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梦之梦》体验人生悲欢 谭卓:有才就是任性

来源:搜狐娱乐
谭卓出演史诗巨制《如梦之梦》
谭卓出演史诗巨制《如梦之梦》

谭卓戏中体验悲喜人生
谭卓戏中体验悲喜人生

谭卓戏中扮相风姿绰约
谭卓戏中扮相风姿绰约


  搜狐娱乐讯 近日,著名台湾戏剧导演赖声川的史诗话剧《如梦之梦》于北京保利剧院再度演出,在这部分为上下两本、时长八小时、重星集结的史诗鸿篇巨制中,演员谭卓饰演青年顾香兰,时隔一年半之后,再次精彩演绎《如梦之梦》。

  表演属“危险派” 经历如梦虐心之旅

  参演话剧《如梦之梦》,是谭卓从大屏幕走近舞台的第一次尝试。2013年《如梦之梦》第一次来到内地演出时,谭卓就是青年顾香兰的不二人选。谈及这个经历了人生沧桑疾苦却依旧坚强无悔的传奇女子,她心有戚戚:“顾香兰这个角色特别虐心,每次谢幕都想嚎啕大哭。”青年顾香兰在每一场戏中都蕴藏多层面的心理挣扎和特定时代下的厚重身份枷锁,因此也被中年顾香兰扮演者许晴、老年顾香兰扮演者卢燕共同认为是这个角色最难演的阶段。在2013年第一次演出中,谭卓甚至有过一段抑郁、失眠的痛苦时光。“很长时间我总会在完全不自知的情况下进入顾香兰的角色中痛苦挣扎,所以有人说,我的表演是‘危险派’。”

  文艺女神谭卓 有才就是任性

  谭卓出道第一部电影就是娄烨导演的《春风沉醉的夜晚》,并一举成为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候选人,如此高起点并没有让谭卓如大家预想的一样继续走下去:演出《如梦之梦》的近两年时间内基本没接戏;以制片人身份零片酬出演独立电影《小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挨个给记者们发短信诚恳邀请他们来看电影。谭卓纯粹而执着的走着自己认定的正确道路。出道五年,《Hello!树先生》《山上有棵圣诞树》《李可乐寻人记》,谭卓一直在自己低产而高质、坚定而故我的道路中前行,对自己履历的慎之又慎、精挑细选,正是因为不希望辜负自己的超高起点和一身傲骨。再次登上《如梦之梦》舞台的谭卓,依然在坚持着自己的“任性”,坚持着自己的坚持。

  为与赖声川相遇 推掉大量工作甘之如饴

  演话剧,耗时间、费心力、报酬低,但当赖声川《如梦之梦》邀约时,谭卓就认定,这是她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做的事。因此,在电影市场如此疯狂爆炸之时,她情愿推掉众多工作邀约,用近两年的时间,把自己“扔”在《如梦之梦》的世界,住进顾香兰的身体。对于不少身边朋友对她放弃众多极有大火之姿的商业电影和国际电影节卖相的文艺电影大呼可惜并极力劝服她 “回归正轨”时,她都对这两年与《如梦之梦》交织的时光甘之如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6/n407300160.shtml report 2338 谭卓出演史诗巨制《如梦之梦》谭卓戏中体验悲喜人生谭卓戏中扮相风姿绰约搜狐娱乐讯近日,著名台湾戏剧导演赖声川的史诗话剧《如梦之梦》于北京保利剧院再度演出,在这部分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如梦之梦》体验人生悲欢 谭卓:有才就是任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