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领裸辞做义工 《青年中国说》探讨行走的意义

来源:搜狐娱乐
黎海森在肯尼亚贫民窟当义工
黎海森在肯尼亚贫民窟当义工

  搜狐娱乐讯 如今,“辞职去旅行”、“间隔年”这些词早已不再新鲜,众多都市白领身处办公室,内心却时常憧憬着“在路上”的自由生活。然而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底是逃避现实的短暂狂欢,还是找寻人生方向的良药?本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制作的中国首档青春分享节目《青年中国说》,一位放弃金领工作,裸辞去世界贫穷国家旅行的青年人分享了他在旅行中的思考和改变。

  87年出生的黎海森,曾是一名学霸,从国内考入新加坡最好的大学,毕业后在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做项目管理。几年前,刚毕业年薪就超过三十万的他曾一度沉迷,“我记得当时领到第一份工资,马上就去买苹果电脑、IPAD、MP3、手机,一下就全买了,然后去星巴克摆上一桌,非常得意。”当年被物欲裹挟的黎海森整日应酬饭局,夜夜笙歌,他自觉“有种步入了上流社会的感觉。”然而,奢华的物质享受并没有带给他真正的快乐,“有一天我照镜子,看着我自己的脸,我突然就对自己说,我怎么开始讨厌你呀!你现在就像一个城市里面的傀儡,非常光鲜,但是把你剥开来,你有心脏吗?”经历一番自我质疑之后,他果断辞去工作,踏上游历世界的道路,试图在行走中寻找初心。

  辞职后的海森去了印度、肯尼亚、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等贫穷、战乱的国家,在物质极度贫乏的肯尼亚贫民窟,黎海森不仅为非洲孩子支教做志愿者,还发动国内的朋友筹款,帮助当地人盖学校。在印度的福利院,他为临终老人喂饭,扫地,做按摩,在粪水里洗衣服,这段经历对黎海森触动特别大,他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我感觉我跟这个世界连通了,我看到了这个世界是一面玻璃墙,你在这个玻璃墙里面看到的所有人都是你自己的影子。所以只要你向外付出爱,这个爱它就会汩汩地流回到你心里面。”在贫穷国家做义工的经历让黎海森豁然开朗,重新找回了迷失的自己。对于同样憧憬着“休学辞职去旅行”的青年人,黎海森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旅行就像吃火锅,只能刺激到你的味蕾,刺激不到你的心,吃久了会上火。毫无目的的旅行久了,人会目光涣散,所以才会有了后来想去贫民窟做义工的尝试。探索很久后,才发现看懂自己的内心世界比看到外在世界更重要。”

  节目中,黎海森的分享遭到了青春推荐人、媒体人俞伯鸿的质疑,“你已经有了上层的富裕生活,为什么说走就走了,你的青春是不是确实任性了一点?”而电影制片人方励一如既往支持年轻人的选择:“出去闯两三年,自己看明白了,感受了这个世界了,那个时候再回归,你变得准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本周六节目中,除了黎海森的精彩分享,替溺婴女犯求情引发社会争议的女检察官杨斌、 “中国的尼克胡哲“ 无腿勇士陈州也将分享他们极致的青春故事。

  1月10日本周六晚,央视综合频道十点半档《青年中国说》,听黎海森、杨斌、陈州说青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9/n407665139.shtml report 1693 黎海森在肯尼亚贫民窟当义工搜狐娱乐讯如今,“辞职去旅行”、“间隔年”这些词早已不再新鲜,众多都市白领身处办公室,内心却时常憧憬着“在路上”的自由生活。然而旅行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