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周华健:去年导师间曾有敌意 欲“欺负”羽泉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周华健:去年导师间曾有敌意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刘方纯/图 何雨建/视频)由灿星制作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将于2015年1月2日独家登陆搜狐视频。周华健与刘欢、蔡健雅、羽泉组成导师阵容,面对新晋导师羽泉,周华健不但放话要欺负“新人”,还期待羽泉内斗。在接受搜狐独家专访时,周华健还回忆了去年首任导师的心情,并首度开腔爆料导师间相处私底下曾有敌意。

  自曝导师间曾有敌意 放话要“欺负”羽泉

  《中国好歌曲》导演曾说过,制作第一季节目时大家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其实周华健也有这样的感触,回想一年前,他还记得自己首次当导师的紧张感,以及导师间那隐隐的火药味。今年羽泉接棒杨坤,周华健已向其发出战帖,不但放话要欺负“新人”,还期待羽泉内斗。

  搜狐娱乐:想问下华健大哥,上一季《中国好歌曲》的节目对你来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周华健:上一季我基本上是其中一个学员的感觉,因为我之前没有当过评审。《好歌曲》这个项目非常喜欢,过去那么多年我有很多唱歌经验,我觉得我会有个很好的发挥空间。可是当我真坐在导师椅上,去面对、去判断一首歌,去听,听完以后要发表一些意见之类的,并不是那么容易。上一次其实我还在学,有幸这次获得人家的青睐,能够再当一次导师,我肯定会改善很多。

  搜狐娱乐:之前你有说去年当导师的时候还有一些紧张,今年还会有这样的心理负担吗?

  周华健:其实紧张还是会有的,可是我觉得我应该会有经验去克服它。老实说吧,这一季其实应该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也是在学,可是肯定会比上一季好。

  搜狐娱乐:日前你已经跟其他三组导师一起见过面了,今年有没有期待彼此之间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周华健:很难得的是昨天晚上我们四组的导师碰面的时候,会有那个“嗨,怎么样?这几个月忙去哪儿啦”很想念对方的这种感觉,我觉得这个是比较难得的。我觉得第一季的时候其实我们私底下的敌意是有一点点的,摸着石头过河,上次的水比较冷,真的会有这种感觉,这次应该会舒服很多。甚至我相信,这次我们也会很清楚,其实不一定每个学员都适合我们自己,我们抢的时候会是面子问题,但有一些学员可能会更适合其他导师,我们会没有光是要抢学员的感觉。这次会消化得更好。

  搜狐娱乐:这一季导师也都已经确定了,羽泉新晋加盟,不知道届时你的角色定位会跟去年不一样吗?

  周华健:我自己的部分应该只会做得更好,这个肯定的。倒是我们要欺负新人啊,羽泉他们没有经验啊。(笑)

  搜狐娱乐:但是他们是两个人,欺负他们会不会比较亏吗?

  周华健: 他们两个人,我每次看到他们两个都会提一句话:你们两个真好玩,单打独斗你们有两个人,千军万马你们还是两个人。这是我跟他们闹的,可这次不一定了,这次可能是我们三个欺负他们两个,我已经有预感。

  搜狐娱乐:走了杨坤一个人来了羽泉两个人,你觉得在抢学员方面对你来说威胁力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周华健:要看羽泉他们的表现了,如果他们两个突然在那里争论起来:‘这个我要’,‘其实这个不好我不要’,突然改变主意‘这个好说服我了我要了’,他又不要了,那就精彩了。然后我们坐着看学员抛弃他们选我们。

  搜狐娱乐:所以你是很期待他们两个之间内斗是吧?

  周华健:非常期待他们内斗!

  想走端庄路线太难 没劝女儿来参赛怕惹是非

  刘欢的大气,周华健的幽默,蔡健雅的感性,杨坤的耍贱,去年《好歌曲》四位导师的风采深植人心。当周华健被问今年是否仍是俏皮风趣的导师风格,他自嘲想走端庄路线,可一直未能实现。有报道称周华健20岁的混血女儿能弹能唱,颇有才华,至于会不会邀女儿来参赛,周华健笑着摇头称:“如果她被我选上只会招惹很多是非,如果选别的导师我会生气。”

  搜狐娱乐:去年你诙谐幽默的表现,令大家印象很深刻,今年你是不是还会走这样一个路线?

  周华健:我是很想走端庄的路线,可是一直没成功,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我年纪也很大了,大概改不了了。也不是啦,我觉得青春点比较好。

  搜狐娱乐:据说明年你会有很多场巡回演唱会,你会不会拿此作为自己招揽学员的杀手锏?之前杨坤就会以自己明年有32场演唱会来游说学员。

  周华健:当年杨坤留下了一段佳话,32场演唱会,后来就办成32场了。我记得我在第一季的时候讲过,很多学员都说“是我父母亲很喜欢你啊华健哥哥”,然后我就说办32场家长会好了。到时候拿演唱会出来说一定难免的啦,有一些学员其实是可以在我的舞台上出现的,那一定会成为我的特别嘉宾,我就先拉票咯。

  搜狐娱乐:那今年你会比较期待什么类型的创作学员出现?

  周华健:我这次经验丰富一点点了,在第二季里面我想做到一些事情,先卖个关子,我已经有了一个音乐上的画面,所以我在听每一首歌的时候,我都会先用那个我要的风格,直接代进去,看他的这首词曲的作品,有没有办法合乎那个我想要的框架,如果是可以的,我是用抢的,我是用暴力也会把学员抢到手!

  搜狐娱乐:那你是更看重自学成才的学生还是科班出身的?

  周华健:这个都没有规定的,有科班出身的,其实他们的乐理会比较好,整个音乐上面的完整性一定会比较高一些,可是如果是自学成才的,他们应该也会有一些他们的魅力,因为其实放眼全世界,任何一首好歌都是最简单的歌是最好的歌,你弄得很复杂,唱得上天下海,只有一个人能唱,你自己能唱。歌是一个传播用的,大家分享的,能够去真的越简单的旋律是最迷人的,没有分,不管是科班还是自学,一定只有这个道理。

  搜狐娱乐:你觉得《中国好歌曲》对于登台的创作人来说有哪些意义?

  周华健:很重要!其实在第一季的时候就看到,大部分学员都是在自己一个小房间,满抽屉都写着自己的作品,来给一两个朋友听,都说很棒,可是明天就没事了。这些人也不是一些我们的圈内人,甚至自己投过稿,然后唱片公司总会有个像我们当初也这样,拿来听听盖个章就没理你了。《好歌曲》的确能够提供这样一个舞台,能让每一个有这个梦想的人,哪怕歌是不成熟的,他都可以大胆来站到舞台上唱给大家听,让大家来去确定一下,让圈内人来给个分数,或者说是发现他,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搜狐娱乐:听说你的女儿也很有音乐天赋,很有才气,不知道你有没有鼓励她来参加《好歌曲》的节目?

  周华健:老爸在当导师,然后女儿来,如果她被我选上只会招惹很多是非,如果选别的导师我会生气。我其实不反对她参加一些比赛之类的,不一定是歌唱比赛,演讲比赛啦,学校的话剧比赛,我都很鼓励他们,不过有我在的地方不要啦,可是以后顺其自然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9/n407370579.shtml report 4756 专访周华健:去年导师间曾有敌意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刘方纯/图何雨建/视频)由灿星制作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将于2015年1月2日独家登陆搜狐视频。周华健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专访周华健:去年导师间曾有敌意 欲“欺负”羽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