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锋刃》五分钟一爆点 口碑爆棚收视飘红

来源:搜狐娱乐
韩子生
韩子生

黄渤霸气举枪
黄渤霸气举枪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刘逢声执导,刘誉编剧创作,汇聚了实力派演员黄渤袁泉、倪大红、尹铸胜、孙坚等明星的年度谍战大剧《锋刃》于昨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剧场。该剧一播出,网络口碑爆棚。今天最新收视数据出炉,首播当晚收视率达1.6%,高居全国第一。

  节奏快五分钟一个爆点

  昨天《锋刃》首播两集中,观众大赞故事很吸引人,节奏也很快,基本上是每五分钟就有一个爆点,两小时看下来是欲罢不能。首播中,黄渤饰演的沈西林一会儿柔情地与红牌小姐跳舞,一会儿蹿到后台夺枪救人,一会儿又回到舞厅“呛人”,如此忙碌,让人愈发想了解这位三重身份的地下工作者,如何能在如此复杂的环境里游刃有余。而袁泉饰演的莫燕萍在日本侵略中国的背景下,以老师身份素雅恬静地出现在讲台前,很多观众大赞袁泉的淡淡的美可以秒杀范爷的“霸气”之美。而孙坚的出场也非常炫酷,他饰演爱国青年韩子生带着一群“小伙伴”拿着弹弓打日本人,这个出场非常抢镜,而弹弓打日本人在微博上也成为了热议的话题。网友赞编剧的想象力真好,很有创意。

  此外,倪大红扮演的老谭一出场声音就嘶哑无比,按照角色设置这是他自行服毒造成的,倪大红这种嘶哑声音观众觉得很热别,有网友还为倪大红如此讲话而担忧,“好为难倪老师,这种讲话很伤害声带。”而“话题皇帝”尹铸胜饰演的武田弘一,他在剧中独创的“日本腔”既有喜感,又很能吸引观众目光。

  人物身份多重颠覆以往谍战剧

  从《锋刃》首播两集来看,的确如黄渤所说:“该剧的人物关系就像鸟巢般,极度考验观众智商”。黄渤、倪大红、孙坚、袁泉、潘之琳等饰演的主要人物,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身份,很多人物同时为多个组织服务。而这种颠覆以往所有谍战剧样板戏的设计,将有助于和观众深度探讨信仰与情怀。黄渤饰演的沈西林和孙坚饰演的韩子生,都是在大时代历练下蜕变成长的杰出代表,他俩分别代表了明暗两条线上的爱国者,与敌人斗智斗勇;章贺饰演的张金辉与沈西林多次明争暗斗,既是生死攸关的较量,在这个过程中也凸显出沈西林在多重身份中间转换的游刃有余;在热播剧《北平无战事》中,有出色表现的倪大红将在《锋刃》中挑战诡异与温情并存的神秘操手,他对韩子生亦师亦友,亦仇亦父,爱,却又不得不时刻准备撕毁爱。有观众说:“看《锋刃》‘烧脑’绝对可以秒杀今年TVB大剧《使徒行者》,人物设置很有趣,可以超越《潜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9/n407393152.shtml report 3767 韩子生黄渤霸气举枪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导演刘逢声执导,刘誉编剧创作,汇聚了实力派演员黄渤、袁泉、倪大红、尹铸胜、孙坚等明星的年度谍战大剧《锋刃》于昨晚登陆央视一套黄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