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保利大剧院2015年1月全新演出沪剧与越剧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沪剧《雷雨》

  沪剧《雷雨》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14:00

  票价:280/220/160/120/80

  (根据曹禺先生同名话剧改编)

  原 改 编:宗 华

  本次改编:余雍和

  导 演:曹其敬

  演出单位:上海沪剧院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周公馆。

  妻子繁漪不堪窒息于丈夫周朴园的专横冷酷,将追求新生活的希望寄予年岁相差不大的周朴园的长子周萍身上。岂料周萍已转而热恋年当青春的女佣四凤。此刻,四凤的母亲鲁妈来到周公馆,与周朴园不期而遇,原来她就是三十年前被抛弃了的周萍的生母。她决计带四凤远走他乡。然而,雷雨交加之夜,当两家人的情感纠葛真相大白之后,三个无辜的年轻人瞬间死于非命,生者却仍在毁灭的痛苦中挣扎……

  茅善玉 饰 繁漪

 


  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中国剧协理事,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沪剧院院长,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沪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曾任上海市人大代表。曾先后主演沪剧《一个明星的遭遇》、《姊妹俩》、《魂断蓝桥》、《血染姊妹花》、《牛仔女》、《碧海青天夜夜心》、《今日梦圆》、《生死对话》、《露香女》、《家》、《雷雨》、《瑞珏》、《董梅卿》和《敦煌女儿》等剧目,还在《璇子》等沪剧电视连续剧和电影《风雨相思雁》中担任主演。她师承沪剧宗师丁是娥和石筱英,并转益多师,以我为主,其唱腔兼有“丁派”的华丽多变和“石派”的委婉甜糯,吸收了越剧、评弹、锡剧等江南剧种的曲调,并将现代流行歌曲的节奏和气声、中国民族唱法的抒情和技巧,融会于沪剧声腔之中。其表演力求从人物出发,挖掘内心世界,生动自然,从而形成了独具风格的“茅派”表演艺术。曾荣获第二届中国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全国现代戏会演主演一等奖,上海市青年演员会演特等奖,第二届、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一届、第七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第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主角奖和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1年荣获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上海优秀文艺工作者奖,2014年3月荣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文艺家荣誉奖。2012年6月,她被录入《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高级人才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3/n407213880.shtml report 3756 沪剧《雷雨》沪剧《雷雨》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14:00票价:280/220/160/120/80(根据曹禺先生同名话剧改编)原改编:宗华本次改编:余雍和导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