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火花红》热播 奇葩父子启迪时下亲子关系

来源:搜狐娱乐
张嘉译饰沈家门
张嘉译饰沈家门


  搜狐娱乐讯 霸道、任性、没大没小,说话办事总带着一点泼皮相。正在广东卫视、辽宁卫视、河北卫视等地热播的年代传奇剧《花火花红》中,张嘉译饰演的保安团长沈家门以“霸道总裁”的形象引发热议,而他与父亲的插科打诨也颠覆了传统中国式父子印象,令人捧腹,堪称一对奇葩父子。

  《花火花红》热播 奇葩父子获追捧

  传统的中国式父子关系是严父孝子,有着天然的情感距离。然而由刘涛、聂远、张嘉译、姬他等主演的年代传奇大戏《花火花红》却打破这一传统,转而以一对关系忽远忽近的父子形象示人。剧中,张嘉译饰演的保安团长沈家门与父亲虽是父子,却“互看不顺眼”,两人之间沟通交流极具喜感,俨然一对活宝。有网友笑言“知道的是父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好基友呢!”

  沈家门粗犷狂放,虽然经常一副“街头老霸王”的样子,但十分看重情义,对他爹沈万顺“老奸巨猾、唯利是图”的行为所不齿。平常见面少、思想差异大等因素直接导致了沈家门与沈万顺这对父子成天斗嘴吵不停,沈家门私底下直呼亲爹“老东西”,更偷他的钱支援保安队,“坑爹”的事没少干。沈万顺对这个泼皮儿子也是没了法子,三代单传打不得、批评教育他不听,两人斗来斗去想方设法制服对方,乐坏了观众。

  《花火花红》引反思 出品方:启迪时下亲子关系

  如此奇葩的父子关系一方面掀起了热烈的反响,有网友笑到肚子疼,表示“一看到这对父子出场就当机立断放下手中的碗筷”。另一方面也免不了遭到争议,网友“_李小冷”直言:“颠覆传统父子关系的确非常有新意,但如果‘以颠覆换喜感’,丢失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道等就得不偿失了。”

  对此,该剧出品方介绍,这对父子虽然看上去有点不正经,但他们骨子里流露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讲究孝道和香火传承。剧情后面,沈家门赴死前给父亲磕头,他牺牲后,老父散尽家财打鬼子替儿报仇也证明了这一点。此外,出品方更表示:“这种有点‘畸形’的关系其实是时下很多亲子关系的写照,现在有些父母一心赚钱忽略子女的精神教育,导致他们长大之后缺少社会责任心。希望剧中沈万顺父子能够让年轻父母获得一些启迪,真正地重视起孩子的教育问题。”(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4/n407505167.shtml report 2781 张嘉译饰沈家门搜狐娱乐讯霸道、任性、没大没小,说话办事总带着一点泼皮相。正在广东卫视、辽宁卫视、河北卫视等地热播的年代传奇剧《花火花红》中,张嘉译饰演的保安团长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