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牧阳《好歌曲》回归 生活凄凉曾3天只赚29块

来源:搜狐娱乐
摇滚传奇鼓王赵牧阳《中国好歌曲》回归
摇滚传奇鼓王赵牧阳《中国好歌曲》回归

摇滚传奇鼓王赵牧阳《中国好歌曲》回归
摇滚传奇鼓王赵牧阳《中国好歌曲》回归

摇滚传奇鼓王赵牧阳《中国好歌曲》回归
摇滚传奇鼓王赵牧阳《中国好歌曲》回归


搜狐娱乐讯 被称为“中国摇滚乐史上最让人难忘的传奇鼓手”赵牧阳十多年来行踪成谜,日前亮相《中国好歌曲》以唱作人学员的身份回归乐坛,成为新年伊始为乐迷带来的最大惊喜。一曲悲怆有力的《侠客行》,唱黄河,唱西北,唱家乡,一登场毫无悬念地征服所有导师,也瞬间征服电视机前的原创音乐爱好者,网络上一时间满是赞其音乐“苍凉壮美,震撼人心”的盛誉。

  一代鼓王引领中国摇滚乐潮

  1967年12月20日,赵牧阳出生于宁夏一个曲艺世家,父亲是编剧,母亲是演员,大哥赵已然同为中国著名摇滚鼓手。1985年,赵牧阳身带一百斤粮票去陕西师范大学投靠大哥赵已然,本意是去学武未果。后在无所事事的情况下练习架子鼓。在天分及勤学苦练下,仅花一年时间,他就荣获“西北鼓王”这一称号。

  1987年,赵牧阳被常宽带到北京,成立了宝贝兄弟乐队,用同期录音的方式灌录了第一张唱片,并且还在海外发行。之后,他陆续加入呼吸乐队、难兄难弟乐队、红色部队乐队,并被文化部特招进入东方歌舞团担任大地电声乐队鼓手。

  1991年,赵牧阳录制发行个人专辑《流浪》,这张专辑的录制乐手堪称空前绝后-----吉他:刘义军、艾迪、李彤、常宽 贝司:刘君利;钢琴:臧天朔;键盘:郭亮;小打:刘效松;笛子:马上又;和声:黑鸭子。

  1992年,他与窦唯的做梦乐队录制发行了《黑梦》专辑,同年正式组建中国第一支激流金属风格的超载乐队。两年后,他加入了腾格尔的苍狼乐队,录制发行了《天堂》专辑。当年11月,“红星”邀请了北京顶级乐手,吉它手曹钧、贝斯手刘君利和鼓手赵牧阳,为许巍录制了《两天》与《青鸟》。

  1996年8月,经过一年多的潜心创作以及长时间的排练磨合后,他与制作人张亚东、吉它手李延亮,贝斯手岳浩昆(指南针乐队)共同走入录音棚,开始为许巍录制首张个人专辑《在别处》。之后,赵牧阳分别参与北极星乐队、鲍家街43号乐队的专辑录制,直至2000年离开北京。

  3天赚29元险放弃音乐

  赵牧阳与刚刚去世的“鼓三儿”张永光等人并称为中国摇滚乐鼻祖级鼓手,数十年的乐队生涯为其赢得“摇滚鼓王”的称号。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回忆曾经的热闹,鼓王也不禁唏嘘:“当时大家都是奔着一辈子去的,结果组一个散一个。”2000年,汪峰离开后,鲍家街43号乐队解散,赵牧阳离开了北京。

  离开北京后,赵牧阳第一站先回归家乡。没了乐队,他借着机会开始学三弦,也只身闯荡全国各地的街头酒吧,半是表演,半是卖唱。最凄惨的时候,在重庆,赵牧阳3天赚了29元,也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还要在音乐路上坚持下去。但也许冥冥中他真的注定走这条道路,就在接近崩溃之际,同他一样在卖唱的年轻人竟然开口唱的是赵牧阳之前的作品,当时的震惊与触动将赵牧阳拉回了音乐道路。

  羽泉致敬前辈级人物

  十多年来,赵牧阳的行踪在音乐圈里成了一个谜,除了极偶尔的演出,很少有人知道他的下落。由于赵牧阳离开北京时,羽泉才刚刚出道,两者并未有合作机会,但羽泉始终对这位传说级的前辈心存尊敬。在舞台上认出赵牧阳时,羽泉两人惶恐起身,点评时也激动地表示:“我觉得我坐这儿跟您聊我都有点(紧张),我可以站着说话吗?”尽管作为后辈,羽泉觉得赵牧阳进入自己队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仍然两人商量后为他按下“直通”以表达自己的尊敬。

  幸福人生重新出发音乐路

  赵牧阳在节目现场坦言,第一季《中国好歌曲》筹备时,导演组就找到过他,但被他严词拒绝了,骂导演“丢人现眼”。节目播出后,看到学员和导师对音乐的热爱和专业,他觉得“我应该来这里”。同时,赵牧阳也不曾想到40多岁了还能遇到自己的恋人,2013年两人结婚,去年两人的爱情结晶也甜蜜诞生。生活的幸福让赵牧阳意识到,这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时机,是时候再次出发了,于是他带着这首有着自己家乡浓郁特色的《侠客行》站上了《中国好歌曲》的舞台。数十年的音乐积淀,辉煌过,暗淡过,又再次大放异彩,无怪刘欢深有感触,大呼:“音乐不死,摇滚不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4/n407507437.shtml report 4165 摇滚传奇鼓王赵牧阳《中国好歌曲》回归摇滚传奇鼓王赵牧阳《中国好歌曲》回归摇滚传奇鼓王赵牧阳《中国好歌曲》回归搜狐娱乐讯被称为“中国摇滚乐史上最让人难忘的传奇鼓手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赵牧阳《好歌曲》回归 生活凄凉曾3天只赚29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