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222-1228北美票房 《霍比特人3》4142万蝉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第1页 :《霍比特人3》4142万美元蝉联冠军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

1222-1228北美票房
1222-1228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北美电影市场迎来群片争雄的圣诞档票房大战,由彼得-杰克逊执导的超级魔幻大片《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因为影片本身拥 有着体量优势,因此在圣诞节和周末的票房混战中杀出重围,最终以4142万美元的票房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此片的本土累计票房业已突破1.68亿美元, 连同海外市场卷回的4.05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总票房已经超越5.73亿美元。不过,在过去的一周中,真正值得关注的票房“故事”并没有集中在《霍比特人 3》身上,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坚不可摧》以及备受争议的恶搞喜剧片《采访》才是亮点所在。《坚不可摧》在圣诞节当天首映后,获得1559万美元的票 房,成为好莱坞影史圣诞当日首映票房最高的电影第三名(紧次于《福尔摩斯》第一部和《悲惨世界》),该片的首映周末票房为3174万美元,排名第二,累计 本土收入业已达到4734万美元,这对于跨行导演朱莉来说,确实是一个令人欣喜的结果。经历了黑客事件的《采访》,终于在全美200家影院上映,影迷并未 被恐吓吓到,影票一抢而空,圣诞节当天收获100万美元,首映周末收回181万美元,排名第16。在两部耀眼新片大面积吸睛之后,梅丽尔-斯特里普领衔的 歌舞魔幻片《魔法黑森林》也不甘示弱,借助迪士尼强大的发行策略,影片也在首映周末拿下3102万美元,排名第三,目前的本土票房业已达到4610万美 元。这是好莱坞电影史上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歌舞片第三名,也是梅姨作品中首映票房最高的一部。

  上周的票房大战是从圣诞节当天开始引爆 的,当天的票房排名和周末票房略有出入。没有明星在台前撑场的《坚不可摧》意外获得惊人青睐,排名第一,《魔法黑森林》以1508万美元屈居亚军,而《霍 比特人3:五军之战》则以1314万美元的进账排名季军。虽然这个序列在周末到来之后有了改变,但一个让好莱坞业内震惊的事实是:今年是北美影市自 2009年五年以来,票房热度最高的一个圣诞,前十名电影总票房达到了7120万美元。

  当然,这个成绩的实现,与今年圣诞档新片的多类 型有关,各个消费群的电影都安排地非常密集。比如,主打亲子合家欢牌的《博物馆奇妙夜3》,圣诞当天收获734万美元,周末以2060万美元的成绩排名第 四,目前的本土累计收益5530万美元,尽管对于投资成本超过1亿美元的本片来说,票房情况相当糟糕,但在圣诞节放映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它的表现已算差强 人意,它比前一周只下跌了20%,在影史上是跌幅最小的电影第5名。同是音乐歌舞片的《安妮》,因为被批“所有演员都不会唱歌跳舞”,而导致票房不力,圣 诞当天只收回460万美元,周末以1660万美元排名第五,本土总票房刚刚突破4583万美元。

  在一堆新片中,上周全新登场的《赌徒》 遭遇了压制,此片虽然有人气男星马克-沃尔伯格坐镇,但圣诞当天只有500万美元进账,似乎有那么一点生不逢时。这部在烂番茄网站上只有47%好评的电 影,周末只以930万美元排名第七,票房前景并不理想。《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继续在爬向年度冠军的道路上默默前行,圣诞节票房为268万美元,本 土票房为3.06亿美元,要想把《银河护卫队》拉下马还需些时日。

  在奥斯卡战线中,目前的状况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模仿游戏》上周扩 大到747家影院上映。不过,韦恩斯坦今年的发行策略与以往相比,并不是非常出色——由于哈胖对该片信心爆棚,因此在该片小规模上映四周之后,才将它大规 模扩映。但是,这次括映似乎并没有将圣诞节的优势放大,反而在新片扎堆的情况下,被夺去了不少注意力,因此,即便影片的好评率高达89%,但要成为奥斯卡 一线种子选手,却并不是那么简单。影片周末票房为793万美元,本土总票房只有1463万美元,未来的冲奥之路将更加艰辛。不过,蒂姆-波顿和他的《大眼 睛》则更加不顺。波顿上周宣布和女友海伦娜-邦汉-卡特分手,《大眼睛》则在1307家影院上映,但该片反响平平,票房也不甚理想,周末只以298万美元 排名第15,奥斯卡主要奖项已经完全没有可能。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美国狙击手》上周在全美4家影院登场,周末收获61万美元,北美影评人给出73%的 好评,开局比较平稳。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2.1亿美元,比前一周暴增了55.7%。下周,只有一部《黑衣女人2》大规模上映,诸多新片将在10天的时间内消化票房,以迎接票房冰河期的到来。

  好莱坞影史圣诞节当日首映票房TOP5

  1《福尔摩斯》Sherlock Holmes

  圣诞首映日票房:$24,608,941 北美总票房:$209,028,679

  2《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圣诞首映日票房:$18,111,665 北美总票房:$148,809,770

  3《坚不可摧》Unbroken

  圣诞首映日票房:$15,592,000 北美总票房:$27,892,000

  4《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

  圣诞首映日票房:$15,089,740 北美总票房:$27,297,000

  5《被解放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

  圣诞首映日票房:$15,011,121 北美总票房:$162,805,434

文本导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9/n407376960.shtml report 12456 《霍比特人3》4142万美元蝉联冠军《霍比特人:五军之战》1222-1228北美票房[相关]霍比特人3全长预告..|霍比特人3片段Att..搜狐娱乐讯(文/耷子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