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圣诞《如梦之梦》 平安之夜邀你“入梦”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2月24日晚,由北京央华文化时代制作,赖声川戏剧史诗巨制《如梦之梦》在北京保利剧院再度上演。此次主办方央华时代将《如梦之梦》的档期精心选择在西方传统节日圣诞,“中国圣诞”也便自然而然的成为了2014《如梦之梦》的主题。作为赖声川巅峰之作的《如梦之梦》可谓是其剧场生涯中最大胆的突破,最惊人的作品,无论是故事内容还是演出形式,都堪称剧场史上的一个奇迹。

  观众期待圆梦

  2013年,由北京央华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规划的《如梦之梦》曾先后在北京,乌镇,上海,深圳,台湾,新加坡等地进行巡演,每到之处,一票难求。相比脍炙人口的《暗恋桃花源》,《如梦之梦》的演出次数则可谓少之又少。由于该剧演出形式的独特性,对剧场的要求极高,经过改造的观众席仅能容纳约一千名观众,于是只有为数不多观众有机会走进如梦的世界,完全不能满足中国日益兴盛的话剧市场。对此,许多观众都表示非常遗憾,期待今年能够“圆梦”。

  05版演员携手造梦

  2005年,表演工作坊20周年之际,《如梦之梦》在台北演出,金士杰,丁乃筝,卢燕等主演。而其中曾三获金马奖并任奥斯卡终身评委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卢燕将加盟2014年《如梦之梦》的演出,再度饰演老年顾香兰一角。作为华语电影及戏剧界的传奇人物,卢燕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深厚的舞台表演经验,深受观众喜爱,并且在中西方都极具影响力。此番再次入梦,与老搭档金士杰携手合作,无疑将会为观众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低票价入池观梦

  去年《如梦之梦》在内地一经推出,便收到了市场和艺术等多方好评,演出场场爆满,无论是对内地剧场创意,还是话剧市场来说,都发挥了深厚的影响。但由于制作成本过高,《如梦之梦》无疑是众多话剧制作人眼中的噩梦。此番再度来袭,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走进剧场,感受这部史诗巨作,其演出票价对观众而言可谓是“关照有加”,半套最高价仅定为1280元,相较去年大幅下降,相信届时将会有更多的观众有能力来享受这场精神艺术。

  海内外共同追梦

  《如梦之梦》作为在华人世界中极具影响力的的一部话剧,在二十世纪全球化的背景下,展现了文化冲突和交流下的本土的人生体验,充满了对个体的关注和对生命的关注。”曾两度荣获美国最重要的戏剧评论奖项的纽约知名评论人乔纳森盖尔伯(Jonathan Kalb)也毫不掩饰对其的赞美,称其“打破了剧场演出常规,让观众意犹未尽甚至渴望更多,创造出了令人振奋的惊奇创意。并且能够跨越美国与中国剧场之间长期无法理解的障碍,成为重要的沟通桥梁。”今年春节期间,作为2013年度亚太巡演的收官之站,《如梦之梦》登陆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观众前往享受了这部高品质艺术盛宴。此番“海外寻梦”更是受到了《联合早报》等多家海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如梦之梦》海外演出的成功,对华文戏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不仅使全世界观众可以通过作品了解中国文化,更代表了中国话剧正在逐渐攀登世界舞台的高峰,掌握话语权。

  圣诞季邀您入梦

  今年的《如梦之梦》于12月24日至12月28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为中国日益丰富壮大的高端情感消费人群带来一场圣诞季的精神盛宴。与去年巡演不同的是,今年的《如梦之梦》将仅在北京上演。如此难得的戏剧长度和演出形式,将带您在八个小时走过人生的八十年,当你看尽剧中人漫长的一生,你会不由自主地开始一种从容的生命体验,在剧中“看见自己”。作为21世纪初期华人剧场最受瞩目的话剧之一,《如梦之梦》还计划在今后连续几年的圣诞季与观众见面,为广大的高端精神消费者提供一场情感的圣诞盛宴,邀您和我们一同入梦。

  据悉 “中国圣诞”《如梦之梦》在12月24日与25日分别进行上本与下本的演出,同时从26日开始至28日每天将分下午,晚上分别进行上下本的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5/n407269344.shtml report 3222 搜狐娱乐讯12月24日晚,由北京央华文化时代制作,赖声川戏剧史诗巨制《如梦之梦》在北京保利剧院再度上演。此次主办方央华时代将《如梦之梦》的档期精心选择在西方传统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