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豫剧名家贾文龙赴京演出:要把主旋律唱到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刘洋
 豫剧名家贾文龙


  河南日报讯 年终岁尾,2015年新年戏曲晚会按照惯例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

  在这场不同剧种异彩纷呈的晚会上出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在2014年新年戏曲晚会上唱响《村官李天成》中的《吃亏歌》后,今年他又带着《焦裕禄》中的《百姓歌》登上舞台。

  “连续两年参加如此高规格的戏曲晚会,并向党和国家领导人汇报演出,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弘扬、讴歌主旋律的重大责任。”1月4日,从北京风尘仆仆赶回郑州的贾文龙对记者说。

  从2014年起,每年的新年京剧晚会改为新年戏曲晚会,除京剧外,豫剧、昆曲、闽剧、吉剧、徽剧等地方戏也被纳入其中。今年的戏曲晚会除了展现出中华戏曲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外,广大戏曲工作者贯彻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主色调。“豫剧《焦裕禄》中的《百姓歌》作为晚会现代戏板块的压轴演出,说明这部戏真正唱出了人民的心声。走群众路线、弘扬焦裕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贾文龙说。

  作为我省豫剧界唯一一位两次参加新年戏曲晚会的演员,贾文龙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种兴奋更多来自于省外专家、观众对豫剧发展的肯定和赞扬。”贾文龙说,“戏曲晚会吸引了全国各个剧种的优秀表演艺术家,如尚长荣、赵葆秀等,我与他们交谈时能够深切地感到很多人羡慕河南的豫剧演员,因为我们身后有省委省政府的强大支持和保障,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为精品的诞生和人才的培养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谈到自己的两部作品为何能连续入选新年戏曲晚会,贾文龙表示,《村官李天成》和《焦裕禄》紧扣时代精神,引领社会正气,两部作品的主创团队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体验生活,殚精竭虑创作出了这样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又通过在基层大量演出,广受欢迎,或许这是两部作品能够打动晚会导演的原因。“实践证明,只有将我们的艺术生命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当中,艺术之花才能绽放得更加绚烂。”他说。

  完成戏曲晚会的演出任务后,贾文龙带领河南豫剧院三团全团人员投入了反腐题材豫剧《全家福》的加工提高中。他说,《全家福》马上要开始全省巡演,不仅要走遍各个地市,还要走进高校、国企,预计演出100多场。此外,今年5月将启动《焦裕禄》全国巡演。“时间紧、任务重,要忙一阵子了。不过,能把豫剧唱遍全国,再忙心里都是美的!”贾文龙笑得很开心。

yule.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105/n407539237.shtml report 1460 豫剧名家贾文龙河南日报讯年终岁尾,2015年新年戏曲晚会按照惯例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首都近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