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金球奖:都是来玩的,所以没输赢

来源:搜狐娱乐
玛吉•吉伦哈尔
玛吉•吉伦哈尔获迷你剧最佳女主角


  搜狐娱乐(文/达泰)在今年的金球奖上,重复最多的一句旁白,大概就是“第一次提名,第一次获奖”了。

  这成为本届金球奖的口味,尤其是按照人气、资历来讨论的电视类奖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评委们也彻底放开,将金球奖变成了一场大热倒灶的轻松派对。电视类奖项前有艾美奖镇楼,电影类奖项后有奥斯卡追击,所以大家对于金球奖的心态也是越发淡然:就是来玩的,至于谁拿了奖项都是开心的事情,为何一定要在乎输赢?

  年度大热倒灶:舆论口碑靠边站

  对于引导舆论这件事,金球奖的主办方毕竟是最驾轻就熟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成员们的基本工作,就是围绕美国电影、电视的新闻报道。对于今年的电视金球奖而言,他们大胆地放弃了这一整年的不少大热之作,另起炉灶、再造舆论,制造了看似饶有趣味的结局。

  作为年度大热,《真探》在2014都是以神剧口碑姿态在冲刺各大奖项的资优生,可谓意气风发、风头无二。无奈在艾美奖,《真探》自大地挑战剧情类结果错失得奖的最佳时机;到了电视金球奖上,大家都觉得这次各司其职的奖项角逐大赛中,总要给这部神剧一些面子的时候,评委们又再一次让大家心灰意冷。

  在舆论口碑已经焦灼消耗一年之后的时下,金球奖自认,完全没有必要做出“恭迎”的谦卑姿态来面对《真探》,在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的提名者中,基本大家都值得这尊奖项,那么倒不如做一些再造舆论的趣事吧。于是,《冰血暴》【观剧】拿走了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平常心》拿走了最佳男配角,同样实力卓越的获奖者瓜分了《真探》想要的那几座奖杯,大家反而也没有了异议。因为在电视金球奖这里,这些确实都是实至名归、毫无争议。

  金球奖的选择,有自己独特的口味风格,难怪不少媒体人也忍不住表示:“相对学院派们,更喜欢金球奖。”在颁奖季的舆论口碑争夺战中,金球奖越来越任性,或许成为“风向标”之外的存在,才是他们的目标,才是适合他们的型格。

  年度荧屏惊喜:《透明家庭》下战书

  在最佳喜剧类剧集中,金球奖同样规避了艾美的学院派口味,《摩登家庭》等老牌喜剧销声匿迹,《透明家庭》、《处女情缘》纷纷借力上位,尤其是出自亚马逊的网络喜剧《透明喜剧》,一举包揽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堪称评论圈对这部惊喜制作的首度加冕。

  与合家欢式的美式家庭喜剧相比,《透明家庭》显得更加黑色、沉重;而与《无耻之徒》【观剧】这样的重口味相比,它则又更加平淡、醇香。介于极致风格的中间地带,既能展现毁三观的美国现实生活,也能够酝酿出一抹冷暖自知的温情,《透明家庭》以黑马姿态在金球奖闯出了一条血路,代表网络制作平台再下一城。

  随着近年网络平台的崛起,Netflix、Amazon都纷纷开始自制剧集的道路,相比在中国口碑逆天、夺人眼球的《纸牌屋》【观剧】、《马克•波罗》,《透明家庭》确实属于低调内敛的一位,但是背靠大树好乘凉,《透明家庭》借助全球最大网购平台同样积累了不少人气,随着金球奖此次全方面认可这部黑色家庭喜剧,相信在明年的艾美奖上,亚马逊也会全力以赴,和《摩登家庭》【观剧】在喜剧类奖项中拼个你死我活。

  在美剧传统优势项目中,喜剧类的角逐将进入更加白热化的阶段,《透明家庭》已经成为了金球奖抛给学院派们的“烫手山芋”。

  年度颁奖派对:欢迎来到这场趴

  与正规学院派的颁奖礼不同,金球奖是在晚宴形式中完成的,本身气氛就更加轻松、随意,加之今年金球奖和学院派、各大工会奖项“分道扬镳”的趋势越发明显,因此无论是参加角逐的“选手们”,还是围观直播的看客们,也都调整好了各自心态:只当这是一场电影、电视人的热闹派对,仅此而已。

  以派对形式包裹的颁奖季差异化,更要突出外国记者协会们的独特口味,因此金球奖抛弃了《真探》,促成了《透明家庭》,在剧情类电视剧奖项中同样“鬼斧神工”地踢下了《傲骨贤妻》等几部人气之作,反而将最高礼遇赠予了“略显烦闷”的《婚外情事》【观剧】,以跌破眼镜的方式收官,告诉世人,今年我们绝不跟风,今年我们绝不撞车。

  因此大家看到,玛吉•吉伦哈尔凭借《荣耀之女》拿下迷你剧最佳女主角,露丝•威尔森以《婚外情事》再下一城,“第一次提名,第一次获奖”的旁白不断出现,似乎也在为金球奖的态度做出注解一般。

  至少在今年的电视金球奖上,新人上位成为最大的亮点,包括“孔雀”马特•波莫在内的演员首次夺得人生中最重要的奖项,都将为粉丝们注入一剂兴奋剂。正如金球奖本身越发清晰的定位,热闹、温馨是这场颁奖礼给大家最好的礼物。

  和学院派年度盖棺定论式的褒奖不同,金球奖就是来为大家打鸡血的。与其永远做风向标、跟风者,倒不如来场“特立独行”的晚宴趴,反正大家都是来玩的,压根也没输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2/n407728179.shtml report 3022 玛吉•吉伦哈尔获迷你剧最佳女主角搜狐娱乐(文/达泰)在今年的金球奖上,重复最多的一句旁白,大概就是“第一次提名,第一次获奖”了。这成为本届金球奖的口味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