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蔡健雅:当导师费脑细胞 流泪无需解释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蔡健雅:当导师费脑细胞 

专访蔡健雅:流泪无需解释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刘方纯/图 何雨建/视频)由灿星制作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将于2015年1月2日独家登陆搜狐视频。作为唯一的女导师,今年蔡健雅将继续连庄。在她看来,导师活虽是个苦差,耗费脑细胞,却依然甘之若饴。去年蔡健雅被网友诟病泪点太低是个爱哭鬼,对此,她淡然以对,称流泪不需要解释,是自己真性情的表现。

  “当导师死了很多脑细胞”

  蔡健雅说,其实原本并没有二度当导师的念头,在她看来,导师是个苦差,费劲不少脑细胞,加上自己还有面对镜头恐惧症。但只要一想到,可以为扛起原创音乐的大旗尽一份力,这些都统统可以抛到脑后。

  搜狐娱乐:今天等于是正式回归了《中国好歌曲》这个舞台,同时也见到了其他三组导师,有没有想到一些去年比赛时的场景?

  蔡健雅:其实我们昨晚导师有个聚会,除了在聊一些第二季会发生一些新的东西,我们也有聊到一些我们第一季的学员,聊起来还挺温馨的。

  搜狐娱乐:你觉得上一季的节目对你来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蔡健雅:最大的收获是让我很放心地知道,原来我们周围有那么多那么棒的音乐人、创作人,他们只是等着我们去发现、去发掘他们。所以是安心,而且非常的期待,有这样的第一季,那第二季到底会有什么样的惊喜?

  搜狐娱乐:今年为什么还会连庄当导师?

  蔡健雅:当然要谢谢他们有这个诚意再邀请我,因为其实做完第一季,我真的觉得死了好多脑细胞,光要在学员的作品上我们要一直翻新,其实非常耗费脑力还有心力,我个人还有面对镜头的恐惧症,其实很多东西累积起来,那时候就觉得做完这季应该就差不多了。但是我后来回想起,第一季与第二季的延续,其实还有很多空间去发展,因为这个节目吸引我的地方在于我们是在发掘好的音乐、好的原创,我自己是一个创作人,我会为音乐做很多疯狂的事情,那我就觉得说因为上一次的经验,如果我可以在第二季、可以在《好歌曲》这个进化的过程中也参与到,我会觉得我有一些些的贡献。

  “流泪不需要解释,或许会尝试撒娇”

  作为唯一的女导师,蔡健雅在第一季节目里优雅感性,频频情绪破功被学员催泪,网友对此反应赞弹皆有。而蔡健雅认为,流泪不需要解释,是自己真性情的表现,第二季节目依然会想哭就哭。至于今年将与刘欢、周华健、羽泉四位男导师分庭抗礼,蔡健雅或许要使出新利器,都说撒娇女人最好命,蔡健雅直言也想尝试。

  搜狐娱乐:去年你在节目里哭了很多次,今年有没有对自己说不要轻易流眼泪?

  蔡健雅:这次至少我跟自己说,我不要一直给自己什么,不要做什么。在第一季的时候,最让我吓到的是当我哭的那一刻,但是那一刻真的是多么的释放的一种感觉,我觉得因为那是我一个非常自然的反应,我自己被自己吓到,反而我还挺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我后来就跟自己说,先不要管其他人怎么想,自己凭着自己的感觉去做该做的事情,我觉得我会更加的去享受这个过程。

  搜狐娱乐:这次走了一个杨坤老师,来了羽泉两个人,你觉得在抢学员方面,对你而言,威胁力是增大了还是更减少?

  蔡健雅:我刚想从三个男人,又要再多加一个男人,所以跟四个男人来抢学员,我自己有一些些害怕,但是我觉得就算了,就拼了我的命去抢我的学员。

  搜狐娱乐:现在都说撒娇的女人会比较好运,你会向他们几个大男人撒撒娇吗?

  蔡健雅:我可以尝试,去参考一下怎么撒娇。

  “这是丰收的一年,我很享受”

  《中国好歌曲》不仅让原创音乐迎来春天,也让导师们人气翻红,成为商演宠儿。网上曝出蔡健雅担任导师的出场费为700万元,演出歌酬更是水涨船高。蔡健雅亦是自豪称自己当了一年的“空中飞人”,演出不断,是一个丰收年,让她无尽享受。

  搜狐娱乐:会不会因为选手的身世背景给他们加分,比如遇到际遇和自己相同的女创作人,就会有怜香惜玉的一种情愫产生?

  蔡健雅:不会,我觉得我们还是会针对好音乐,我们只是靠着耳朵去听,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的故事,因为你推杆的那一刻,是因为那首歌,你不知道他的背景。

  搜狐娱乐: 对这次新一季的学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蔡健雅:尽情地玩音乐吧,做最真实的自己,音乐世界里面其实有各种格式的音乐,不要模仿,做自己,因为我们需要就是自我风格、独特的音乐人,所以你想做的音乐、你想说的话就说、就去唱、就去做这个音乐,不要害怕,反正就是来《中国好歌曲》。

  搜狐娱乐:之前有报道说几位导师因为《好歌曲》这个节目之后,商演价格有所增长,你有没有感受到?

  蔡健雅:我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啊。

  搜狐娱乐:工作邀约会不会有变多?

  蔡健雅:今年确实还挺多一些演出,我一直都在飞,一直都在唱歌,有很多音乐节之类的,今年算是一个大丰收的一年,从表演的那方面,让我非常享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5/n407268104.shtml report 4385 专访蔡健雅:当导师费脑细胞专访蔡健雅:流泪无需解释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刘方纯/图何雨建/视频)由灿星制作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将于2015年1月2日独家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专访蔡健雅:当导师费脑细胞 流泪无需解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