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民电影》大师班宁浩 羡慕姜文“肆意妄为”

来源:搜狐娱乐
《全民电影》大师班宁浩
《全民电影》大师班宁浩

  搜狐娱乐讯 他被称为鬼才导演,他和黄渤徐峥有说不完的“绯闻”故事。2014年最后一期《全民电影》大师班,宁浩来了!《全民电影》本期大师班邀请宁浩做客,听他聊电影聊人生。

  其实我不是搞喜剧的

  不管是在观众印象,还是媒体报道中,宁浩经常是作为一位“喜剧电影导演”出现的。在《全民电影》,宁浩连连澄清,“我是听别人讲,才反应过来哦原来我是一个喜剧导演。其实到今天为止,我也不认为我是喜剧导演。”因《疯狂的石头》的黑色幽默被大众所识的宁浩,提到在拍摄《疯狂的石头》时,没有人把它当喜剧,拍得还挺累的。做第一场试映时,宁浩请来电影圈中的一些朋友,希望他们能提一些意见,“当时大家看的时候特别严肃,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直到上映后,从观众的反馈来看,我才知道哦原来我拍的是喜剧。”

  徐峥“鄙视”我 黄渤靠脸吃饭

  从疯狂系列到《黄金大劫案》《无人区》再到《心花路放》,宁浩终于对自己有了一些定位,“每一部电影我都试图去找到人物和世界的关系,也许喜剧是一种表现方式,但并不是以喜剧为出发点。有次我和徐峥聊天,怎么怎么拍喜剧,他特别‘鄙视’我,你那是拍喜剧吗。”谈到即将成为2014年国产片票房冠军的《心花路放》,“虽然大家都是奔着喜剧去看的,但其实我是想表现一种特别可笑的事情——爱情疗伤,是有一种对于现实的思考在里面。”

  另外,对宁浩来说,选演员最重要的是真实,“我看很多战争片,很多演员演得特别使劲,拼命在演,仿佛在说你看啊我是英雄。我是觉得你长成这样,细皮嫩肉的,不太可能干出这种英雄的事儿。这样就特别不真实。”对宁浩来说,黄渤就非常真实,“电影是‘以貌取人’的艺术,黄渤长成这样挺占便宜的,他不会让观众有距离感,观众会相信他是生活中的人。”

  羡慕姜文,但会尽量照顾观众的情绪

  虽然《疯狂的石头》、《心花路放》等片获得了巨大成功,但宁浩也经历过不少周折,最广为人知的一段就是他执导的《无人区》因审查原因延迟了三年上映。谈及电影审查制度,宁浩却非常坦然,“其实我们从小到大都是被‘管’大的,早就习惯了。我们目前现行的电影制度是这样,其实从样板戏年代到现在,我们电影人所希望的开放,就是自由的(创作环境)、或者说分级制,有可能的种种方式,其实都在一个逐步实现的过程中。我们这个时代,刚好处在这个过程中。“

  谈及《一步之遥》,宁浩看过该片后曾在微博上写道:“恣意妄为!好生羡慕!艺术探索本就是勇士所为,平庸才是艺术的悲剧。电影又何以只有一个标准?” 可是,当被问及下一部是否也会挑战一下肆意妄为的电影,宁浩很干脆地回答:“很羡慕姜文可以拍这样的片子,但那种我不会,我还是会尽量照顾观众的情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31/n407449902.shtml report 3135 《全民电影》大师班宁浩搜狐娱乐讯他被称为鬼才导演,他和黄渤徐峥有说不完的“绯闻”故事。2014年最后一期《全民电影》大师班,宁浩来了!《全民电影》本期大师班邀请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