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家卫的“剪刀手”:《宗师3D》到底动了哪?

来源:搜狐娱乐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众人的盼望之中,《一代宗师3D》即将于1月8日重返银幕。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众人的盼望之中,《一代宗师3D》即将于1月8日重返银幕。

  《一代宗师3D》王家卫加戏份 大赞张震男女通吃

  搜狐娱乐(三三/文)“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众人的盼望之中,《一代宗师3D》即将于1月8日重返银幕。昨晚刚刚看完3D版的搜狐娱乐在此很负责任地告诉您:值回票价!先说时长,从130分钟缩短到111,故事讲的更精悍;再说3D技术,其诚意用一句夸张的话来形容就是:200位转制师一边哭着一边一帧帧地修着画面里上万颗的雨滴;对于故事结构:由《一袋宗师》视角变成了《一代宗师》视角,叶问成为第一男主角,由他的视角串起了整部戏;最后说说风格:从绝对王家卫式的散文抒情体,变成了王家卫美学包装下的好莱坞式编年体。

  不过,看过《东邪西毒》原版和终极版的观众们可要开心了,因为这个版本里面,所有的声音(除了宋慧乔)基本都是原音而不是国语配音!并且这一回,王家卫没有修复《东邪西毒》时那么任性(当初他自己把颜色调的特别鲜艳,也去掉了开头结尾的打戏,为的就是追求他个人的纯粹和文艺感)而把它变得更个人化,《一代宗师》明显能看出他想讲一个普通观众都能看得懂的江湖。

  【3D如何?】

  200位3D转制师边哭边转得即视感

  王家卫说,这一次转制3D的费用,真的已经够他再拍一部电影的了。此话不假,因为他请的是好莱坞3D团队Gener8,出动200位专业3D制作师,前后花了一年,从人工手绘到大型综合合成,想尽了办法。负责人曾夸下海口:“你在看雪花的时候,会有它们真的飘浮在空中的感觉。”

  实际上也正是如此,拿片头那场雨中武打戏来说,雨滴分为前中后三种层次,模糊的雨滴边上没有虚实关系不对应的毛边,还特别有几个镜头是地上的水溅出花,非常有立体感。雪花飘落的场景也是如此,前后模糊的雪花边上同样没有毛边。最重要的是,头发丝、树枝末梢、貂皮大衣这些最难抠图的部位,在电影里的虚实关系都处理得非常好,3D效果与电影里突出立体感的伦勃朗光线相互辉映,真的可以作为2D转3D的样本了。

  【故事还是一样的?】

  《一袋》变成《一代》,梁朝伟成为绝对主线

  有一位同时看过国内、柏林、北美三个版本的记者表示,此版更偏向于北美版。国内版可以说是王家卫最自我的剪辑方式,南北方故事穿插前行,并且是宫二、叶问两条主线,其他人物依据重要性也是得到了全景、群像式的展示。柏林版故事结构更清晰,按照历史发展顺序剪辑,逻辑感更强,但没有放弃宫二和叶问这两条并行线的剪辑方式,甚至在剪辑上更偏向于宫二。3D版和北美版较为相像的地方在于,主要是由“李小龙师傅叶问”作为第一男主角,所有的故事都是从他的视角或者以他作为线索展开,少了很多宫二为主视角的戏份。为了按照时间的顺序发展,整部电影里宫二的复仇大戏,变成了倒叙的手法,宫二的戏份被剪得有点多。但是,结尾的彩蛋却又值回票价!

  【风格还是王家卫吗?】

  王家卫的美学风格和好莱坞式叙事手法的结合

  正如小标题表达的一样,王家卫的美学风格得到了极大的保留。无论是镜头语言、抒情蒙太奇的运用,音乐的选取,都是王家卫。但在叙事手法上,的确有了好莱坞式的包装,故事更紧凑,更讲究编剧的技巧性,部分情节的表达上由原本中式的含蓄,变成了西式的直接。为了突出叶问与宫二的情谊,王家卫在3D版中着力淡化了叶问和妻子张永成(宋慧乔饰)的感情,对二人的对手戏进行了大剪。

  【都增加了些什么?】

  政治背景、特效音乐、宫家六十四手

  或许为了让观众们看懂,3D版里加入了更直白的对于时局背景的描写,比如从收音机里面传出来的联防抗日新闻、伪满洲国成立的老纪录片等等。

  特效音乐也比之前的渲染更多,很多场打斗戏份里,能明显听到对于拳拳相交时做的声效处理,更加有利于快速渲染情绪。

  最重要的是,后面的彩蛋中,宫二的“宫家六十四手”得以完整呈现,具体呈现的方式和“一扇门”有关,建议出字幕之后一定要坐好,因为彩蛋本身就有十几分钟那么长!

  【为什么彩蛋不能错过?】

  因为有赵本山的一段耐人寻味的话!

  还记得当年赵本山一边熬着蛇羹一边说着“面子里子”的事情吗?两年以后,那个“会说金句的赵本山”又回来了。尤其是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时期,赵本山在彩蛋中说的那段关于“我”的言论,特别耐人寻味。大意是,人这辈子都在跟自我做斗争,曾经大家那么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而实际上,经历过后才会发现,只有自己脑子里装的东西,才是真实的。

  【张震没有加戏吗?】

  有加戏份!但删掉的比加的多……

  不!重!要!因为留下的都是张震最帅最帅的样子。这一次,张震的出现没有2D版那么地飘忽,而是给与了一个介绍进行铺垫,然后马上就是张震帅气的身姿帅气的脸庞开始的一场打戏,2D里面一线天火车上和宫二相遇、和组织谈话、和小沈阳打架的对手戏都没有了,但是有他一线天的由来,以及和梁朝伟的打斗戏,看着两个那么帅的男人用刀和筷子磨来磨去,戏多戏少真的不重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5/n407535741.shtml report 5354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众人的盼望之中,《一代宗师3D》即将于1月8日重返银幕。《一代宗师3D》王家卫加戏份大赞张震男女通吃搜狐娱乐(三三/文)“念念不忘,必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王家卫的“剪刀手”:《宗师3D》到底动了哪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