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清专访谈《二炮手》 南方女子演东北大妞

来源:搜狐娱乐
海清饰演的李贤淑
海清饰演的李贤淑

  搜狐娱乐讯 《二炮手》开播至今,短短数天,收视一路涨势凶猛。剧中的“灵魂女主”——由海清饰演的李娴淑颇得一众“二炮粉”的偏爱,和孙红雷再度搭档也是火花四射。接受采访时,海清透露对饰演角色并非真爱,出生于南京的她拍戏时候跟拼了命一样,就是希望能真实地演出李娴淑身上的东北味儿。

  谈角色:与李娴淑“八字不合” 死磕自个儿才是真任性

  “平安夜开播当天我在剧组拍戏,很遗憾没能在电视机前同步看播出。我为李四这个角色尽了全力,至于演得好还是坏,这就交给观众们来评价……”

  海清吐槽一开始孙红雷就不留情面地“戳破”了她深藏内心的OS——她对东北大妞李娴淑(李四)这个角色并不是“真爱”。海清很坦率,其实她自己也承认,到现在她都还在“培养”对这个角色“全方位的好感”,主要是因为觉得身为南京籍演员的自己出演这个东北大妞是个非常挑战,尤其是李四身上的东北味儿。从口音到性子,海清直到开拍都不太确定到底能不能驾驭得了,总之只管使出全身的劲儿,就这样拼了命一样地演。

  虽然觉得和角色有些“八字不合”,但是海清对《二炮手》这部戏的钟爱溢于言表,“这个戏的整个制作班底就不用多说了,康洪雷导演是我一直非常想合作的导演,和孙红雷也是老朋友了,所以在他俩的劝说下我就‘上了贼船’了。”。戏中,李四恰恰是“贼九”的终极伴侣,因此,海清的的确确“上了贼船”。

  谈搭档:“四九组合”走红 和孙茜演成了闺蜜

  一个出演“贼九”,一个出演“李四”。作为孙红雷的最新搭档,他俩在《二炮手》中为观众们联手奉上了虎虎生风的“四九组合”。

  海清介绍说,每一位合作过的男演员有他们自己的特色,其实都是个性分明的。她跟“贼九”的扮演者孙红雷其实私下关系“很铁”:“红雷特别会演戏,在片场他会用心维持角色的那个特定状态,还会照顾到我们几个演员,然后把整个剧组的气氛搞得特别好。跟他演对手戏就是两个人互相较劲,演完让人觉得真像打了场仗那么酣畅淋漓!”

  在剧中,贼九和李四两个人算得上是青梅竹马,用孙红雷的话说,他们俩连手都没有牵过。而被问及在戏里和孙红雷上演拥抱亲吻的亲密戏时,海清也觉得并不会尴尬,因为他们也都是专业演员,即便有亲密戏,也不会那么容易因笑场而出戏。

  《二炮手》中,扮演年轻寡妇杨巧儿的演员孙茜,因在《甄嬛传》一剧里扮演“槿汐姑姑”一角而被人熟知,同为《甄嬛传》的粉丝,又是和孙茜第一次合作,同孙茜已成闺蜜的海清觉得非常愉快。要是海清不爆料,想必很少有人知道,她俩原来“艺出同门”:都是人艺培养出来的演员。最近一次她们约出来一起吃饭,孙茜还邀请了海清去看她的主演的话剧《骆驼祥子》。

  谈性格:骨子里藏着半个“谐星” 是女汉子也是柔妹子

  《二炮手》是一部战争戏,更是一部非典型的战争戏,因为添加了举足轻重的女性角色和女性视角。孙红雷评价海清在剧中的角色是“幽默走一回”,对于自己身上的搞笑天分,海清自认是自然本真无添加的。所以,李四这个人物身上的喜剧元素,其实海清不用演,而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我私底下是个特别二的人,我的搞笑天分并不用特别挖掘。不过上了台大家都看着我的时候还是得装一装的,其他时候都从来不端着。”

  在《二炮手》中扮演一个烽火年代最终掌握自己命运的“女汉子”。对于这个女汉子这个“物种”,海清还幽默地套用流行语送上自己的私房话:“女汉子不是你想做……想做就能做……那么,如果是女汉子的,就请安静地当一个女汉子吧!”

  谈未来:被称为“国民媳妇”很荣幸 未来有更多可能性

  很多演员都害怕因为演了某个深入身心的形象被定型,顶着“国民媳妇”这个名头很多年的海清对此非但没有担心,反而由衷地感谢媳妇类的角色让观众和媒体认识并认可了她。同时,海清也强调说,现在接剧本的时候会尽量多做一些不同的尝试,“从来没有刻意拒绝媳妇类的角色,而是觉得这种类型的角色在表演上对我来说,可能不会再有突破了,所以我在挑选剧本的时候会想多做一些不同尝试,在其他戏路多多拓展,让大家知道海清不只是媳妇专业户。”

  最近没事儿的时候,练书法成了海清的新爱好。而修习舞蹈多年的经历,对于海清塑造角色的帮助显然也不少,这不——海清言语中的得意还带着些自嘲:“童子功,还会有点功力保留着,给《二炮手》拍的那组海报,大家可能看后都很惊讶,好多人问是不是P的?我在这里严正声明一下,绝对是100%纯的!如果让我去演一个跳舞的角色,肢体有刚有柔的表现,我应该是可以的。”

  2015年的海清行程也是排的很满,说到新剧,她还是一脸兴奋地说道:“我现在在拍一部新戏,叫《大猫求爱记》,这部戏拍完后我接着就会进新的剧组,拍六六编剧的《女不强大天不容》,这两部戏全部完成,2015年就过去一半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9/n407377275.shtml report 4385 海清饰演的李贤淑搜狐娱乐讯《二炮手》开播至今,短短数天,收视一路涨势凶猛。剧中的“灵魂女主”——由海清饰演的李娴淑颇得一众“二炮粉”的偏爱,和孙红雷再度搭档也是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