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演说家“霸占”元旦假期 决赛卡位战激烈开启

来源:搜狐娱乐
清华才子梁植演讲
清华才子梁植演讲

  搜狐娱乐讯 上周,就在全国喜迎元旦假期,欢乐跨年之际,《我是演说家》连播三天,让观众过足了“演说瘾”。经过第二阶段“战队PK赛”的激烈竞逐后,12名优秀的参赛选手顺利挺进第三阶段——“决赛卡位战”。在他们中间,将有6位演说者进入决赛,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刺。

  元旦假期播出的三期节目可谓高潮迭起,不仅清华才子梁植带来两篇“正三观”的演讲,辩论高手胡渐彪和“宝岛辩魂”黄执中更有了一场“华山论剑”的辩论演讲。而刘嘉玲和乐嘉更将“导师暗战”玩转到了新高度。

  胡渐彪、黄执中巅峰对决 鲁豫控诉赛制不公

  作为华语辩论界的“神级人物”,胡渐彪和黄执中自加入《我是演说家》起就时常被比较和点评。而在元旦节目中,他们恰巧被安排同台对阵,在嘉宾窦文涛的建议下,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辩论演讲”,令人大呼痛快!

  窦文涛为胡渐彪和黄执中定下的题目是“美貌是福还是祸”。胡渐彪为正方,黄执中为反方。在“美貌是福”的惯性思维下,黄执中独辟蹊径,为观众阐述了“美丽纤细而又脆弱,以至于让人患得患失,因此美丽成了一种枷锁。美丽对别人是福,但对于自己却是祸。抛下美丽,才能获得自由。”而胡渐彪则在“美丽是福”的辩题上金句迭出,以“如果美貌是祸,天生美女是天灾,人造美女是人祸,选美就是天灾人祸现场”获得了全场喝彩。

  两人演讲之后,其各自的导师刘嘉玲和鲁豫共同控诉节目组,称两人均出色,让两人出局一人非常不公平。最终黄执中以2%的微弱差距憾别舞台,而他更潇洒表示“任何人输给胡渐彪都不算输,任何人输给黄执中也不算输”。

  乐嘉为难爱徒 梁植取得碾压性胜利

  在《我是演说家》的所有出场选手中,“清华才子”梁植无疑是人气最高的一个,他的每次出场都能引来现场一片尖叫。而在元旦播出的三期节目中,梁植竟然两次现身,简直堪称“元旦福利”。但出人意料的是,在卡位战的首场中,梁植的导师乐嘉就对其疾言厉色,令节目现场气氛紧张。

  由于乐嘉麾下有五员大将进入到了第三阶段,因此他必须派出两名自己的爱徒对阵,而被选中的这两人正是梁植和库尔班江。演讲还未开始,乐嘉就对库尔班江表现出了偏袒。而当梁植以一篇名为《制造兴邦》的励志演讲赢得现场大部分观众支持时,乐嘉更多次以“你觉不觉得这是一场不公平的对决”“你觉得你和库尔班江谁讲得好?”“你们谁有可能进入决赛”等问题为难梁植。不过最终梁植仍在其他三位导师和观众的支持下取得了72%的高票数,并顺利晋级决赛。

  刘嘉玲、乐嘉“话里有话” 章早儿引“安乐死”思考

  随着《我是演说家》第三阶段的深入,比赛变得越来越刺激精彩,而选手们所选择的演讲主题也都充满了话题性。如胡渐彪给出了“荒漠中的华教”的思考,张昕宇讲述了自己和妻子梁红“久处不厌”的爱情,黄国伦更给与了观众“爱比恨力量更大”的生命感悟。但其中最让人触动的还是章早儿关于“安乐死”的话题。

  章早儿以自己亲眼目睹的患有绝症、每天被病魔折磨的父母为例,称希望同样身患重症的自己也能自主选择要走的道路,能有选择“安乐死”的权利。她的演讲不止打动了四位导师和观众,更在“安乐死”的问题上引发了社会讨论。而章早儿的对手黄国伦的导师刘嘉玲却针对这点表示“其实濒死的人求生欲望很强,别人没有资格夺走他的生命”,意在质疑其做法。对此,乐嘉也针锋相对,针对黄国伦“要以德报怨”的倡导问:“你这个理论在钓鱼岛问题上怎么办?”引刘嘉玲激烈呛声,之后乐嘉更话里有话说章早儿“你唱歌又唱不过人家”,疑似指责黄国伦多次现场演唱歌曲拉票。两位导师的“宫斗”戏码看得观众眼花缭乱。

  最终黄国伦以6%的差距成功挺进总决赛。保住唯一一名晋级选手的刘嘉玲激动拥抱学员,更大声问早已成名的黄国伦:“你在这个舞台上受这么大的折磨,值得吗?”黄国伦坚定表示:“值得!”

  据悉,下一期中,剩下的几位学员将共同争夺进入《我是演说家》全国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届时他们谁能成功晋级?而选手们又将在决赛给我们哪些惊喜?敬请继续关注北京卫视每周六晚21:08分《我是演说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5/n407546773.shtml report 2386 清华才子梁植演讲搜狐娱乐讯上周,就在全国喜迎元旦假期,欢乐跨年之际,《我是演说家》连播三天,让观众过足了“演说瘾”。经过第二阶段“战队PK赛”的激烈竞逐后,12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