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祖传秘方》北京收官 加演”成观众最大呼声

来源:搜狐娱乐
 

 


1月11日,辽艺推出的民族史诗大戏《祖传秘方》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演出三场之后,完美收官。这部讲述了大时代中国仇家恨与小人物之间爱恨情仇的作品,让很多观众走出剧场仍然意犹未尽,而由于其超高的口碑,一些没能抢到票的观众感到十分遗憾,很多观众希望该剧能够加演,以走进剧场观看这部近年来少有的高人气抗战题材大戏。

  在首场演出中,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北京人艺党委书记马新和各位院长、国家话剧院运营中心主任傅维伯、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及各院领导和系主任、北京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以及北京市文化局、北京演艺集团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前来观演,并对该剧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尤其是此次演出的场地方中央戏剧学院和所在的东城区文化机构,都对该剧寄予厚望。

  澎湃之声:正心正气 行善行德

  话剧《祖传秘方》虽然讲述的是沈阳奉天北市场中一群小人物的故事,但是其中蕴含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意义却让观众十分动容,而东北人所特有的澎湃豪情,也给北京的戏剧舞台带来了一股豪爽义气之风。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龙吟甚至用“热血沸腾”来形容这部作品,并连发多条微博力挺这部“有责任感”的好戏。他尤其提到的“正心正气、行善行德”的片段,也被很多观众所津津乐道,并成为了2015开年的一股正能量。

  “正心正气方能正骨,行善行德才是行医”,这句中医传承的祖训,不仅让卜振堂在经历了情感的折磨之后,毅然决然的决定大义灭亲,亲手了结已经成为汉奸的侄子,将祖传秘方传给大康和叶子。而在传方仪式上,卜振堂让两人大声反复背诵多次,意在让他们将祖训牢记在心,而这一声声的“正心正气、行善行德”,也让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很多观众甚至激动得热泪盈眶,叫好声不绝。有观众在观剧后说:“看了这么多年戏,第一次在剧场里听见发自肺腑的叫好,辽宁人艺真是带来了一部充满凝聚力和正能量的好戏。”

  人物之魂:可亲可敬 有血有肉

  除了正气十足的故事之外,剧中个性鲜明的人物也深受观众的喜爱。一身傲骨的卜振堂,与害他自废一条腿的抗战英雄邵正刚终成结拜兄弟,与追随他一辈子的评剧名伶筱月鲜纠结相爱,与卜家祖传秘方的传人、卖国求荣的卜成义断绝关系、大义灭亲。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让卜振堂深受折磨,将一个大时代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展现在观众面前。

  还有观众在观剧后特别提到,与一般抗战题材作品中将日本鬼子妖魔化不同,《祖传秘方》中的日本军医松 下淳在是一个“鬼子”之前,首先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也有自己的无奈,日本国民的期待,妻子突然的自杀,都让他饱受煎熬,尽管他是一个反面人物,为了得到祖传秘方所做的坏事为人所不齿,但其也有让人难忘的性格特点。

  尽管观众“加演”的呼声十分强烈,但是该剧主创表示,由于场地和时间的原因,话剧《祖传秘方》本轮将不会加演。据悉,近期该剧将开启全国巡演,并于9月再次回归北京舞台,届时,北京的观众可以再次走进剧场,领略这部让人热血沸腾的民族史诗大戏。国家话剧院领导也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将该剧纳入到国话每年举办的展演中,让更多观众看到这部精品之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2/n407733113.shtml report 3610 1月11日,辽艺推出的民族史诗大戏《祖传秘方》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演出三场之后,完美收官。这部讲述了大时代中国仇家恨与小人物之间爱恨情仇的作品,让很多观众走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