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将开播 引爆开年大综艺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今日开播
《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今日开播


  2015年1月2日,《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今日在CCTV3开播,搜狐视频全网独播,引爆开年大综艺。由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羽泉组成全新导师阵容,以新赛制再度开启国内原创音乐浪潮。四组导师将从第一场就开启火药味弥漫的“抢人”大战,传奇大咖、才情少女等选手纷纷亮相。首期节目迎来曾是窦唯、汪峰乐队的鼓手,如今重出江湖的“摇滚鼓王”赵牧阳,另外,去年“好歌曲”导师杨坤的亲弟弟杨宇亮相,当面感谢羽泉“挤走”杨坤自己才能来不用避嫌的参赛。为抢学员,周华健学“32场杨坤”搬出自家演唱会,羽泉则写诗、卖萌,接连PK刘欢和周华健等导师。

  导师首期“抢人”实在太拼

  1月2日首播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将在第一季赛制模式的基础上进行一轮全新的赛制升级,同时在第二季首期开场,最先亮相《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主题曲《唱我的歌》。

  这首由刘欢、蔡健雅、羽泉、周华健四组导师于48小时合力命题创作的歌曲,可谓集合导师们各自的原创能力。刘欢的钢琴、周华健与蔡健雅的吉他、羽泉的键盘与贝斯,五位导师的原创开场秀瞬间引爆“好歌曲”。

  导师们也在首期就开足马力,上演 “抢人大战”,种种手段让观众感觉实在太拼了。周华健在首期现场就说 “今天会打架,今天会抢到头破血流”,羽泉组合则频频推杆争夺学员,“真爱就按”、“我不要做房东,我们要跟你在一起做一首歌”。游吟诗人苏子旭赢得众导师推杆,羽泉使出浑身解数诱惑选手,海泉甚至当场写诗送给学员:“望不到天涯的愁,觅不到知己的苦......”连好脾气的周华健都忍不住控诉:“真的好过分!”这还没完,一会儿羽凡也祭出一首打油诗,刘欢只得仰天长叹:“我挺乐观的,但真干不过他们两张嘴。”

  在争抢可爱女生苏苏时,四组导师“大打出手”,周华健突然杨坤上身:“我明年会有巡回的演唱会,虽然杨坤不在,但是我的演唱会希望超过32场,我先拿出2场,邀请你上台唱歌。”海泉呛话将华健的诱惑“贬值”:“每一个人都会有演唱会,我们刚装修好几十个录音棚,可以请你和你的小伙伴一起来玩。”一旁的羽凡则卖起萌来,用唐老鸭一般的声音说:“泉泉,你说得太对了!”这时,蔡健雅看不下去了,直接敲下“直通键”,豪迈开腔:“你们都给我让开,她是我的!”

  学员亮相震惊太多

  在1月2日首期亮相的学员中,名叫杨宇的学员一开口就让四位导师面露惊诧之色。他的作品《最遥远的那颗星》刚演唱结束,一旁的刘欢忍不住“爆料”:“他就是杨坤的亲弟弟!”

  杨宇今年40岁,据他介绍,平时他的工作是做杨坤的助理,照顾杨坤的衣食起居,唯一和音乐相关的工作就是在演出前帮助杨坤试麦。杨宇还特别向把杨坤从导师椅上“挤走”的羽泉道了谢:“我特别感谢羽泉二位老师,真的,因为你们坐在那里,所以他没来。”

  另一位学员鼓声甫停,台下的羽泉就对着学员连呼惊讶:“没想到,您怎么会来这儿?”而一旁的导师也面露惊喜:“最少十几年我们没见过。” 这位学员就是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红极一时的摇滚鼓手赵牧阳,他的亮相顿时让四组导师震撼。作为中国摇滚乐史上最让人难忘的传奇鼓手。曾先后加入过鲍家街43号、超载、滕格尔与苍狼乐队、呼吸等摇滚乐队,窦唯的《黑梦》、许巍的《在别处》及张楚的《姐姐》等诸多经典作品中都记录下了他震撼人心的鼓技。作为歌手,牧阳在1991年发行的首张专辑《牧阳流浪》被传唱至大江南北,让他在被称作"摇滚鼓王"的同时亦被称为"中国流行民谣第一人"。

  但2000年赵牧阳离开汪峰的“鲍家街43号”乐队后,就从音乐界神秘消失了,羽泉连发感慨:“赵牧阳老师在摇滚圈,包括音乐圈里面,成为一个谜一样的人,很多人不知他去了哪里,有各种传闻。现在我们心中的一个谜题终于解开了,赵牧阳又出现了!”而这位传奇鼓王在现场坦言,第一季《中国好歌曲》时导演组就找到过他,但被他严词拒绝了,后来节目播出后,看到节目中学员和导师对音乐的热爱和专业,他觉得“我应该来这里”,于是带着这首有着自己家乡浓郁特色的《侠客行》站上了“好歌曲”的舞台。

  赵牧阳透露,当自己的最后一支乐队解散后他回到宁夏老家,日子过得有些凄凉,后来有机会去重庆酒吧演出,3天只赚了29元,心里正奔溃时,听到竟然有人在唱自己写的歌,“心都碎了,当你奔溃无助想放弃时,有外力让你将音乐这条路坚持走下去。”刘欢则为老伙伴仍未放弃音乐而感动:“过去那么多年,心里对音乐这口气还在,永远那么足,这是最最可贵的,我想说的就是这句话,音乐不死,摇滚不死。”

  此外来自海南三亚的苏运莹也引起了导师们的一番公然“抢夺”,纷纷不甘示弱全力卖萌,周华健率先套近乎“苏苏你好,我叫健健。”,蔡健雅也紧跟着,“我叫雅雅”。一向很活跃的羽泉组合也奋力卖萌:“我们是泉泉,凡凡。”而让众导师如此放下身段卖萌的“苏苏”苏运莹也颇有原创实力,获得导师的力荐,羽泉说:“在歌曲的前半段,觉得很像蔡健雅,但后面却完全就是她自己。”周华健也大赞:“你这首歌大概没有几个歌手能唱。”

  《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作为搜狐视频2015开年大综艺,将在每周五晚全网独播,此外《好歌曲校园行》、《好歌曲当事人》等多档衍生节目,从不同角度独家呈现好歌曲全民歌手选拔,以及参赛唱作人与导师在台下的互动与碰撞。搜狐视频与56网一起打造长视频、PGC、UGC的综合平台,开拓差异化的综艺模式,延伸”好歌曲“的互动价值,与包括搜狐视频移动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和整个搜狐矩阵一起,打造2015开年大综艺最强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2/n407480751.shtml report 2932 《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今日开播2015年1月2日,《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今日在CCTV3开播,搜狐视频全网独播,引爆开年大综艺。由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羽泉组成全新
(责任编辑:徐慧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