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岛话剧院好戏连台 十二部儿童剧酿艺术盛宴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许城贵
 


  青岛早报讯 青岛市话剧院昨日对外发布2015年全年演出季计划,经典作品、复排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将构成青话今年三大主线包括《阿拉丁神灯》、《小红帽》、《金色美人鱼》、《天鹅湖》、《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等12部精彩儿童剧将按月呈现给岛城观众。

  [量多]今年再推12部戏

  在过去的2014年,青话小剧场全年累计演出儿童剧12部,观众达2万多人次。“文化发展必须告别无计划、少策划,缺乏市场和观众意识的时代,为市民文化消费提供更大选择空间,为激活院团创作和演出运作活力搭起平台。”青岛话剧院院长王克表示,剧院今年将接续辉煌战绩,再次“酿造”全年艺术盛宴。

  记者从公布的演出单看到,从2月20日起,《三只小猪》、《小吉普变变变》、《芭比娃娃》、《阿拉丁神灯》、《青蛙王子》、《小红帽》、《金色美人鱼》、《拇指姑娘》、《芝麻开门》、《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和《天鹅湖》12部儿童剧70场演出将在青话小剧场相继登场。

  [戏精]经典作品轮番登场

  2015年,经典剧目仍然在青话小剧场全年演出中占有重要位置。今年春节贺岁档将以“场场爆满”的《三只小猪》作为开年大戏,让小朋友在春节期间过个开心快乐的文化年。该剧2月20日至25日将在青话小剧场连演5场。《小吉普变变变》、《芭比娃娃》、《阿拉丁神灯》等经典剧目也将紧随其后进行演出。年底,《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天鹅湖》三部经典剧目的演出来圆满谢幕。

  “一部好的儿童剧,可以影响一个人,甚至一代人的一生,它能使小观众们通过剧中的人物形象的思想、情感、行为、语言等,明白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从中得到真善美的教育和启迪,这比孩子在家里、在学校里听到的喋喋不休的教导更加受用。”青岛话剧院副院长苗青表示,青话始终把“一部好的儿童剧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这个口号作为鞭策,一台好的儿童剧,不仅能为广大的少年儿童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心灵上的慰藉和情感上的激励,更重要的是对于人生艺术修养的深厚积淀。

  [亮点]新创剧目重拳出击

  据悉,2015年全年演出的亮点将会是分别在2月和9月上演的两部新创剧目。春节期间,和《三只小猪》同时演出的是话剧院最新引进的益智趣味儿童剧作品 《小吉普变变变》,该剧将在2月20日至25日下午3时与观众见面,相信演员现场的“神奇”表演能给小朋友们带去不一样的儿童剧感受。9月,儿童剧《芝麻开门》将亮相小剧场,该剧是根据《一千零一夜》中家喻户晓的《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故事改编而成,经典的故事与经典的“芝麻开门”咒语,将唤起家长与小观众们共同的回忆。

  为了答谢观众多年来的支持,让更多孩子走进剧场,欣赏儿童剧,话剧院明年将继续推出优惠购票活动,特限量(300套)发售全年演出套票,套票为80元区域,价格720元(原价960元),除套票外全年演出再无折扣。套票发售时间为2015年1月17日-2月1日,咨询电话82818181。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105/n407539455.shtml report 1723 青岛早报讯青岛市话剧院昨日对外发布2015年全年演出季计划,经典作品、复排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将构成青话今年三大主线包括《阿拉丁神灯》、《小红帽》、《金色美人鱼》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