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一套今晚《锋刃》出鞘 黄渤称演“无间道”

来源:搜狐娱乐
锋刃
锋刃

  中国票房第一号召力男星黄渤在央视《锋刃》首播盛典上宣布,未来将息影半年,全心照顾家人。这意味着,《锋刃》将是他半年息影的收官之作。此前在历经本月24日暂停播出的波动后,《锋刃》终将于今(28日)晚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同步播出。黄渤首演“高富帅”、袁泉首涉风月场、倪大红比《北平无战事》中更复杂狡诈、编剧潜藏的卧底比《潜伏》更密集……如此玄妙的设计,难怪黄渤放言,他不惧PK《无间道》中的梁朝伟、《潜伏》中的孙红雷

  央视一套今(28日)晚《锋刃》出鞘 黄渤演“无间道”称不惧PK梁朝伟孙红雷

  国庆档票房冠军《心花路放》的主演阵容,年度大热剧集《北平无战事》般的情境设计,由东阳华海时代影业传媒有限公司斥资近亿的大型谍战剧,尚未开播就被业内寄予极高期望,被誉为中国谍战剧继《潜伏》之后五年磨一《锋刃》。

  据华海时代影业传媒董事长王海斌透露,编剧对《锋刃》原定男主人公的设计是“高富帅”,但演绎“卧底”这样复杂的人生,前面有孙红雷的《潜伏》和梁朝伟的《无间道》,珠玉在前,欲想超越,唯邀请中国票房第一号召力男星黄渤最适合,他的演技和人气都在巅峰状态。对于这种较量,黄渤的回应不改其逗比范儿,“最好不要给人家这么大的压力嘛”,说罢,他挥挥手,对着自己比一比,故意很傲娇地答:“形象摆在这里,差距就自然出来啦,我,还能说什么呢?”之后他收拾衣襟,做出很郑重地样子,说:“我近两年忙于工作,谍战剧看的不是特别多,孙红雷的《潜伏》和梁朝伟的《无间道》都很经典,但《锋刃》这样阵容摆在这里,导演、编剧和演员,所有主创也都很优秀,相信必能将一个很好的谍战故事呈现给观众。”

  除了和孙红雷版、梁朝伟版的卧底较量“无间道”,此次黄渤出演《锋刃》更为粉丝期待的是,“黄屌丝”终于“高富帅”了,难怪黄渤会选择《锋刃》做半年息影的“收官之作”,或许借这部作品,票房50亿帝又将迎来“蝶变”。在《锋刃》中,黄渤身份极其复杂,天津租界交游广阔的洋行经理、汉奸、特务、地下党……开篇就如《无间道》中梁朝伟失去黄秋生,黄渤因上线牺牲,与组织失去联系,表面上声色犬马发着战争财,私下里孤独地谋化着在无上线的情况下,窃取情报、传递情报。对这次能在剧中过上声色犬马的生活,黄渤自嘲道:“终于有钱了,要多少有多少,但是,高和帅就有待观众评估了……”

  袁泉《锋刃》中首度涉足风月场 黄渤戏里戏外宠爱有加

  和黄渤在《锋刃》中合作的女星,都对他交口称赞,认为黄渤演技确实很多面,做土豪也很鲜活。此前制作方华海时代影业传媒曝光了黄渤和袁泉热舞的视频,上线两小时就突破点击率。网友大赞黄渤富起来很雅痞,而袁泉也在采访中称赞,“30年代的舞蹈和现代舞是不一样的,黄渤老师跳起舞来是很有魅力的。”剧中饰演舞女玉茹的女星郑清女也表示,黄渤跳舞非常能带动气氛,拍摄间隙也会给大家秀上一段,工作人员都很喜欢他。

  《锋刃》的工作人员透露,黄渤在圈中口碑甚好,对合作搭挡,不计工种身份,都礼貌照顾。平日如有他的亲友带零食水果到剧组探班,他都现场派分给大家,如没有人探班,黄渤也自掏腰包,给大家买好吃的,人人平等,见者有份。化妆师曾收到黄渤赠送的贵重香水。

  黄渤对搭挡袁泉戏里戏外都“宠爱有加”。黄渤在采访曾透露,是他向导演组力荐袁泉,“希望能请她出山演《锋刃》中的莫燕萍,唯有她具备那种一侧脸文艺,再侧脸妩媚的变幻气质……”袁泉饰演的莫燕萍原本生活非常平静,有爱她的丈夫和一群可爱的学生,可丈夫的牺牲让她的命运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另一身份不明的男人继而闯进她的世界,在她最无助时给予帮助,却也让她成为喜乐门风月场头牌舞女,他就是黄渤饰演的东华洋行经理沈西林,自此两人铸成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沈西林是莫燕萍的杀夫仇人吗?他对莫燕萍的所有呵护是真爱吗?如果他真爱她,为什么又要把她捧成喜乐门风月场的头牌舞女?都说女人因所遇到的男人,而变化自身,沈西林对莫燕萍迷一样的情感,把莫燕萍渐渐塑造成迷一样变幻的女人——杀手,还是情人?舞女,还是间谍?袁泉在《锋刃》中大玩颠覆,文艺女在黄渤说服与怂恿下,首度涉足风月场。

  黄渤是很有担当的男人,既然是他将袁泉拉入《锋刃》合作,他就愿对角色负责。从《锋刃》首度曝光的袁泉妩媚大片来看,网友直呼“太美了,不敢直视”,袁泉各种颠覆造型也是《锋刃》亮点之一,古典美人的旗袍、华丽的晚礼服、英姿飒爽的骑马装……袁泉美得令人赞叹的造型,其实也有黄渤一份功劳。比如:袁泉在喜乐门唱歌时带的一双质感相当高档的手套,就是黄渤特意在国外古董店淘来的,价值不菲。

  黄渤称《锋刃》人物关系像鸟巢 极度考验观众智商

  除票房50亿帝短暂收官、贴金逆袭,除如民国大片般精美的制作,《锋刃》另一大看点即复杂的故事设计。不是简单的敌我矛盾、也不仅仅述说正反两方的对抗,如黄渤所说:“《锋刃》的人物关系就像鸟巢般,极度考验观众智商”。黄渤、倪大红、孙坚、袁泉、潘之琳等饰演的主要人物,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身份,很多人物同时为多个组织服务。而这种颠覆以往所有谍战剧样板戏的设计,将有助于和观众深度探讨信仰与情怀。黄渤饰演的沈西林和孙坚饰演的韩子生,都是在大时代历练下蜕变成长的杰出代表,他俩代表着不同阶层的人与敌斗智斗勇,和保家卫国的不同方式;章贺饰演的张金辉与沈西林多次明争暗斗,恰如《亮剑》中的李云龙与楚云飞,让人由然而生“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感慨;在热播剧《北平无战事》中,有出色表现的倪大红将在《锋刃》中挑战诡异与温情并存的神秘操手,他对韩子生亦师亦友,亦仇亦父,爱,却又不得不时刻准备撕毁爱:正如,剧中袁泉之于黄渤,他即爱她,又不得不借用她来服务于自己的信仰,将她推向生死线……

  看中国谍战剧继《潜伏》之后五年磨一《锋刃》;品鉴黄渤半年息影“收官之作”能否PK梁朝伟的《无间道》;乐享《北平无战事》后又一复杂情怀的民国大片;信仰与爱情、卧底之谍战,是什么让这群人甘愿弃身“锋刃”之端?今(28日)晚CCTV1,央视开年大戏《锋刃》出鞘,解读似鸟巢般的人物关系,与黄渤、袁泉、倪大红、孙坚、尹铸胜、章贺、郑清文、李竹等较量智商情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8/n407341383.shtml report 5038 锋刃中国票房第一号召力男星黄渤在央视《锋刃》首播盛典上宣布,未来将息影半年,全心照顾家人。这意味着,《锋刃》将是他半年息影的收官之作。此前在历经本月24日暂停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