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新年震撼首演

来源:搜狐娱乐
 《小飞侠彼得-潘》演出剧照

 《小飞侠彼得-潘》演出剧照


  飞过城市,飞过高山,飞翔让我们自由自在;

  飞过黑夜,飞过白天,飞往梦想里的神秘乐园……

  搜狐娱乐讯 中国儿艺年度收官巨作——大型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于12月27日精彩亮相中国儿童剧场,用世界经典童话的魅力和豪华震撼的视觉奇观与小朋友们分享成长的快乐,体味飞翔的快感,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小飞侠“飞进”中国儿童剧场传递飞翔的真谛

  世界经典童话《小飞侠彼得-潘》发表于1904年,是英国小说家及剧作家詹姆斯-巴里最为著名的剧作,故事主要讲述了永远不会长大的彼得-潘与永远不想长大的小女孩温迪在“梦幻岛”上和小伙伴们一起收获友谊并与海盗船长虎克斗智斗勇的奇幻故事。该作一经发表便引起轰动,其书籍不仅被翻译成多国语发布,更先后多次受好莱坞、迪士尼之邀,以舞台剧、电影、动画片等多种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其各具特色的人物角色,天马行空的故事情节,让这部世界经典之作经久不衰。这个纯真、勇敢、永远停留在童年时期的小男孩彼得-潘至今仍不知疲倦的环绕在世界各地孩子们的身边,带给他们勇气和快乐,陪伴他们度过童年时光,注视着他们慢慢长大……

  2014年,《小飞侠彼得-潘》将作为中国儿艺献给孩子们的新年礼物,首次飞往中国儿艺的舞台,与中国的小朋友们见面。该剧导演廖向红说:“中国儿艺版本的《小飞侠彼得-潘》向孩子们诠释了飞翔的真谛,这里的飞翔并不是具象的双脚腾空,而是一种健康、愉悦、时刻保持童真的精神状态,就像主题曲中唱的那样,心中装满了欢乐,就能一飞冲天。这种孩童般单纯的欢乐并不与自身的成长背道而驰,反而源于对未来生活的无限畅想,源于友情的力量,源于亲情温暖,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一台充满浪漫情怀的童话故事积极面对生活、面对长大、让所有的成长经历成为滋养童真的闰土,最终成为一个拥有童真、童心,精神世界丰富的大人。”

  实力演员练就“飞翔”技艺 首次实现多人翱翔奇迹

  《小飞侠彼得-潘》建组初期,如何能实现真人在舞台上“飞翔”成了剧组上下最为头痛的问题,通过主创们前期不断的商讨,最终选定和曾参与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的经验丰富的威亚公司合作,结合剧场特点和剧目要求,多次设计“飞行”方案,力求在保障演员安全的同时达到完美飞行效果。

  据饰演“小飞侠”的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刘奇介绍,演员不但要将剧中性格迥异的每位人物表现得淋漓精致,还需要演员配合多媒体、威亚等舞台技术表演。在排练阶段剧组所有演员都下了狠功夫去练习威亚,一遍一遍的被吊在半空,尝试如何能在舞台上展现最自然的表演效果,很多演员回到家后才发现身体被威亚的安全带磨破了皮,但为了剧目的整体呈现,没有一个人演员叫苦叫累,通过十几天的锻造,“飞翔”对于现在的演员们来说就像是天生的技能一样自然。

  该剧副导演马彦伟表示,相信所有人都曾在睡眠中有过自己飞起来的梦,就在那个时候,人人都是小飞侠,人人都是彼得-潘,虽然我们不能真的长出翅膀冲上云霄,但我们能充分运用想象力来为自己营造一个像飞翔一样自由的感觉。《小飞侠彼得•潘》就是把孩子们的一个关于飞翔和探险的奇幻梦境搬到了舞台之上,鼓励孩子们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同时,告诉大人要呵护、读懂孩子们纯真的世界和无边的想象力,让飞翔成为快乐和自由的象征。正因如此,演员们必须具备“飞行”的能力,才能走近孩子们的内心,告诉他们童话般奇幻的想象有一天也可能变成现实!

  超强主创打造梦幻场景 绚丽舞台再现童话世界

  中国儿艺不仅在展现世界经典童话魅力方面进行创新的演绎,还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展现奇幻的舞台效果,达到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该剧舞美设计申奥为了将原著中天马行空的场景落实到舞台之上,将剧场巨幅LED屏幕、多媒体设计、进口纱幕、等多项高科技技术共同投入至舞台设计当中,集中发力配合主创的构思和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达到了艺术与高科技跨界的完美融合,为大、小观众奉上一台既有深刻内涵有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艺术盛宴。”

  演出现场,剧中主人公首次“飞翔”的场景让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随着剧情的发展,演员们毫无破绽的悬挂好威亚,当小飞侠和小铃铛带着温迪和弟弟们双脚离地的那一刻,在场的小朋友们惊叹不断,家长们拍手称奇,巨幅LED屏幕上相继出现了充满欧洲风情的街道、森林、大海、天空、宇宙等奇幻场景,与此同时,悬挂在台口的那一道若隐若现的纱幕也彰显出不凡的“实力”,由它映射出来的精美画面缩短了舞台和观众的距离,仿佛3D效果一般身临其境。巨型的LED屏幕、华美的舞台布景、演员们的表演完美融合,共同为观众打造一场豪华震撼的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由服装设计师文戈设计的舞台服装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小飞侠”周身以绿色为主,尊重原著描述的基础上搭配了一件黄色的披风,更显神气;小铃铛作为剧中拥有飞行粉的小精灵,她的服装既要轻便又要充满“仙气”,周身以明亮的金黄色为主,与飞行粉的颜色相呼应,在金黄色的裤裙,薄如纱衣的翅膀上还有近30个“小灯泡”,由演员自身携带的开关控制,力求彰显出小铃铛如精灵仙子般的神奇。

  首演现场,观众对剧中的主题曲《飞》印象深刻。《飞》的作曲是著名的音乐人杨帆,悠扬的旋律,婉转的歌声,朗朗上口的歌词将飞翔的自由与畅快表达得淋漓尽致,获得观众的喜爱,走出剧场后仍在反复哼唱。首演现场,很多小观众朋友都说:“《小飞侠彼得-潘》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儿童剧,觉得比迪士尼的动画片还要好看,最喜欢小飞侠!”

  《小飞侠彼得-潘》自创排之初就一直备受关注和期待,很多中国儿艺的忠实粉丝一听说中国儿艺即将上演这部家喻户晓的经典童话作品,都迫不紧待地抢先购票,目前该剧演出票销售火爆。作为中国儿艺跨年力作,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小飞侠彼得-潘》是一个充满了想象力的传奇故事,是一个播撒快乐、纯真和善良的故事,是一个在冒险中增长智慧、勇气和学会担当的故事。通过别开生面的舞台,用多种艺术手段展现奇妙和梦幻的舞台,是一个追求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的舞台。彼得-潘虽然永远长不大,但我们必定会长大成人。让我们和彼得-潘一起翱翔,让小朋友们尽情地享受童年的快乐与纯真;让大朋友们来寻找已失去的童真与童心。配合《小飞侠彼得-潘》首演,中国儿艺将在新年启动“小飞侠带你探秘新年梦幻岛”活动,带领观众感受中国儿童剧场连演16场,和小剧场新作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共同点亮中国儿艺的新年舞台,用奇幻的冒险和永不幻灭的童真陪孩子们辞别旧岁,迎接新年!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6/n407300218.shtml report 5195 《小飞侠彼得-潘》演出剧照《小飞侠彼得-潘》演出剧照飞过城市,飞过高山,飞翔让我们自由自在;飞过黑夜,飞过白天,飞往梦想里的神秘乐园…&helli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