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锋刃》玩谍战新思维 霸道总裁黄渤虐恋袁泉

来源:搜狐娱乐
黄渤
黄渤


  搜狐娱乐讯 央视“开年大戏”《锋刃》一经开播就引发不少热议,不少观众在被复杂剧情“烧脑”的同时,纷纷感叹《锋刃》人物身份复杂,角色设定很有层次感,既有新意也让人有点跟不上趟,而黄渤袁泉的感情戏也引发诸多讨论,有女网友看得揪心之余大呼:“没想到霸道总裁也能玩到谍战剧里,有看偶像剧的感觉很过瘾。”谍战剧整体进入瓶颈期之际,《锋刃》能在央一开年出鞘,归纳一下四大创新功不可没。

  人物创新:多重身份悬疑重重

  《锋刃》最被观众津津乐道的就是男主角黄渤的三重身份。谍战剧中男主角的身份都是里外两层,作为潜伏在敌人堆里的掩护,而在《锋刃》中,黄渤饰演的沈西林集洋行老板、汪伪特务机构副主任和共产党卧底于一身,身份复杂创下谍战剧纪录。就连身兼金马影帝和票房“五十亿帝”的黄渤也自认这个角色很不好演,并且感叹:“该剧的人物关系就像鸟巢般,极度考验观众智商”。

  演得辛苦的不仅是黄渤,剧里几个主要角色都拥有两个身份,并且身世复杂。袁泉饰演的莫燕萍,从老师一夜之间沦落到风月交际场,同时又是情报工作者和欲报夫仇的妻子。倪大红饰演的老谭表面上看是租界巡捕房的班头,但真实的身份是天津的中统特务、训练科科长,并且为了执行任务不惜毁容毁声,隐藏多年。这也难怪很多观众表示,“看了开头,压不中结局”,人物身份的多层次自然让后续剧情充满悬念。

  造型创新:告别灰色视觉 复古洋气高大上

  除了剧情让观众大饱眼福外,《锋刃》的视觉效果也大获称赞。相比较早些年的谍战剧,《锋刃》无论是在场景、道具、服装还是摄像器材上,软硬件都有大幅提升。怪不得观众称这是史上“最有逼格”的谍战剧,仿佛有一种看电影的感觉。

  《锋刃》的导演兼编剧刘誉表示,在这部剧中,黄渤、袁泉等主演的衣服都有专人设计,设计师是剧组请来的年代戏服装专家,袁泉还找了香港的设计师为其专门打造造型,而她在戏中的服饰超过40套,每套价格都是上万元。难怪有网友表示:“除了剧情之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袁泉的百变华丽造型。”而黄渤的道具、服装也非常“高大上”,剧中他戴过的很多帽子、手套、有年代感的眼镜都是自己从国外购置的,价值不菲。刘誉更表示,剧中的这些华丽造型都是更符合剧中人物的身份,两位演员也非常用心对待这部作品。人靠衣服马靠鞍,在视觉效果上《锋刃》瞬间引领了一个新潮流。

  反派创新:日本鬼子不再脸谱化

  在以往的谍战剧中,形象鲜明的反派人物必不可少,反派与主角之间的较量也往往都是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而在《锋刃》中,跟其他谍战剧将反派简单化处理不同的是,尹铸胜饰演的日本头目武田弘一算是有智有谋,对中国文化了解的更是十分透彻,剧中他和沈西林的对手戏,更多是对酒当歌谈中国文化,台面上和和缓缓,台面下暗潮汹涌、惊心动魄,也将我党地下工作者所面临的艰险环境描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大呼“看得捏了一把汗”。

  情感创新:残酷环境更要有爱情 黄渤变谍战版“霸道总裁”

  除了紧张的剧情以外,黄渤和袁泉的感情戏更成为热议话题。剧中袁泉饰演的莫燕萍,丈夫被杀害,她坚定的认为沈西林是“卖国贼”,为了给丈夫报仇,她作为地下党周旋在沈西林的周围,一面想杀他,一面在相处中开始疑惑沈西林的真实身份,并发现自己爱上了他,与此同时黄渤既要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又要压下对于莫燕萍的深刻感情,两人上演一段虐恋情深。

  这段感情让观众看得非常揪心,同时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两个人的感情线非常符合现代偶像剧的规律,“本质上说这就是冷静睿智的霸道总裁爱上高傲的倔强女人的戏码啊,啊啊啊看得我眼冒红心。”“果然袁泉搬去跟黄渤住啦,两个人还相爱相杀,这到底是民国版史密斯夫妇还是谍战版浪漫满屋啊”,而更多人期待两人的感情戏尽快升温,后续剧集让人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7/n407611048.shtml report 3874 黄渤搜狐娱乐讯央视“开年大戏”《锋刃》一经开播就引发不少热议,不少观众在被复杂剧情“烧脑”的同时,纷纷感叹《锋刃》人物身份复杂,角色设定很有层次感,既有新意也让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