品将被拍摄制作原创MV,并有机会入选搜狐视频自制剧主题曲,未来还能被推荐至《中国好歌曲》的舞台。

  好歌曲点击约2亿 搜狐视频与56网合推《寻找好歌曲》

  全新升级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播出两集后,至今在全网独播平台搜狐视频累计创下约2亿的播放量;从搜索指数显示来看,2015年首播的第二季“好歌曲“整体热度猛增10倍,已成为当期上升最为强势的综艺节目。

  为了对原创音乐进一步的推广,发掘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搜狐视频和56网将借助《寻找好歌曲》延伸“好歌曲”互动价值,充分融合发力用户生成内容(UGC)、专业制作内容(PGC)和视频自媒体平台,重磅打造《寻找好歌曲》。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随着视频网站的内容质量增高,综艺节目已经成为了各大视频网站竞争的战场,“搜狐视频除了继续发力优秀的影视剧内容之外,在综艺节目也是当仁不让的。”这也是搜狐视频收购56网以后,首度推出的联合运营项目,搜狐视频针对版权长视频、视频直播、自媒体、UGC、PGC的视频平台战略布局开始完整亮相。

  据了解,1月13日到2月15日期间,《寻找好歌曲》将启动网络海选阶段,网友可通过搜狐视频和56网上传原创作品进行报名,同时申请成为自媒体音乐人。随后综合网友投票(30%)、专业评审团(70%)的意见,选拔出8名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参加《寻找好歌曲》音乐盛典。在《寻找好歌曲》音乐盛典中,经过线下直播晋级选拔,最终评选出3名最佳音乐人。三位导师张岭、严艺丹、常石磊,将帮助3位最终选拔出的选手,一人完成一个音乐代表作。最佳音乐人的优秀作品将被拍摄制作原创MV,并有机会入选搜狐视频自制剧主题曲,未来将推荐至《中国好歌曲》的舞台。

  《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作为搜狐视频2015开年大综艺,将在每周五晚全网独播。《寻找好歌曲》则是搜狐视频与56网一起打造长视频、PGC、UGC的综合平台,开拓差异化的综艺模式,融合发力互动价值,与包括搜狐视频移动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和整个搜狐矩阵一起,打造2015综艺互动最强档。

  严艺丹自曝被赵牧阳感动落泪 常石磊要做“快乐评委”

  当天,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56网总经理马义、搜狐视频版权影视中心高级总监马可、搜狐视频市场推广中心高级总监张平豫、星空传媒(灿星制作)研发总监徐帆,以及常石磊、张岭、严艺丹三位导师也来到现场。张岭表示《中国好歌曲》是一档优秀的节目,给音乐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大家感受到了原创的力量。他希望《寻找好歌曲》能够延续前者的诚意,给更多原创音乐人提供平台。

  作为唯一的女导师,严艺丹也体现了她敏感的一面。谈到好歌曲的学员赵牧阳,她忍不住有些哽咽,并透露自己反复观看了赵牧阳比赛的视频,被感动得嚎啕大哭。“我一直喜欢摇滚乐,高中开始做乐队,特别理解赵老师的想法。希望《寻找好歌曲》能让那些被埋没的人才,重新拾起音乐梦想。”严艺丹表示,她对乐坛很有信心,“很多认为已经错过了黄金年代,其实不是错过了,是黄金年代还没有开始。”

  常石磊在现场更大力呼吁音乐人能广泛参加,“我希望不要去管什么业内和业外,喜欢音乐的人就来,没有时间说那么多没用的。”他还透露了自己做导师的风格,“我不会去攻击别人,我很幸运能去见证不一样的音乐,能有机会交流特别美好的东西,我是非常快乐的。”

  大力推广原创音乐 打造自媒体PGC平台战略

  为了更好的推广原创音乐、扶持音乐人,搜狐视频和56网也同时推出自媒体音乐人平台。搜狐视频自媒体覆盖目前包含音乐、生活、游戏、教育、搞笑等类别,自媒体数量已达500个,日均观看量数千万,已经具备较多的用户基础和平台环境。通过搜狐视频和56网双平台,音乐人原创视频作品将获得更多机会。音乐人通过入驻自媒体,可定制个人空间,实现更好的展示。同时搜狐视频还会扶持音乐人自媒体,原创音乐视频所产生的广告收益,搜狐视频会按40%的高比例分成,让音乐人的人气转化成收益。自媒体音乐人平台将持续发掘和扶持原创音乐自媒体,为原创音乐人的成长创造更多机会。

  搜狐视频自媒体音乐人平台,不但是原创音乐人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帮助音乐人挖掘创作潜质、培养原创能力,最终沉淀出大批有有才华、有粘性的PGC用户群体。搜狐视频自媒体音乐人平台将实现粉丝互动零距离,粉丝赞助、图文、投票等丰富的互动形式,让音乐人与粉丝的距离更进一步;音乐人信息可一键同步多平台,让音乐人与粉丝无缝链接;搜狐视频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让音乐人不仅对视频播放量、收益量、粉丝量一目了然,还可以基于数据进行更强推广,将音乐人的视频精准推荐给目标粉丝。

  搜狐视频产品技术中心高级总监、56网总经理马义表示:“56网有着先天的自媒体属性,具有大量年轻化用户。搜狐视频会更加关注自媒体,与56网合力打造双平台。在发挥在提供用户生成内容(UGC)和专业制作内容(PGC)方面,56网也将继续发挥固有优势,与搜狐视频协同作用,鼓励原创生产力及高品质内容的产生。”未来上亿的UGC用户中,会形成几万、十几万内容质量更高的PGC生产者,可以真正推动视频领域走进大批量生产具有互联网特征视频内容、而非单纯播放电视台类版权内容的时代。网络视频的消费场景需要一条不同与电影和电视剧的内容生产链条,消费场景的大小决定内容生产的量级,随着移动视频的爆发,PGC平台将会成为重要资源,创造出爆发性的价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3/n407762486.shtml report 5514 搜狐视频与56网推《寻找好歌曲》(点击观看组图)点击进入观看:《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专题页面搜狐娱乐讯(肖旋/文马森/图李楠/视频)1月13日,搜狐视频与56网正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