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歌曲首期惊现杨坤亲弟 羽泉抢人出奇招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1月2日晚19:30,CCTV3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将华丽回归,搜狐视频全网独播。由导师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羽泉组合组成的“泉州菜”“欢”乐开席。首期节目迎来曾是窦唯、汪峰乐队的鼓手,如今重出江湖的“摇滚鼓王”赵牧阳,另外,去年“好歌曲”导师杨坤的亲弟弟杨宇惊喜亮相,当面感谢羽泉“挤走”杨坤自己才能来参赛。为抢学员,导师们干劲十足,周华健学“32场杨坤”搬出自家演唱会,羽泉则写诗、卖萌,连刘欢也甘拜下风:“真干不过他们两张嘴。”

  杨坤亲弟来参赛 感谢羽泉:“因为你们所以杨坤没来”

  穿着简单的白T牛仔裤上台,这位名叫杨宇的学员一开口就让四位导师面露惊诧之色。他的作品《最遥远的那颗星》刚演唱结束,蔡健雅就评价:“声音像杨坤!”一旁的刘欢忍不住“爆料”:“他就是杨坤的亲弟弟!”

  杨宇今年40岁,据他介绍,平时他的工作是做杨坤的助理,照顾杨坤的衣食起居,唯一和音乐相关的工作就是在演出前帮助杨坤试麦:“有时候站在四五万人的场子台上,我上去给他试音,把他所有的歌都唱一遍,在舞台来回走,特别过瘾,想着要是我的演唱会得多好。”此次来到“好歌曲”,杨宇完全没有透露风声给杨坤:“他肯定会不同意的。他毕竟当过导师,感觉会让别人觉得有什么内幕。”这一次之所以下定决心参加节目,正是因为哥哥杨坤没有坐在导师椅上:“我怕他明年万一又有时间来了,所以我想打死我也得今年就来。”杨宇还特别向把杨坤从导师椅上“挤走”的羽泉道了谢:“我特别感谢羽泉二位老师,真的,因为你们坐在那里,所以他没来。”

  谈到这首自己五、六年前创作的《最遥远的那颗星》,杨宇说“杨坤”和“音乐”都是他心中“最遥远的那颗星”:“原来我做一个小酒吧,他(杨坤)已经成名了,但我还在小酒吧,我就觉得越唱,自己越没有信心,好像离自己真正喜欢音乐的状态越来越远,后来我就写,像遥远的一颗星一样,自己触碰不到这个舞台,自己的音乐真的触不可及。”杨坤弟弟创作水准如何?究竟和哥哥嗓音有多像?哪位导师为他推杆,今晚的节目告诉你最终答案。

  “摇滚鼓王”赵牧阳重出江湖 自曝演出3天只赚29元

  戴着压得低低的鸭舌帽,台上的学员一边打着中国鼓一边演唱了一首气势雄浑的原创作品《侠客行》。鼓声甫停,台下的羽泉就对着学员连呼惊讶:“没想到,您怎么会来这儿?”而一旁的导师也面露惊喜:“最少十几年我们没见过。”台上的这位学员,正是十四年前曾为窦唯、汪峰的乐队担任鼓手的“摇滚鼓王”赵牧阳。刘欢回忆说:“我第一次见到一只底鼓放在那儿,一个锤子,一脚下去一定两个声音,永远是这样,(赵牧阳)基本功非常非常扎实,而且鼓打得不丢范儿,所以刚才我看到这个鼓,非常准确,很提气,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是他。”

  赵牧阳在节目现场坦言,第一季《中国好歌曲》时导演组就找到过他,但被他严词拒绝了,后来节目播出后,看到节目中学员和导师对音乐的热爱和专业,他觉得“我应该来这里”,于是带着这首有着自己家乡浓郁特色的《侠客行》站上了“好歌曲”的舞台。作为后辈的羽泉一口一个“牧阳老师”,连他们都很好奇这么多年鼓王到底在做些什么。

  赵牧阳透露,当自己的最后一支乐队解散后他回到宁夏老家,日子过得有些凄凉,后来有机会去重庆酒吧演出,3天只赚了29元,心里正奔溃时,听到竟然有人在唱自己写的歌,“心都碎了,当你奔溃无助想放弃时,有外力让你将音乐这条路坚持走下去。”刘欢则为老伙伴仍未放弃音乐而感动:“过去那么多年,心里对音乐这口气还在,永远那么足,这是最最可贵的,我想说的就是这句话,音乐不死,摇滚不死。”

  羽泉写诗卖萌屡出奇招 刘欢甘拜下风

  今年导师席上,羽泉接棒杨坤,把坤哥儿平时卖萌撒娇的技术路线统统走了个遍,羽泉的两张嘴让素有大师范儿的刘欢都甘拜下风。游吟诗人苏子旭赢得众导师推杆,羽泉使出浑身解数诱惑选手,海泉甚至当场写诗送给学员:“望不到天涯的愁,觅不到知己的苦......”连好脾气的周华健都忍不住控诉:“真的好过分!”这还没完,一会儿羽凡也祭出一首打油诗,刘欢只得仰天长叹:“我挺乐观的,但真干不过他们两张嘴。”

  在争抢可爱女生苏苏时,四组导师“大打出手”,周华健突然杨坤上身:“我明年会有巡回的演唱会,虽然杨坤不在,但是我的演唱会希望超过32场,我先拿出2场,邀请你上台唱歌。”海泉呛话将华健的诱惑“贬值”:“每一个人都会有演唱会,我们刚装修好几十个录音棚,可以请你和你的小伙伴一起来玩。”一旁的羽凡则卖起萌来,用唐老鸭一般的声音说:“泉泉,你说得太对了!”这时,蔡健雅看不下去了,直接敲下“直通键”,豪迈开腔:“你们都给我让开,她是我的!”究竟哪位导师能赢得这位小才女的青睐?1月2日晚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在搜狐视频为你揭晓答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2/n407470713.shtml report 4244 今年导师席上,羽泉接棒杨坤,把坤哥儿平时卖萌撒娇的技术路线统统走了个遍。(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1月2日晚19:30,CCTV3第二季《中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好歌曲首期惊现杨坤亲弟 羽泉抢人出奇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