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农民》 高满堂的中国好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麦香村农民群像
麦香村农民群像


  搜狐娱乐讯 日前,正在山东卫视热播的《老农民》已播出过半。其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零差评的口碑,更让其成为当之无愧的跨年大剧领跑者。作为“金牌编剧”高满堂继《钢铁年代》《温州一家人》之后“工农商”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老农民》全剧跨度长达60年,巨细靡遗的展现了中国当代农村的发展历程,堪称中国当代农民的奋斗史。

  据悉,在这部“工农商”三部曲完结篇上,,高满堂将视角实实在在地落在了以往总被忽视的农民群体身上。“在中国,农民长久以来承受的东西太多,受的苦难太多,同时他们的希望也很多,而我们的影视作品却很少对他们给予关注。”为此,高满堂深入乡间,走访辽宁、河南、山东等地采访数百位农民,花费近五年时间,创作了这部跨越60年的编年体史诗巨制。“我们不能割断历史,不能编造历史,所有焦点都不能回避。如果回避赢得满堂彩的话,那么我不叫高满堂。因为有共和国清晰的历史做支撑,有八亿农民两亿农民工的信任做支撑,《老农民》可以说是我最好的一部作品,也将是我最后一部史诗性长篇作品。”

  而谈及剧中最重要的人物牛大胆,高满堂则透露,该角色是两个现实人物的结合体。一个叫徐德泉,外号徐大胆,改革开放以后,他办假发厂、办饲料厂、办养猪场,牛大胆后半生故事就是脱胎于此人。另一方面,牛大胆前半生的原型是山东省的副省长周振兴,外号叫周老虎,他是从工作组组长一直干到省长,干了一辈子的农业。为了得到这些农民身上的“中国好故事”,高满堂可谓煞费苦心。为了聊出故事,愣是喝了7天的大酒。不断的拉家常,唠农事、唠农耕,终于让他把剧中牛大胆的人物形象树立起来,完成了这一经典人物的创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8/n407642366.shtml report 2800 麦香村农民群像搜狐娱乐讯日前,正在山东卫视热播的《老农民》已播出过半。其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零差评的口碑,更让其成为当之无愧的跨年大剧领跑者。作为“金牌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