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清华附小调研会举办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为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及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改进美育教学,推动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的进步,1月5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以“校园舞蹈的春天”为主题的“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清华大学附属小学调研会”在拥有百年历史的名校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召开。此次调研活动,也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为推动“中小学舞蹈教育传统校”项目工作的开展,总结舞蹈特色学校的先进经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舞蹈课程设置、教学实施、社团建设、教材编制的专项调研工作。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罗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课题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参加了会议。

  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开展“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传统校”项目将从教师专业指导、舞蹈学科教学实施、特色课程研发与实施、社团建设与展示、挖掘优势教育资源拓展教育合作空间等方面开展工作,提升中小学舞蹈教育的品质。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将利用本身的专业优势与辐射专业的教育资源,以舞蹈艺术教育的传播和推广为核心,以学生艺术课程建设和课外社团活动的有效开展为辅助,加强学校教师专业培训的指导,对学校特色建设和发展给予具体深入全方位的指导及扶助。

  舞蹈社团是清华附小校园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的一大特色。清华附小舞蹈团始建于2005年清华附小90周年校庆之际,舞蹈团经过几年的稳步发展,逐步形成了学科班、预备队、舞蹈社团的社团发展模式,并且独具特色的组建了北京市唯一的一支小学男生舞蹈团。高质量的完成学校大大小小各项比赛演出任务,2012年参加了英国伦敦奥运场馆的演出,2013年舞蹈《鼓舞少年》荣获了北京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群舞比赛一等奖,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制,是清华附小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窗口,同时也为其他学校舞蹈社团的建设工作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在调研会上,窦桂梅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对清华附小在校园文化建设和青少年人文素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做了慨括介绍。

  在听取了清华附小负责舞蹈社团建设工作的老师工作汇报后,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罗斌在讲话高度评价了清华附小舞蹈素质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秉持“为学生聪慧与高尚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理念的清华附小今年将迎来百年校庆,学校在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窦桂梅校长的引领下,依靠多名特级教师以及一大批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清华附小不仅在教育教学质量是高水平的,而且,极具特色的舞蹈社团和其他艺术社团的建设也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这些因素成就了百年清华附小,也将成为清华附小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黄俭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传统校”的工作,他希望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与清华附小在舞蹈素质教育方面加强深层次的合作,争取清华附小能成为将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第一套中小学舞蹈素质教育教材的第一批实验示范校。

  作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课题校,清华附小承担了“基于整合思维下的小学阶段非遗课程的构建与实施”子课题研究工作。在此次调研会上,清华附小负责课题研究工作的老师,也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的汇报。清华附小在开展小学阶段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工作中,将“吟诵”这一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的遗产文化渗透到了基础课程教学中,在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传承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此次会议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课题组顾问冯双白、罗斌还为清华附小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儿童绘画展”的优秀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并为清华附小在青少年书画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颁授了“学校楷模 为国增光”的锦旗。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儿童绘画展”于2014年7月25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清华附小学生旷楚乔和罗潇雨同学的绘画作品代表清华附小参加了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展览,他们的作品所展示出的非凡想象力和创造力,给观看展览的600多位各国驻教科文组织总部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中国赢得了世界的瞩目。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还专门收藏了这两幅作品,并为他们颁发了收藏证书。

  此次调研会的成功举办,总结和展示了清华附小舞蹈特色教育的经验,对推动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的进步,促进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舞蹈素质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5/n407552877.shtml report 2998 搜狐娱乐讯为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及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改进美育教学,推动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的进步,1月5日,由中国舞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