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何以笙箫默》东方卫视开播 钟汉良叹男神难演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文 刘方纯/图)“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十年前,小说《何以笙箫默》打动了无数网友的心;十年后,这部爱情圣经由原作者顾漫亲自操刀改编,搬上荧屏,成为东方卫视1月10日开播的年度暖心大戏。

  昨天(7日),主演钟汉良唐嫣、谭凯、杨玏、米露亮相东方卫视发布会,为新剧站台吆喝。尽管曾经演绎众多“男神型”角色,但钟汉良毫不讳言这回扮演的“何以琛”的独特性,“他太完美了,我能有那么一点点像他就好了!”

  “爱情神话”不玩狗血,钟汉良叹“何以琛”难演

  自2003年在网上开始连载,《何以笙箫默》在过去的十年件一直热度不减,书中男主角何以琛苦等七年,不愿与女主角赵默笙之外的任何人“将就”的深情,更被封为爱情神话。而此次搬上荧屏,电视剧版《何以笙箫默》将这段爱情诠释得更为完美,钟汉良深情隐忍的表现更让粉丝大呼惊喜。

  而在钟汉良看来,相较于过去诠释过的部分深情角色,《何以笙箫默》的表演难度更大,有更多“平平淡淡才是真”的表达,“没有撞车,没有癌症,这不是高潮迭起的爱情,而是很简单、专一的爱情,反而很吸引我”。他更笑言,刚开始自己几乎有点手足无措,“有的段落我真的有问号,要怎么表演好呢?因为有时候整场戏几乎没有动作或者台词,剧本只是说两个人面对面好像时间凝住了。这很真实,的确情侣可能默契到不需要说话,但要我表达出来有点难”。

  更困难的,还有无数书迷对何以琛日积月累的“神化”。钟汉良笑言,这是自己最为战战兢兢的角色,“我觉得演这样的角色有点冒险精神。拍的时候我发现没有那么多骂我的声音,所以还是比较放心,就一步步地演吧”。

  拍吻戏全靠默契,唐嫣生活中似小女孩

  从提前曝光的片花看,除了大量“外冷内热”的深情桥段外,《何以笙箫默》中也不乏甜蜜霸气的亲密吻戏,一场钟汉良霸气“怒吻”唐嫣的戏份早早引发外界讨论,两人更被封为“最养眼荧屏情侣”。

  对此,钟汉良大方表示,剧中的吻戏几乎都是与原著小说中相对应的,“每一次吻戏的情感都不一样,而且都可以说是必须出现的,层次感很强”。他更笑言,虽然亲密的戏份都是密集拍摄完成的,但和唐嫣一直很默契,“这些戏其实我和导演沟通得比较多,和糖糖(唐嫣)我反而很少细微地讨论。但是我们真的很有默契,好像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几个简单的交代就足够了。这可能因为她是书迷,她比我更了解人物在每个阶段的状态”。

  首次合作就默契非凡,钟汉良眼中的唐嫣又是什么样的?“她外形看起来是个女人,骨子里是个小女孩。”钟汉良表示,唐嫣连说话都很“少女”,让自诩有赤子之心的他也自叹不如,“经过她的车子,探头进去看满满的都是HELLO KITTY,任何细节都是粉红色。我已经是很喜欢娃娃了,但她比我厉害多了”。

  生活中自诩“暖男”,盼偷师剧中桥段

  在影视剧中演绎了那么多“男神”形象,生活中的钟汉良到底有着怎样的爱情观,同样引人好奇。钟汉良笑言,何以琛近乎完美的执着与深情,让自己望尘莫及,“我刚开始也觉得这个人好像不太现实。他爱的女人消失了,他甚至不知道她是死是活,多少年了还是爱她。我没有见过这样的人,这是一般更伟大的爱情,能学到一点点就很伟大了”。

  但钟汉良随后也调皮地表示,自己生活中多少算是个“暖男”,这与何以琛后期的表现有些接近,在拍摄过程中他甚至考虑“偷师”一二,“我觉得何以琛的暖不是很刻意,而是很生活化。他不是那种会买一千多朵玫瑰的人,而是在家看到女孩洗完澡没有吹头发,他就会帮忙去吹头发。我觉得像这样的段落,以后可以放生活中来用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8/n407629827.shtml report 4162 《何以笙箫默》东方卫视开播钟汉良叹男神难演【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文刘方纯/图)“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十年前,小说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何以笙箫默》东方卫视开播 钟汉良叹男神难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