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话剧《帽子戏法》燃情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5年2月3日至5日,由北奥集团出品、壹玖剧社制作的原创贺岁话剧《帽子戏法》将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场,在乙未年的新春佳节来临之前,以全明星阵容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台演绎体育正能量,表现时尚元素的话剧艺术盛宴。

  创新体育题材,架构戏剧叙事

  “帽子戏法”原指一种高超的魔术技艺,现在广泛应用于体育比赛中,又特指足球比赛中一名队员在一场比赛中3次将球踢进对方球门。收获帽子戏法,又称“戴帽”,是足球运动员的崇高荣誉,代表着胜利、勇敢、进取的足球精神。

  中国足球职业化的20年里,曾带给亿万中国球迷希望与欢乐、激情与梦想.....同时也有伤痛与泪水、愤怒与失望。一句“再也不看中国足球”,表达出“爱之深、恨之痛、思之切”的复杂情感,更包含着人们内心深处对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的渴望与追寻。

  在2015年中国足球新起点之际,国内首个原创足球题材话剧《帽子戏法》即将精彩上演。该剧的故事发生在国内一个足球城市的球迷酒吧里。作为城市精神象征的足球队刚刚赢得半决赛胜利,球队众人以庆祝为名在酒吧聚集,却因决赛安排而产生了一系列冲突与矛盾。整场演出以轻喜剧的方式让您体验一把足球圈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

  俱乐部的老板钱总外表冷峻务实,处心积虑要维持球队的生存;执教二十余年的教练既是和蔼亲切的“王指导”,又是心思缜密、滴水不漏的老江湖;队长李峰已经颓废多年,在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找回了昔日巨星的风采;当家球星严海风华正茂,雄心勃勃地要冲向更高的舞台;替补小球员吴磊年轻气盛,对赛场满怀着憧憬……在胜利的边缘,每个人都各怀心思,上演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酒吧里,女强人式的老板何岚与古灵精怪的歌手戴安又面临着伪球迷胡天的纠缠。

  喧嚣的酒吧、热闹的狂欢中隐藏着讳莫如深的阴谋、心照不宣的交易、历久弥坚的爱情,透过层层抽丝剥茧和推波助澜,阴谋诡计、钱权交易分崩离析,唯有光荣和梦想始终激励人心。该剧将利益、危机面前的人性与绿茵场上的英雄梦想交织在一起,诠释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主题。

  全明星阵容,演绎球坛风云

  《帽子戏法》的演员阵容强大,荟萃了北京人艺、中国国家话剧院及中戏的老中青三代演员。其中,饰演“王指导”的米铁增老师,已经从艺五十多年,在北京人艺的舞台上塑造了众多经典的人物形象。此次他突破以往风格,演绎一位拥有经历了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改革历程的足球教练,他曾经以高超的执教技巧、出色的临场应变得到足球界的尊重,积累了二十多年执教经验之后,终于到了面临退休的年龄。

  饰演“钱总”的靳志刚现任教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在《恋爱的犀牛》《切格瓦拉》等话剧中饰演经典角色而被大家所熟知,这次他将饰演冷峻的钱经理,希冀凭借自己在海外的管理经验,干出一番事业,改变球队一蹶不振的经营状态,重回足坛霸主地位。

  饰演“酒吧女老板”的贾妮,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优秀演员,曾凭借话剧《欲望花园》获得文化部优秀剧目展表彰会“优秀表演奖”。

  除了由经验丰富的老演员担纲之外,青年演员的出演也不容小觑,来自北京人艺的杨佳音饰演心怀叵测的球迷,凭《甄嬛传》三阿哥角色为大众所熟知的邬立朋饰演帅气执着的当家球星,中国戏曲学院的优秀毕业生阴珉饰演心无城府、替补出席的年轻球员,他们将以青春、时尚的气息给该剧带来别样的火花。

  国脚、歌手加盟,感受视听盛宴

  作为首部以体育主题和流行音乐为特色的话剧,《帽子戏法》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高峰和青年歌手许飞的加盟。高峰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有特点的前锋之一,在众多球迷心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痕迹,退役之后仍然深受广大球迷的喜爱。此次将出演球队里经验丰富、技术出众,希望重新成为球坛风云人物的队长。许飞通过2006年《超级女声》崭露头角,并于2013年举办了“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个人全国巡回专场演出。此次演绎的是酒吧里的驻唱歌手,恬静灵动的歌声将贯穿全场。两位明星既是跨界进入戏剧领域,又是本色出演“老球星”和“歌手”的角色,无不把这次演出当成一次自我挑战的机会,忘我投入,使《帽子戏法》在真正意义上将体育、音乐与戏剧融为一体。

  盛大华丽的视听冲击、跌宕起伏的情节包袱,揭示出一场前所未有的“足球风暴”……这是一场戏迷的飨宴、球迷的狂欢、歌迷的盛会,也是献给所有心怀梦想的观众的一份新年礼物。光荣与危机、梦想与利益、承诺与背叛……究竟孰轻孰重?戏剧的魅力千言万语不及“现场观演”来得真切,试看《帽子戏法》热血激荡,“绿茵英雄”实现自我救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在新年的起点用梦想涤荡心灵迎接2015年的到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9/n407664519.shtml report 4073 搜狐娱乐讯2015年2月3日至5日,由北奥集团出品、壹玖剧社制作的原创贺岁话剧《帽子戏法》将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场,在乙未年的新春佳节来临之前,以全明星阵容为广大观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