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清网行动》今晚央一大结局 三大突破赢得喝彩

来源:搜狐娱乐
《清网行动》剧照
《清网行动》剧照

《清网行动》剧照
《清网行动》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李诚儒、韩青、李勤勤、毛俊杰、孟召重等领衔主演的公安剧《清网行动》即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上演精彩大结局。在最后的结局中,清网办的各位成员将和头号敌人展开殊死战斗,上演最具震撼力的对战好戏。作为公安题材的创新之作,《清网行动》有三大突破引起广泛关注,赢得不少喝彩。

  《清网行动》今晚大结局,终极看点带来最后的高潮

  连续热播半个多月的公安题材力作《清网行动》即将在今晚落下帷幕。在前面的剧情中,“清网办”成员完成了文物案、贩毒案、拐卖案、诈骗案、杀人案、绑架案等众多精彩案件的追逃抓捕,上演了一场接一场的连轴好戏。而在大结局中,这种惊心动魄的感觉也将被推倒极致。作为剧中“头号罪犯”的冷宝军在冯鸿涛的巧计之下现形;正邪双方展开最终对决,将全剧推向高潮。在结局中,有怎样的激烈追捕将会上演,有怎样震撼的对决将要展开,精彩的看点,值得观众守候。

  叙事有突破,尝试公安剧的多线叙述和快节奏

  虽然《清网行动》即将收官,但是该剧作为近期荧屏上最受关注的公安剧,其突破创新引起了很多关注和喝彩。在导演张志看来,这部戏最大的突破在于叙事方式和节奏,他认为:“这部戏的叙事是内地公安剧的一大尝试,还有它的快节奏,都是力图契合人们生产生活的步伐。”从播出情况来看《清网行动》前期采用了多线叙事的方式,交织并行,后期则回归到观众熟悉的单一叙事,这种叙事的方式对于观众来说是一种考验,极具突破性。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也认为:“作为电视剧,同时把这么多的内容放在了一个作品里来写还是第一次,因为这在叙事方法上有很大难度。但《清网行动》采取了很好的方法,各个案子交织在一起,通过警察们的刑侦和追捕进行网络化叙事,这是非常可贵的尝试。”很多观众在看过该剧后也表示“这部戏看得很过瘾”,“案子多,节奏快,很吸引人”,由此可知观众对这种突破性的叙事其实很买账。

  科技手段有突破,高科技特效的运用展现出新时代公安剧的新看点

  《清网行动》最抓人眼球的突破在于剧中大量的高科技特效,展现出新时期公安剧的新特质。剧中,电子信息、热敏仪、网络技术等锁定罪犯所在位置,声纹技术,图像、DNA对比确认嫌疑人等都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有业内专家认为:“《清网行动》与时俱进,积极地展示了网络技术、信息化手段等高科技力量在刑侦抓捕中的成功应用,以崭新的视角和崭新的思维方式、时空关系取代了公安题材影视剧的传统叙事,带来了高科技时代、网络时代、信息时代新的艺术景观和理性思维的吸引力。”对于能够在电视荧屏上看到如此高端科技和炫目特效,观众们也纷纷点赞,甚至感叹:“GPS定位、‘天网’全城监控系统、移动工作站,刑侦剧《清网行动》的高科技追凶模式,让人有种看到TVB的错觉,内地剧高大上怎么还有点不习惯了呢?”“灰原哀456”也说:“好久没看到如此纯粹的刑侦剧了,刑侦、追捕大量使用高科技,不再是骑自行车翻档案。”

  细节有突破,人性化手法保证全剧品质

  除了叙事角度、节奏和科技特效呈现有突破之外,《清网行动》在细节上的突破更保证了全剧不俗的品质。很多看过该剧的人都感慨,这部作品的细节做得非常到位。这些细节成为推动故事、刻画人物的重要手段,同时人性化的细节表现也增加了真实性,让这部戏更加好看,更加感人。有评论以剧中情节为例指出,“像剧中罪犯凌风在看《刑法一本通》这本书,这一个小的细节其实勾画出了很多内容。剧中很多细节都很精彩,如果没有这些精彩的细节,那么这部片子真实性就打折扣了,艺术质量就打折扣了,人物就会显的苍白,细节描写推动了剧情发展。”而很多观众也对剧中人性化细节印象深刻,有网友就对鲁齐鸣分手的场景唏嘘不已,表示“陆兰含泪的双眼,让人非常难忘”;还有观众认为“冯鸿涛对失去父母儿童的关爱,谢冰洋对老金的关照,这些细节的展现让这部戏非常动人”。

  对于《清网行动》的突破,导演张志表示:“《清网行动》在内容、技术和手法上都有一定的突破。这是我们的一种尝试,或许有些地方还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突破,希望为观众呈现更好的公安作品。”而《清网行动》播出后的高收视,以及各方的高度评价也是对该剧勇于突破的最大肯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5/n407272844.shtml report 4442 《清网行动》剧照《清网行动》剧照搜狐娱乐讯由李诚儒、韩青、李勤勤、毛俊杰、孟召重等领衔主演的公安剧《清网行动》即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上演精彩大结局。在最后的结局中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