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强大脑》世界最聪明的人 见证“脑王”出世

来源:搜狐娱乐
舒淇
舒淇
  搜狐娱乐讯 《最强大脑》第二季于上周重磅回归荧屏,9×1米的巨幅天际线画作,30个3D打印的仿真头骨,被声波击碎的高脚杯……一切都彰显《最强大脑》的最强震撼。而第二期节目中,除了“红毯女王”舒淇的综艺首秀,最大看点无疑是——《最强大脑》的舞台上终于迎来了两季中真正的至尊“最强大脑”!能解开世纪难题——“蜂巢迷宫”的全人类“亿万分之一”能力者,能破解疯狂质数矩阵的香港“门萨俱乐部”成员,能捕捉到1/24秒画面的“捕风者”……他们之中,到底谁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最疯狂、能令所有人都为之颤栗的超强能力,到底属于谁?今晚21:00,见证真正的“脑王”出世!

  谁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十亿分之一?!他的大脑达到了人类的极限,他代表了人类智商的顶峰,他是最强大脑,是有史以来最强的挑战者,他的能力没有边界。本周五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见证人类脑力的巅峰!”《最强大脑》节目官方微博发声透露:“号外,我们找到了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此话一出,猜测、好奇、质疑,种种反应铺天盖地而来。

  《最强大脑》的舞台上本来就不乏“聪明”的人,第一季的“火眼金睛”郑才千、“魔方狂人”贾立平,以及外国战队的脑力“大神”……各种拼智慧、飙脑力,让观众目不暇接,这些还不算是最聪明的人?节目组放出终极消息,“史上最强道具”蜂巢迷宫的挑战者VS自称“全香港最聪明的人”VS可以捕捉1/24秒画面的“捕风者”,三大终极强手PK脑力极限,究竟谁才是“史上最强”?谁才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一切答案就在今天晚上9点的《最强大脑》,一起来见证人类脑力的巅峰!

  亿万分之一的可能:“世纪难题”迎来挑战者

  33名工作人员,历经100个小时不间断搭建。“史上最强道具”蜂巢迷宫初现“疯狂”端倪。占地约932平方米,由127个等边六边形组成,每个六边形边长1.35米,直径1.5米高2.44米,共计有完全相同的420扇木门,420把不锈钢锁头,840个把手。设计团队表示:“该迷宫的路线可能性多达500位数,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也很难算出来。”建成后设计师按照图纸检验均迷失其中,只能由曲臂吊车吊出。而编导依图纸锁门都花费4个小时,复杂程度可想而知!蜂巢迷宫项目与获得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挪威科技大学莫索尔教授夫妇的研究不谋而合,他们致力于研究“大脑中的GPS”——组成大脑定位系统的细胞。这次巧合的“撞车”也说明了蜂巢迷宫的科研价值。孟非现场询问设计专家:“走出这个迷宫的可能性有多大?”专家的回答令人咋舌:“一定是亿里挑一!”

  面对这“令人发指”的最强道具,谁能来挑战?!当节目组设定下这个“世纪难题”时,曾经有数十位自认为有“最强大脑”的挑战者叫板来战,第一季的脑力达人们也都悉数回归前来挑战,却都迷失其中……只有他——鲍橒,这位“迷宫行者”不仅能在一片黑暗中冷静行走,还按规则拿到4个指令牌,并复原最短路径!鲍橒自信满满:“第一季挑战项目都能玩!闭目的更是都可以!”一向冷静的Dr.魏都难掩激动:“整个世界上有七十亿人,不见得能有10个人完成挑战!他就是亿万分之一!我们找到了他!”

  全香港最聪明的人:因看星星错过第一季

  “全香港最聪明的人就是我了!”第二期《最强大脑》中的林建东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和自信,同嘉宾交谈,他认为“根本没用太多脑力”,他的自信更是让嘉宾给出了“狂妄”的评价,但是一番挑战后却一致改观,女神舒淇对他赞不绝口,DR魏更是称赞道:“人脑可以做电脑做的事!”

  1380个五位数让现场大屏幕变成了一个密密麻麻的数字矩阵,数字在屏幕上跳动,“像好多只蚂蚁在上面爬!”女神舒淇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现场观众也被震惊得眼花缭乱,都揉起眼睛。“数字怪杰”林建东的任务,就是在巨大的数字矩阵中,飞速运算找出其中的7个质数。孟非现场挑战背100以内的质数却频频出错,但选手要做的可不是靠记忆,而是要在脑中快速计算这1380个五位数,然后找出其中的质数,运算量之大不可想象,对心算能力是个极大的挑战!私下,林建东几乎做完了所有智商测试题,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满分,可能这些针对平常人所设定的智力标准,根本无法测试出他真正的脑力。

  节目组也证实,林建东原本会出现在第一季《最强大脑》的舞台,很有可能成为取代郑才千的男人!但是他却“失联”了一个星期,全组编导赶赴香港终究截获未果。原来是他一个人坐了11个小时的火车,接着徒步十几公里,背着帐篷到野外山谷中看星星去了。第二季终于来到了《最强大脑》的舞台,林建东毫不谦虚地表示:“以前没有人知道我是谁,是因为我没有时间、没来参加比赛,这次来,我会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是谁!”

  1/24秒 捕风捉影的“捕风者”

  “1帧是个什么概念?”电影的速率一般是1秒钟24帧画面,1帧即为1/24秒!这瞬息消失的画面从眼前一闪而过,更何况是夹杂在流动的画面影像中,更是难上加难!而“捕风者”曹全全的任务就是捕捉这1/24秒的画面!现场孟非惊叹:“这哥们是要挑战细微观察的极限啊!”

  100部电影,1000帧画面,这1000个1/24秒的瞬间,普通人往往连看都看不清楚,但他却可以清晰地捕捉到这瞬息消失的画面,清晰地呈现在他眼中,震惊现场一众评审和观众,连女神舒淇忍不住惊叹:“太厉害了!”

  这位“能看慢世界”的一代宗师名不虚传!刮风下雨时,他可以清楚地看到风的流向,空气中的尘埃都在他眼中清晰可见。碰巧从桌上掉落的打火机,在他看起来就像画面慢放一样,自己一伸手就可以接住。瞬间捕捉的能力堪称是上帝的天赋,拥有这样的“天才之眼”,他也许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9/n407663175.shtml report 4066 舒淇搜狐娱乐讯《最强大脑》第二季于上周重磅回归荧屏,9×1米的巨幅天际线画作,30个3D打印的仿真头骨,被声波击碎的高脚杯……一切都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