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小凤与花满楼》将播 林峯张晓龙基情满满

来源:搜狐娱乐
 《陆小凤与花满楼》将播 林峯张晓龙基情满满

 《陆小凤与花满楼》发布会现场

林峯在发布会现场 

 张晓龙在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1月7日下午,由深圳广电等联合出品的首部3D武侠剧《陆小凤与花满楼》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由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潘文杰执导,林峯、张晓龙、张檬、斓曦领衔主演。发布会上,“陆小凤”林峯、“花满楼”张晓龙和“阿信”张檬等跟现场观众和媒体分享了拍戏趣事。该剧将于1月10日登陆深圳卫视黄金剧场全国首播。

  【演员】

  林峯:不敢称“最帅陆小凤”

  在《陆小凤与花满楼》之前,以往的影视作品中也有不少经典陆小凤形象,但林峯坦言,他“都没看过”。在林峯看来,观众把他的表演跟其他演员对比是不可避免的,但他自己并不介意,“有对比很好,只要大家关注我们这部作品就够了。”对于网友“史上最帅陆小凤”的封号,林峯连说“不可以这么说”。在林峯看来:“每位演员都有自己出彩的地方,最重要是角色的表演能符合戏的要求,总之观众看的时候投入就行。”

  戏里,陆小凤与花满楼合作破案非常默契,林峯表示,戏外他跟张晓龙也是惺惺相惜,“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但完全不需要磨合,合作非常愉快。”林峯笑称,跟张晓龙合作,他的家人比他更高兴,“张晓龙是我堂妹的老师,他同时还是我爸爸妈妈的偶像,我爸妈一直很迷温太医,听说我跟张老师合作,他们找借口来探班,但不是来看我的,目的是去看温太医。”

  剧中,林峯有不少打戏,在他看来,最难的不是吊威亚,而是粘假胡子,“粘了胡子再拍打戏,其实是一门功夫。而且,我一笑的时候胡子就会掉,所以陆小凤胡子整天掉,常常要补妆、重新粘胡子。”

  去年的《使徒行者》被认为是林峯转型最成功的作品,林峯透露,自己拍了多年港剧,面对的都是家庭观众,“未来希望在电影方面能有更多突破,毕竟电影的受众跟电视是不同的。”对于粉丝和媒体关心的婚事,林峯不愿多谈,“现在工作正是拼命的时候,人生各方面都需要拼。谢谢大家关心,但我除了工作之外,也很需要私人空间。”

  张晓龙:演盲人真的好难

  扮演“花满楼”的张晓龙则表示,自己一直很迷古龙小说,“每个男人都有一个武侠梦,这次能演武侠剧,也算圆了我的梦。”第一次拍武侠剧,张晓龙却因为太兴奋伤了腰,“我有舞蹈功底,所以我觉得自己拍打戏也能打得好看,加上我这个人不经夸,大家都说我打得好看,我就什么戏都不用替身,结果是把自己打残废了。”张晓龙透露,拍完《陆小凤与花满楼》,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用于治疗腰伤,“那时大概只能站10分钟就要休息,要不腰受不了。”

  《甄嬛传》后,《陆小凤与花满楼》是张晓龙第三次扮演医生,而且这位医生还是盲人。谈到演盲人的难度,张晓龙表示,自己花了很多时间揣摩视觉无焦点的感觉,“真的很难,尤其是我们这是部武侠剧,刀光剑影之间导演常常喊‘咔’,因为我的眼神不自觉地就跟盲人不同了。”

  除了演员这个身份外,张晓龙还是不少古装剧的礼仪指导。谈到现在电视上的古装剧,张晓龙说自己也常常有不少“看不惯”的时候,“但是我后来宽慰自己,只当一个纯粹的观众,娱乐就好。”说起热播的《武媚娘传奇》,张晓龙透露:“当时那部电视剧邀请我当礼仪指导,但我抽不出时间,就推荐我的学生去给他们把关。不过看剧的时候我也批评了学生,她有些地方做不好,当然我也理解她的难处。”如今《武媚娘传奇》变成“大头剧”,张晓龙认为按照要求做改动是必要的,“能屈能伸嘛,观众能看到剧、不影响剧情就行了。”

  张檬:我是女版都敏俊

  剧中,张檬饰演的阿信是新加入的虚构角色,张檬介绍说:“这个角色虽然是个古代的侠女,但性格却融合了现代女孩儿的一些个性,这种冲突的设置让这个人物很有意思,相信会有很多人到时候会爱上这个角色”。阿信这个角色拥有“天眼神通”这一特殊技能,张檬透露,她见到陆小凤的第一眼就向对方表白,“你是我未来孩子的爹,我必须要跟着你”。这个大胆的表白让陆小凤吓坏了,林峯在一旁笑说:“陆小凤当时觉得这个女孩有问题吧。”

  在认定了陆小凤之后,阿信就一直跟随在他身边,张檬觉得,这个角色就像陆小凤身边“女版都敏俊”,“只要他需要、只要觉察出陆小凤有困难,我马上就会出现、帮助他。”

  对于跟两位男主角的配戏,张檬说自己更喜欢峯哥,“因为他其实是一个很好玩的人,还和我一样喜欢吃零嘴,他的包包里总能翻出数不清的零食,巧克力、饼干、棒棒糖什么的应有尽有,刚开始让我惊呆了,而且他很照顾人很细心,每次拍打戏,只要一停下来他就会问其他人怎么样?有没有碰疼你?对我也一样,还会主动提前跟我套招。”说起张晓龙,张檬用“暖男”来形容对方,“但这款男人并不是我的菜”。

  【看点】

  陆小凤最爱花满楼

  《陆小凤与花满楼》改编自古龙经典武侠小说《陆小凤传奇之大金鹏王》,主要讲述古老且被遗忘的国度金鹏王朝,因陆小凤调查中原皇帝怪病再次进入到人们的视线中,经过万重难关之后陆小凤解开谜团阻止阴谋发生。

  剧中,陆小凤与花满楼堪称“东方双侠”、又有人说是东方的卷福与华生,他们携手侦破悬疑案件。两人一动一静、一风流一儒雅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林峯笑说:“要说真爱的话,可能陆小凤跟花满楼才是真爱,因为他们每天形影不离。”林峯解释说,因为张晓龙演的是盲人,所以他常常要拉着花满楼,“两个男人感情很好,还拉拉扯扯的,你们自己想吧!哈哈。”就连女主角也看不过眼了——张檬就说:“在戏里,我觉得我是一个第三者,因为陆小凤和花满楼他们两个实在太腻歪了,我觉得他们俩才是一对,只有在有限的时间里,陆小凤才会来找我。”

  3D特效增强视觉美感

  《陆小凤与花满楼》由香港金像奖导演潘文杰执导。《陆小凤与花满楼》最大的创新在于加入了大量的奇幻元素,古龙对作品时空背景的大量留白给了奇幻元素巨大的设置空间,特效团队采用3D实景合成技术,特效镜头总数高达一万三千个。全剧后期制作历时长达16个月。

  据悉,该剧力邀《卧虎藏龙》的原班人马为该剧全程制作后期特效,为了将古龙笔下魔幻世界的精髓更加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后历时18个月才宣布完工的特效周期,数次刷新电视剧行业的后期制作记录。说到跟电脑合成画面一起合作的经历,张晓龙笑说,幸好自己演的是盲人,不需要跟电脑特技画面合作,“反正我也看不到,但其他演员就要充分发挥想象才能演好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8/n407636622.shtml report 5894 《陆小凤与花满楼》将播林峯张晓龙基情满满《陆小凤与花满楼》发布会现场林峯在发布会现场张晓龙在发布会现场搜狐娱乐讯1月7日下午,由深圳广电等联合出品的首部3D武侠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陆小凤与花满楼》将播 林峯张晓龙基情满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