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孩子回国了》即将收官 被赞新海归启示录

来源:搜狐娱乐
万茜化身女博士
万茜化身女博士


  搜狐娱乐讯 即使有机会出国留学,不好好努力也出不了成绩镀不上金;即使有恢弘创业梦想,不能脚踏实地就很难收获成功;即使一心一意想嫁个好人,不擦亮眼睛难免会遇人不淑。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的的电视剧《孩子回国了》即将收官,在学业、事业、爱情等方面给予观众众多启示,获赞“新海归启示录”。

  学业:要勤奋努力

  同样是出国留学,万茜饰演的张嘉超留学期间勤奋努力修成一代女博士,回国之后所写论文被媒体大肆报道,也成为各家企业争抢的对象;但是曹云金扮演的张兆阳却是一个凄惨处境,因为留学时经常逃学,学业不精遭到开除,没拿到文凭、学历造假的他遭遇就业危机,面试处处碰壁。这一对“学霸海归”和“学渣海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在学习上的投入与职场上的收获成正比,这也算是给当前留学海外的学子们敲响了一记警钟:“出国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得到真才实学才是留学的真正目的。”

  事业:要脚踏实地

  曹云金扮演的张兆阳不仅学业不精,对待事业也是眼高手低,先是一回国就希望自己当老板,四处借钱搞投资,却不料经验不足毫无结果;家里托关系好不容易把他弄进了亲戚家的公司,他却急于求成落入他人圈套,甚至疏忽大意造成公司的重大损失。好在经历过投资失败就业被骗后,张兆阳终于有了踏踏实实工作的想法。能出国留学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但绝不是我们骄傲的资本。“海归一族”要有“归零”的勇气,不断地重新学习,脚踏实地、认真用心地做好每件事,才能发挥自身所长,获得更多的认可。

  爱情:要擦亮眼睛

  在“学渣海归”张兆阳不断遭遇事业挫折的同时,刘芙伶主演的“白富美海归”姜萌萌吃尽了爱情的苦头。没什么大志向一心想嫁个好老公的她,本希望通过富二代男友刘凯来向家人证明自己的价值,无奈订婚宴却被放鸽子,第一段感情无疾而终;本性单纯善良的她,又遭遇到于海飞别有心机的接近,被骗感情和家产。姜萌萌两次遭遇爱情背叛,让人深感痛惜同情的同时,也要总结经验教训:女性海归族在面对爱情时需要谨慎,同时也要知道个人价值不是依靠爱情,拥有女性自我独立的意识,才能收获真爱获得尊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4/n407506867.shtml report 2858 万茜化身女博士搜狐娱乐讯即使有机会出国留学,不好好努力也出不了成绩镀不上金;即使有恢弘创业梦想,不能脚踏实地就很难收获成功;即使一心一意想嫁个好人,不擦亮眼睛难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