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春晚一审哑剧内幕:九零后笑星接班陈佩斯

来源:搜狐娱乐
李奎
李奎


  搜狐娱乐讯 近日,羊年春晚举行了语言类节目首次审查,包括相声、小品在内的8个节目参审。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一审在两个方面颇具特色,一是首次引入了高科技产品——掌声记录仪,检测观众不同时点的掌声、笑声分贝数据;二是形态的多元丰富,除了相声、小品等常规动作外,哑剧、滑稽戏等新鲜的喜剧表演形式也相继亮相,其中一个哑剧节目笑果不错,现场观众连呼有意思。

  揭哑剧节目参审内幕:讽刺攀比风 排名第五获好评

  亮相央视春晚第一次审查的,除了冯巩、蔡明、潘长江等春晚“常青树”外,也不乏新面孔,备受年轻人喜爱的苗阜、王声、高晓攀、尤宪超、岳云鹏等喜剧演员一一现身,而一位名叫李奎的春晚新人和他独特的哑剧表演,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热点。

  事实上,在春晚诞生初期,哑剧表演就是经典节目类型之一,1983年王景愚的《吃鸡》、1984年游本昌的《淋浴》等都是当年笑料最足的节目。这次李奎的哑剧亮相一审,也可以说是向春晚30年前经典幽默哑剧的一次致敬。春晚剧组也希望通过这个近几年少见的喜剧形式,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观赏体验和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李奎在电视上的首次亮相,是今年上半年播出的东方卫视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节目中,李奎和搭档奉献了多个笑果突出又不失讽刺寓意的独创幽默哑剧。春晚导演组也是通过这档节目看中了李奎出色的喜剧创作和表演才华,随后,导演组为他选定了一个女搭档,随着剧本的定夺和排练的展开,李奎的首次春晚之旅正式开启。

  据悉,李奎的春晚新作延续了以往的作品风格,通过两位演员的身份、表现对比和夸张极致的动作表情,营造笑料。作品讲述了李奎饰演的社会男青年和一位卖货女在胡同相遇,却互不相让的故事,期间两人互相攀比,直到看到一位盲人让了路,两人才被感化,是一个关于文明礼让的社会公德话题小品。作品关注了李奎擅长表达的当代人攀比心理和人性话题,讽刺意味浓厚。

  表演过程中,不仅笑声不断,还不时发出“哇”的感叹声。审查结束后,一位50多岁的观众在等到李奎后,诚恳地给他提了修改意见,并表达了在春晚上看到这个节目的期待。据了解,在冯巩、蔡明等大腕熟脸亮相的一审中,李奎和他的哑剧节目获得了观众投票第五名的成绩,成功过审。如果李奎在接下来的审查中顺利通关,他将成为又一名直通春晚的草根代表。

  起底一审哑剧新人:被冯小刚要电话的农村娃

  在今年最炙手可热的喜剧节目《笑傲江湖》中,年仅22岁的李奎获得了全国亚军。而实际上,李奎是个不折不扣的农村小伙,就读于辽宁大学的他自称是“村里唯一一个学表演的大学生”。艺术院校的学费不比普通高校,高昂的学费要靠家中一年卖玉米的收入再加上亲戚朋友的资助才勉强凑齐。

  李奎的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因家里没有有线电视,看不到儿子的表演,李奎曾经在节目复赛时把父母接到比赛现场。朴实的母亲不会说漂亮话,李奎激动地直接跪在台上,向父母告白,一表决心。这一幕让在场的观众和评审动容,宋丹丹向李奎母亲打包票:“大姐你放心,你儿子一定能把你的苞米钱成倍地还给你。”

  的确,李奎一直没有让亲友失望,他凭借独特的表演形式、对比鲜明的剧情设计、无声胜有声的肢体表演,获得包括冯小刚、宋丹丹等大腕的一致赞许,吴君如唤他为“王宝强第二”,宋丹丹称赞“很有观众缘”。

  节目中,李奎将农村娃的切身感受写进剧本,每次演出都是一套装扮,展现城乡奇葩斗智斗勇的“富二代PK负二代”等系列剧接连上演,收获笑声无数。他却曾在看到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后,和同伴相拥而泣,这对于一个出身贫寒的平民孩子如同做梦一般,李奎经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不仅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也要改变全家人的命运。”

  揭秘春晚备战故事:放弃陪伴病重姐姐 27天排练最怕接家人电话

  和其他春晚熟人仅需7天时间准备节目不同,作为新人,李奎在接到春晚邀约后,提前27天就开始了春晚备战。不过,就在排练刚刚开始十天时,李奎突然接到姐姐病情加重的通知,这对正处在关键备战时期的他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此前,准备订婚的李奎姐姐被查出重病,未婚夫又突然离她而去,家里为了治疗姐姐的病,已经欠下三四十万的外债。

  在春晚一审即将到来前的重要时间点,从老家传来这个消息,李奎甚是纠结,一方面牵挂重病的姐姐,能见上姐姐的最后一面是作为弟弟的心愿,另一方面上春晚又是他的梦想。李奎一度想放弃排练,就在这难熬的时候,李奎收到姐姐的短信,劝阻他回家看望自己的打算。

  姐姐对李奎说,能参加春晚,是老百姓做梦都不敢想的事,能有这样的机会,决不能放弃。“我会给你好好加油的,争取在大年三十看到你登上春晚舞台,我会挺住的。”姐姐连劝李奎不要担心,但这却可能成为姐弟俩的最后一次对话。

  看到姐姐的劝慰和鼓励,李奎哭了整整一天,随后又开始重新排练节目,积极备战春晚,对姐姐的挂念和苦涩只能默默咽在心里。在家庭和春晚审查的双重压力下,李奎将全身心都投入到彩排中,这中间他最怕的就是接到家里的电话。

  连续27天的排练强度很大,每天3个小时的表演课加2个小时其他训练,但即使感冒发烧李奎都没休息一天。据编导介绍,李奎在每天常规排练结束后,都会给自己加练到深夜,单是一段舞蹈就练了两天。为了把眼神、表情的细节做到极致,李奎的脸已经练到抽筋,僵硬到连笑都很难。备战春晚的剧本也是经过多次打磨,截至一审已经改过7稿。

  李奎曾无奈说道,“舞台上表演喜剧,生活中却上演悲剧”,然而,这个承受无尽心酸的年轻人,始终不忘作为一个喜剧演员的使命。草根出身,为喜剧表演梦想执着追求的农村大学生,从小剧场到央视大舞台,李奎的春晚之路正是“开门办春晚”精髓的诠释。观众对在羊年春晚上看到他的创意幽默哑剧呼声颇高,而逗笑亿万观众也是这个春晚新人农村娃的最大心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6/n407318453.shtml report 3207 李奎搜狐娱乐讯近日,羊年春晚举行了语言类节目首次审查,包括相声、小品在内的8个节目参审。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一审在两个方面颇具特色,一是首次引入了高科技产品——掌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