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如梦之梦》落幕 谭卓惊艳蜕变任性绽放

来源:搜狐娱乐
谭卓如梦之梦突破自我
谭卓如梦之梦突破自我

谭卓文艺气息独具
谭卓文艺气息独具

谭卓版青年顾香兰备受好评
谭卓版青年顾香兰备受好评


    搜狐娱乐讯 刚刚在北京保利剧院结束新一轮演出的史诗舞台剧《如梦之梦》用八小时的时长和强大的明星阵容让台下的观众过足瘾,对于全体演职人员,参加如梦的演出则像是一场演技、意志力与体力的多重考验。而对于剧中青年顾香兰的饰演者谭卓来讲,成为顾香兰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幸福。

  在参与《如梦之梦》之前,谭卓因出演《春风沉醉的夜晚》、《小荷》等文艺电影被圈内人士和部分观众认识,也被奉为“文艺片女神”。当舞台转换,如何演绎舞台上生性不羁、渴望爱情,但更向往自由的青年顾香兰,对谭卓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相比较中、老年顾香兰的棱角分明,青年顾香兰因其生命中诸多的不确定性,对表演者自身的功力与底蕴是极大的考验。

  事实上,话剧舞台对谭卓是重塑更是突破,谭卓在舞台上冷静的爆发与克制的拿捏让人惊艳。“饰演顾香兰对我来说是一个解放天性的过程,如果说在2013年第一次演出我是成为顾香兰,那2014年的演出就是塑造顾香兰的过程。”第一次演顾香兰,她用年轻的生命体会顾香兰的悲欢离合,不动声色地将角色直指人心。而一年后再次登上舞台,她的表演更加自信,并且举重若轻地让角色绽放。舞台上,她与顾香兰同呼吸,舞台下,她与顾香兰共成长。在两次演出中,无论是见证谭卓成长的四方朋友还是素未谋面的陌生网友,都对她的表演给予了真诚的肯定与赞扬。

  他们眼中的谭卓:风情惊艳 深情款款

  @金阳光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活动部副总监:

  即使被一群资深演员们簇拥着,谭卓依然释放出与众不同的魅力。这种魅力来自于她自身的独特气质,也来自于她对角色的挖掘和塑造。顾香兰的青年时代,充满矛盾和挣扎,面对情与利的焦灼,谭卓用她恰到好处的演绎,展示了这个女子对爱情的崇敬,对现实的困惑,对人生的憧憬。浮生若梦,感谢谭卓为我们编织了这场绮丽的梦,相信她的演艺之路也会随着这次跨界演出更加精彩。

  @秦川玺 媒体记者、策划:

  《如梦之梦》中谭卓饰演年轻时候的青楼女子顾香兰,加进了一份对自我认定的模糊和对未来的困惑。她演得真好,以至于开始相信,那时候的她,内心深处或许也存在一些困惑。更重要的是,赖声川重新塑造了她,她的表演能让对她熟识的人在那一刻对她陌生起来,并喜欢上那个陌生的她。第二轮演出中,她的定力比一年前更加好,镇定自若。她比以前更自信,以前的她一副“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的样子,仰着头倔强极了。现在的她“不看世界朝夕更改,只看自己”,观己观心。

  @韩毛毛

  昨晚《如梦之梦》,七点半演到十二点,足足四个半小时,演员谢幕之后仍觉意犹未尽,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好友@谭卓 饰演青年时期顾香兰,非常惊艳,在台下欣赏朋友的演出更有不同的感受,从《hello 树先生》到《李可乐寻人记》,每个角色都是全新的突破,为你骄傲,为你开心,永远在台下为你鼓掌!

  @在水一方Daisy

  浮生若梦,若梦非梦,浮生何如,如梦之梦,8小时的精神盛宴,从台北到诺曼底到巴黎再到上海,最爱顾香兰,许晴惊为天人,卢燕老师的念白一句都不想错过,谭卓是最大的惊喜,香兰从天仙阁和伯爵城堡的两次净身出户让人落泪,喜欢那个煎蛋的轮回,如果第五颗蛋就煎成功,我的人生轨迹会不会不同?

  @琪琪乐无穷

  之前对于谭卓的印象只有《李可乐寻人记》里的女警官,原来女汉纸也可以妩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9/n407663566.shtml report 2781 谭卓如梦之梦突破自我谭卓文艺气息独具谭卓版青年顾香兰备受好评搜狐娱乐讯刚刚在北京保利剧院结束新一轮演出的史诗舞台剧《如梦之梦》用八小时的时长和强大的明星阵容让台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话剧《如梦之梦》落幕 谭卓惊艳蜕变任性绽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