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重庆台长牟丰京 解读“傻儿现象”

来源:搜狐娱乐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台长牟丰京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台长牟丰京


  搜狐娱乐讯 跨年荧屏大剧扎堆,湖南卫视《武媚娘》、北京、山东卫视《老农民》、江苏、浙江《二炮手》,各家卫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博取2015开年红。而重庆卫视《傻儿传奇》也杀进了前五,该剧已于4日收官,平均收视0.61,在重庆卫视2014年黄档电视剧中排名第3。目前网络点击3亿,还在持续增加,位于热播榜第四。

  论投资、明星大腕那可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正如网友的评论“没有当红明星大腕,却能够从大腕云集、明星辈出的荧屏贺岁档中杀出,真的是以剧情取胜啊!”可以想象,能够在大剧当中脱颖而出是有其必然性。笔者采访该剧出品方之一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牟丰京总裁(台长)来为大家解读。

  问:跨年档,是各家卫视必争之地,今年跨年档又特别“挤”,重庆卫视是出于什么的选择在这样的档期下播出?

  答:选择这样的档期一方面是差异化竞争,另一方面从自身平台考虑,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剧来收官和有一个新的开始,这个剧有它自己的生存空间,那些所谓的大剧跟我们不是一个类型剧。

  问:您说的生存空间指的是什么?

  答:挖掘本土文化,既有本土特色,又兼顾全国市场的特色剧。“傻儿将军”的故事在巴蜀地区流传已久,以《傻儿师长》为代表的川渝传奇喜剧曾经风靡全国,至今余波未息。《傻儿传奇》立志继承川渝喜剧的精髓,注入东北喜剧的新鲜血液,推陈出新派川渝特色喜剧,重现川渝喜剧曾经的辉煌。随着《傻儿传奇》播出以来重庆本地由原来的8.728%提升到了11.923%,涨幅达36.6%。而之前份额较低的地区,份额更是有惊人涨幅。如哈尔滨、长春、沈阳的东三省城市,这与该剧主演为东北籍笑星有很大关系。

  问:方便透露下过程吗?

  答:《傻儿传奇》是由我们集团电视运营中心节目购销部联合永乐影视共同策划的,永乐影视、重庆电影集团、重庆剧龙广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北长江华晟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去年北京电视节、杭州电视节,节目购销部与永乐影视多次会商,确定投资规模、主创班底和基本故事框架。并邀请重庆方面专家学者、熟悉川渝文化掌故的专家、傻儿师长系列原制片主任、傻儿角色原型的后代等召开专题策划研讨会,出谋划策。因为跟永乐影视一拍即合,我们就着手创作《傻儿传奇》。

  为使该剧更接地气,去年11月中,我们协调永乐影视程力栋董事长带队,刘流主创团队编、导、演在重庆采风数月,确定基本创作思路和故事骨架,剧本创作阶段,多次与制片人、编剧、导演等主创团队一起打磨剧本,并力邀东北著名喜剧演员刘流出演“方哈儿”。

  问题:典型的重庆传奇喜剧人物,为什么邀请东北喜剧演员出演?

  考虑主要有两点,第一、我们这部剧的定位就是既有浓厚川渝地域特色又要走全国市场,刘流在北方特别是东北地区有着广泛影响力,该剧播出时在北方地区取得很好的收视表现也印证了我们当初判断的准确性。第二、川渝喜剧过去曾经辉煌一时,近年来东北喜剧红遍全国,我们就是想将东北喜剧的优质营养注入川渝喜剧中,借助刘流表演这个载体,将川渝喜剧重新包装,使其焕发新的生机。

  我们和永乐影视共同设定了2014年度收官以及2015开年的档期,双方也一直在与多家卫视接洽协商档期。因从前期创作开始到开拍已经花了半年时间,所以我们接下来的工作任重道远。还好经过三个月的拍摄和近两个月的后期,这个剧就基本定型了。

  问:那可以说《傻儿传奇》是永乐影视专门为重庆卫视“私人定制”的电视剧,而且非常成功,能取得收视和口碑双赢的原因是什么?

  答:1、傻儿传奇收视的成功和各方面正面的评价,既契合频道气质和调性,又有很高的性价比;2、我们卫视最初提出做这个题材,就是想将经典川渝喜剧推陈出新发扬光大,永乐影视之前做过很多正能量的作品,如《焦裕禄》、《雷锋》、《战神》、《隋唐演义》等,正好和永乐影视董事长程力栋一拍即合。

  问:从1月1日起,电视荧屏进入一剧两星时代,《傻儿传奇》作为一剧两星的先行者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一剧两星给重庆卫视带来了什么样的机遇?重庆卫视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答:以前电视台是被动的接受电视剧,选择余地较小,而现在我们选择主动出击,选择在策划的前段。一剧两星时代下,走定制自制道路,是包括重庆卫视在内的二三线卫视必然选择。而《傻儿传奇》正是这样一部奠定新派川渝喜剧经典的地位的代表作。以此为契机,我们集团电视运营中心节目购销部计划将这一特色剧目打造成品牌,我们根据平台定位还与北京光影长河影视公司联手开发了现代励志剧《侯天明的梦》,北京金菲林影视公司定制制作了年代传奇《夺宝传奇》,参投了谍战大剧《锋刃》,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东方战场》等,当然《傻儿传奇2》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运作过程中了,期待2016年开年与观众见面。

  问:重庆卫视未来有什么新的计划或者思路?

  答:重庆卫视敢于竞争更不惧竞争,自恢复黄金档电视剧播出以来,我们逆流而上,不断的创造新高度,未来我们要更多联合优质制作公司,根据平台需要定制或自制影视剧,投、购、播、销一体化运作,量身定制平台播出资源,在降低播出风险的同时获取更多收益,从单纯采购资源消耗转型为产、购、播、销一体化运行获取收益的资源增值型模式。在此,我诚邀全国优质的制作公司与我们合作,只要有好的项目,我们的大门随时敞开,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影视产业健康繁荣发展,互利共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6/n407580351.shtml report 3032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台长牟丰京搜狐娱乐讯跨年荧屏大剧扎堆,湖南卫视《武媚娘》、北京、山东卫视《老农民》、江苏、浙江《二炮手》,各家卫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博取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