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崎岖路 A-Lin歌声唤醒失智外公

来源:搜狐娱乐
A-Lin
A-Lin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强力回归,素有张惠妹接班人称号的“天生歌姬”黄丽玲A-Lin,将代表宝岛台湾登上歌手舞台,一展原住民歌喉。

  歌手之路险终止 受外公鼓励继续歌唱

  三岁开始登台演出,15岁和蔡依林同台竞演,1999年开始在酒吧驻场。作为台湾原住民歌手,A-Lin的嗓音得天独厚,拥有亚洲人少见的醇厚坚定,亮度和力度共存亦不失细腻婉转,是华语乐坛百年难得一听的好声音。从小就和音乐结缘,但参加过很多歌唱比赛的A-Lin却鲜夺桂冠,歌手之路走的不愠不火,在那段迷茫纠结的岁月中父亲还曾投出反对的一票,要她放弃唱歌。

  在成为歌手之前,A-Lin做过酒吧驻唱,在鞋店里打过工,甚至准备考一些专业执照从此朝九晚五。而尝试过这么多工作后,A-Lin发现只有唱歌这一件事能让自己专注和喜欢,外公临终前的鼓励让她决定坚持歌唱。当时,病床前患有失智症的外公已认不出A-Lin是谁,她说:“我没有办法为外公做点什么,所以只能拿出我最富有的东西,就是我的歌声。”A-Lin唱出外公曾教给她的阿美族古谣,意外唤醒了外公对她的记忆,临终前外公交代自己的小孙女要坚持自己最爱的歌唱。正如天生歌姬的称号,生下来就是要开口唱歌,A-Lin再也不曾有过放弃的念头,音乐成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歌手身份占七分 享受舞台暖寒冬

  歌曲对于A-Lin来说是一个出口,不善言辞的她将自己所有的喜怒哀乐用歌声诠释。据了解,A-lin和老公因歌定情,私生活的低调处理让其话题度几乎为零,因为公众面前她只想做一名好歌手。其实,A-Lin在生活中需要扮演的角色很多,是歌手、女儿、妻子还是母亲,但她坦言歌手的身份占据了自己生活的70%之多,于她而言释放生活中的压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歌唱,更直言:“音乐就是我的灵魂,我的食物,我的药,它是我的全部。”当然,家庭圆满幸福、事业如日中天,谈及家庭中的相处之道,A-Lin表示自己在工作上全心全意地付出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大家平时要相互体谅。

  时间是最好的馈赠,A-Lin相信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所以当她天生有一副好嗓音,就决心不浪费,珍惜每个手握麦克风的时刻。享受这个舞台,A-Lin不问结局,只希望更多人在她的歌声中找到出口。她也表示倘若以后不能在舞台上唱歌,自己的小梦想是回到家乡,在海边盖一个咖啡厅,在里面唱歌给大家听。用音乐带大家回到每个人心中记忆最深的时刻,用治愈疗伤情歌抚慰人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6/n407580955.shtml report 3161 A-Lin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强力回归,素有张惠妹接班人称号的“天生歌姬”黄丽玲A-Lin,将代表宝岛台湾登上歌手舞台,一展原住民歌喉。歌手之路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