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妮》讲述冬天的记忆 阿龙冻到不敢上厕所

来源:搜狐娱乐
《春妮》讲述冬天的记
《春妮》讲述冬天的记

  搜狐娱乐讯 又是一年深冬至,北京的冬天是美丽的,一场雪后,你就能看到一个焕然一新洁白的北京。北京的冬天是飘香的,入冬开始,生起炉子,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炊烟的味道;北京的冬天是忙碌的,寒风凛冽,但摇煤球,糊窗缝,安风斗,搪炉子,好不热闹;北京的冬天是惬意的,围坐炉边,伴着水壶冒出的热气,吃着烤出的美食,体会着家的温暖。这个周末(1月10日)7:35,著名相声大师侯宝林之子、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侯耀华,与来自东北因演唱众多电视剧主题曲红遍全国的著名歌手衡越,还有主持人阿龙以及相声演员李然,齐聚BTV文艺频道《春妮的周末时光》,在寒冷的冬天里跟大家一起分享冬天的温暖记忆。

  冬天的寒冷记忆

  说起冷,来自不同地方的各位嘉宾分享了自己最难忘的一次挨冻经历。在节目现场,侯耀华首先讲述了自己在哈尔滨被冻得没有表情的难忘经历,“没下飞机我就先感受到了哈尔滨的冷,因为飞机门被冻上打不开了,用热气烤了40分钟才开开门”。随后,阿龙也分享了自己2005年在阿尔山的一次奇冷经历,“我去的那天白天就零下40多度,冷到我连个厕所都不敢去上,只能憋着。”

  冬天的穿着记忆

  聊起冬天穿什么,大家脑中浮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母亲一针一线为孩子们织毛衣、缝棉裤的情形。如今回忆起来,大家仍然津津有味。没想到春妮家的一件军大衣,竟引发大家赞叹:“当年有这么一件衣服那可不得了!”说起老北京的冬装讲究,侯耀华更是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身穿大棉衣大棉裤,头戴三块瓦皮帽子,脚踏大毛窝,手带手闷子……。”

  冬天的取暖记忆

  说到取暖工具,节目现场的一个道具炉子把大家带回了昔日的情景。做水、做饭、晾衣服、烤馒头、烤白薯、热饭盒……炉子,在冬天就是一个家温暖的来源。侯耀华现场讲述生炉子的技巧,并现场爆料小时候捡煤核的故事。作为东北人的衡越,讲述了在天寒地冻的东北家家户户都有的火炕的各种讲究,但却几次感叹:“我真的是大难不死!”并现场透露了自己经历过最危险的一次煤气中毒事件。

  除此之外,春妮还在节目中讲述,如今我们所使用的地暖,其实在旧时皇宫中就使用了,故宫中的七十二地煞就是七十二条取暖的烟道。《甄嬛传》中分级发碳到底是不是真的?家里的暖气不热怎么办?更多精彩,尽在1月10日晚7:35分BTV文艺《春妮的周末时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9/n407664359.shtml report 1588 《春妮》讲述冬天的记搜狐娱乐讯又是一年深冬至,北京的冬天是美丽的,一场雪后,你就能看到一个焕然一新洁白的北京。北京的冬天是飘香的,入冬开始,生起炉子,空气中弥漫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