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史剧《大清盐商》跨年来袭 张嘉译再陷官商斗

来源:搜狐娱乐
张嘉译
《大清盐商》张嘉译


  搜狐娱乐讯 首部以扬州盐商为题材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大清盐商》定档于12月31日在央视八套开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张黎任艺术总监,实力派导演韩晓军执导,著名编剧南柯执笔,张嘉译、张志坚、俞飞鸿、莫小棋、倪大红等一众当红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

  作为央视跨年大剧,《大清盐商》以扬州盐商与乾隆皇帝之间的真实故事为基础,描述了乾隆时期扬州盐商四大家族的生活态势以及官商斗争的尔虞我诈,围绕“当家难”的命题,揭示出“江山之本,惟在民心”的时代话语,具有极深的现实意义。

  张嘉译拿到剧本,甘愿剃头出演:“萌大叔”一秒变儒商

  从《蜗居》中有钱有权的宋思明,《悬崖》、《心术》、《浮沉》里沉着冷静的“精神领袖”,《一仆二主》里的魅力司机杨树,到《四十九日祭》中的泼皮神父法比,张嘉译所演绎的形形色色的“萌大叔”都俘虏了不少观众的心。

  然而,此番在《大清盐商》中,张嘉译却一改以往戏路,穿越到清朝,化身成了一位成功儒商。在《蜗居》中,张嘉译是官,与现在的经济支柱——地产商纠葛不断;在《大清盐商》中,张嘉译化身红顶商人,经营着国家经济命脉行业——盐,与盐官乃至朝中重臣有着千丝万缕的干系。剧中,张嘉译所饰演的男主角汪朝宗,是以清代徽商巨富、“天子故交”江春为原型,虽是首次出演清装戏,但将汪朝宗沉稳大气的儒商身份诠释得精准到位,并首次为电视剧角色剃了光头,“萌大叔”一秒变清朝儒商,让人眼前一亮。

  还原磅礴历史:《大清盐商》再现官商斗争

  “乾隆盛世,飞觞醉月。扬州梦醒,红颜垂泪。春风十里,躲不开一场场不死不休的争斗劫杀。江山永固,皇上要的不是账册,也不是银子,要的是人心。”

  《大清盐商》以“两淮盐引案”为史实背景,开场即讲述扬州盐商们顽固不交捐输,把时任两淮盐院尹如海生生逼死,由此拉开了故事的序幕。官场商斗,情节丰富,故事跌宕起伏,张嘉译饰演的汪朝宗将剧中大清官商之间的关系演绎得惟妙惟肖,这部极具观赏性和感染力的历史大戏,再现了乾隆年间暴露的官与官、官与商、商人之间的纠结斗争。

  这部由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扬州瘦西湖旅游发展集团、江苏省盐业集团、上海无止境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出品的《大清盐商》,与当下的时局高度贴合,此剧播出正契合这段时间沸沸扬扬宣称的盐业改革。食盐专营体制目前仍在继续发挥作用,但中盐总公司早已悄悄完成了领导层更替,中盐股份也于今年正式挂牌。盐业内部的自我调整正是顺应了时势所需。作为中国第一部以盐商为题材的荧屏巨作,剧中展现的官商斗争内幕、关照到的改革话题、民心话题,都对当今社会有着启发意义,故可称得上是一部穿着古装演绎的现代戏。

  值得一提的是,《大清盐商》不同于以往商帮题材中多以家族纷争为背景故事主线,呈现给观众的是盐商的群体形象,侧面描绘特定历史时期下的一个阶级与政府、百姓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相信这种独特的视角必定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5/n407282379.shtml report 3418 《大清盐商》张嘉译搜狐娱乐讯首部以扬州盐商为题材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大清盐商》定档于12月31日在央视八套开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张黎任艺术总监,实力派导演韩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