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农民》献礼8亿农民 堪称中国当代农民奋斗

来源:搜狐娱乐
牛大胆与众人
牛大胆与众人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集结实力演员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等老戏骨与小鲜肉同台飙戏的60集史诗巨制《老农民》正在山东卫视热播。该剧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长期占据电视收视榜前三甲,更以其零差评的口碑,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底压轴大剧。而随着剧情逐渐深入,剧中众演员的精彩表演,也逐渐获得广大网友的高度认同。

  而对于谁才是剧中最出彩的演员,网友不约而同地表示:“陈宝国、冯远征的演技肯定没得说,不过,红花还得绿叶扶,所以——绿叶红花平分秋色,所有演员全部满分!”除了对演员演技的肯定,该剧富有张力的精彩桥段和台词也成为一大看点。比如,牛大胆他爹老驴子和杨灯儿他爹牛三鞭在黄河边上决斗的戏可谓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而剧中灯儿和乔月“争夫拼酒”的桥段也富有情趣。可以说,与其他类型剧相比,该剧故事情节叩人心炫,有着很强的代入感,真是让人看过之后挥之不去,欲罢不能!

  不过,也有观众质疑这部作品究竟写的是不是真实的农民状态。对此,编剧高满堂谈及剧本创作时回应说:“太相信空调和咖啡, 对农民的判断是无知而浅薄。”艺术创作要扎根生活,扎根农民,高满堂为了该剧创作,曾用了5年的时间,做了6个省的采访,山东、河南、辽宁、河北、浙江、黑龙江。高满堂采访的对象是当年工作组组长、初级社长、高级社长、人民公社社长、县委书记、地委书记、市长,一直到主管农业的副省长,采访了200多人。也正因之,该剧一经开播,就一再被观众称为真诚、真实、接地气的大气磅礴之作。

  据悉,电视剧《老农民》从1948年土改前夜讲到2008年农民获得土地使用证,前后跨度长达60年,其采用编年体的叙事结构娓娓道来,每一个历史事件都脉络清晰的呈现在观众面前,加上牛大胆、马仁礼、灯儿、乔月这些鲜活的人物穿插其中,一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农村发展史跃然纸上。也因此,这部中国电视史上少有的农民题材大作,不仅展现中国农民坚忍、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等质朴品质,同时也反映中国农村、农业和时代发展进程的作品,堪称一部中国当代农民的奋斗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31/n407453800.shtml report 2918 牛大胆与众人搜狐娱乐讯近日,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集结实力演员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等老戏骨与小鲜肉同台飙戏的60集史诗巨制《老农民》正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