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宗师》梁朝伟李宇春:两代宗师 一种坚持

来源:搜狐娱乐
李宇春宣传图
李宇春宣传图

电影 海报
电影 海报


  搜狐娱乐讯 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错的,倒下喽。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3D》刚刚在深圳举行了首映,这句台词,倒是可以作为其横绝当世的豪言。毕竟与姜文不同,王家卫仍然没有走下神坛,依旧是拥趸们膜拜的对象。

  就如永远看不透王家卫墨镜后的眼神一样,我们也很难猜到他每次会打出怎样的牌,比如这场首映中首次曝光的电影宣传推广曲,居然是由李宇春来翻唱梁朝伟21年前的旧作《你是如此难以忘记》,MV则是电影中的精彩片段剪辑而成。

  这完全是“一线天”款的一招制敌的绝杀。梁朝伟在华人演员中的成就无人能及,管他什么暖男神、小鲜肉,哪个男星站在他身边都不免气沮;而李宇春呢,每次出场都有一种让人心折、同为歌手不得不退避三舍的霸气。两个在自己领域的宗师级人物的这次交集,却全然没有关公见秦琼的违和感,相反,王家卫的巧思,使得这个碰面,就如叶问宫二金楼决战时放的那段歌剧,意境、情绪熨帖而舒服,因为,骨子里是一样的情怀。

  一念既定守以恒

  能把爱好当职业,是一种奢侈的幸福。而这也是成功者的必由之路。

  梁朝伟出道已数十年。梁朝伟说自己演戏求的是精神上的发泄和平衡,人们只知道我将角色演得很好,但其实内里的东西全是我。敢情影帝是拿演戏疗伤来着。怪不得从油嘴滑舌的韦小宝、善良无赖的小鱼儿到陈英雄的三轮车夫、淡定如恒的叶问,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男人在不同的花期开出的不同的花,每个阶段都展示出让人惊艳的才华。

  李宇春又何尝不是如此。自横空出世起,她就是歌手中的另类,很多时候,你会觉得她并没有活在演艺圈里,而是超然于此,出世又入世而已。与生俱来的气场,不管是会跳舞的文艺青年,还是皇后的梦想,每次亮相,都给人一个相同而又不同的李宇春。宁在一思进,不在一思停。

  两大宗师不约而同都曾随性跨界,梁朝伟出过不止一首歌,《一天一点爱恋》还拿过奖;李宇春在《十月围城》《龙门飞甲》里都有表演。但两个人都是不急不躁也不功利,尝试是因为热爱,并不妨碍继续在自己统治的区域里翻云覆雨。

  永远健康无公害

  艺人现在成了高危行业,有人因吸毒被拘,有人因嫖娼被抓,还有人因出轨被老婆训诫“且行且珍惜”。但低调内敛的梁朝伟和李宇春却是两个负面新闻的绝缘体,在演艺圈,洁身自好、拒绝诱惑是多难的事,而这两位的公众形象却健康得不像话。

  羡慕刘嘉玲有什么用?反正你不能取而代之,不仅刘嘉玲不肯让贤,关键是梁朝伟的心无杂尘,20年的爱情长跑是白跑的?而同样,当超女快男们打官司、闹解约、传绯闻的时候,李宇春必然高冷般地缺席此类版面,即八卦君念念不忘,也绝无回响,优质偶像,就是这么任性。

  刀有鞘不是为了杀,而是为了藏,懂得这个道理,才称得上是利刃。

  相知相守伴君行

  宗师讲究的是格调。《一代宗师》旧版里,小沈阳求一线天收徒,一线天冷冷地说:“教你,是糟蹋了老祖宗的东西。”也就是说,作为宗师,不但律己严,对追随者也是蛮挑的。当然,将映的3D版重新梳理了故事脉络,角色设定也发生变化,暂且就不多说了。

  说回来,那些梁朝伟和李宇春的“追随者”,即粉丝,很少有那种哭着喊着要死要活的脑残粉,大多理智冷静、不离不弃,与偶像之间亲如家人。偶像什么气质,一般粉丝什么水准,概莫能外。梁朝伟到北京会买单组织粉丝吃饭,更有过孤身一人在公园门口等粉丝们来见面的佳话。李宇春支持粉丝创立爱心基金,每年通过“Why me”演唱会的形式与粉丝互动,见证大家的成长和陪伴。更难得的是,他们彼此都会给对方空间。爱不是占有,而是尊重和相守。

  人生无悔亦有趣

  如果梁朝伟和李宇春也写年终总结,估计每一年都是收获的季节。

  两个人都拿奖到手软,估计家里摆奖杯还得搞一个大面积的陈列室。梁朝伟到了电影节,不拿奖都会成新闻。同样,李宇春上头条不说,《时代》周刊的封面都是小意思。在商业层面,两个人也都是各大品牌追捧的对象。混到这个份上,才有资格说自己淡薄名利。

  现在的李宇春,是音乐大咖,是人气演员,是麻辣评委,还是时尚先锋。她曾说过,自己很幸运,因为妥协比坚持少。梁朝伟的人生就更任性:我不是很进取的啊,看书看海看云又是一天。怪不得有说他没事就去伦敦广场喂鸽子的段子流传,只有梁朝伟这么做,大家才觉得是梁朝伟。

  《一代宗师》里有句台词很经典: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这是宫二的人生,而对于梁朝伟和李宇春来说,坚持梦想和热爱,所以人生无悔,亦鲜活有趣。如今,借着《一代宗师3D》上映,两位偶像“宗师”得以同台唱戏,爱他们的人跟他们在一起,看着电影,听着歌曲,真真是一样的无悔亦有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31/n407445086.shtml report 4757 李宇春宣传图电影海报搜狐娱乐讯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错的,倒下喽。王家卫的《一代宗师3D》刚刚在深圳举行了首映,这句台词,倒是可以作为其横绝当世的豪言。毕竟与姜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一代宗师》梁朝伟李宇春:两代宗师 一种坚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