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届剧本推介会中“讲好中国故事”70%是草根

来源:搜狐娱乐
观众在推介会上参观展出的剧本介绍 摄影/高静
观众在推介会上参观展出的剧本介绍 摄影/高静


  12月17日至21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北京第二届剧本推介会在中华世纪坛成功举办。本届剧本推介会以“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是为全国的剧本创作者,特别是体制外和非京籍的文艺工作者,搭建的一个从剧本走向市场的平台,帮助他们从艺术品转化为市场成果,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推介会期间,共有600余家影视、文化公司和15000余名观众参观了现场。经过1年的征集和评比,从50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的3020部剧本集中亮相,共有65部剧本成功签约,178部剧本签订了合作意向书,300多部剧本的作者与公司直接对接交流,1000多部剧本作品得到咨询。

  首次写剧本 幸运签约

  北京第二届剧本推介会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的各类剧本5000余部,经过专家评选,共有3020部作品参加推介会,其中50部作品将在《北京文学》杂志上发表。

  在本届剧本推介会举办的5天时间内,包括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华谊兄弟、优酷、爱奇艺在内的600余家文化公司、艺术机构亲临现场,共有65部作品成功签约。被签剧本《野火》的作者靳建峰去年才开始从事编剧工作,《野火》是他刚创作完的第一部剧本。他说,“我非常幸运。推介会的举办连接了剧本作者和投资方、制片公司等,为剧本的市场转化提供了一个更方便的平台。”

  网上开超市 “买卖”剧本

  北京文联网“网上剧本超市”的开通运行,实现了北京市文联线上、线下服务的“双轮驱动”运行模式,搭建了文联为新人提供服务、为名人提供素材、为机构提供产品交易的新平台,尤其是为影视公司、文艺院团与剧作者洽谈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对接服务渠道,剧作者可在平台上直接报名上传剧本,影视文化公司等相关剧本需求方可直接查阅剧本,实施网上洽谈。

  19岁到89岁 草根参与

  据统计,本届推介会非京籍、体制外的“草根”创作者投稿量占征集总数的70%左右。这些草根作家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包括在校大学生、基层公务员、工厂工人、公司员工、退休职工等。89岁高龄的老人刘新农是本届剧本推介会最年长的一位作者,他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剧本推介会的现场了。“我年纪虽大,但思想不落后,年轻人知道的我也都知道。我希望通过我写的剧本告诉他们一些成长的道理,我就满足了。”作为年龄最小的参与者,北师大文学院19岁的大二学生王筱雨,创作了名为《末代格格金珞玉》的历史题材电视剧本参加了剧本推介。

  京津冀联手 三地协同

  本届剧本推介会为津冀地区开辟了专门的推介活动区域,以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文化发展的一体化。据统计,本届剧本推介会共征集到来自天津、河北的作品330部。据介绍,市文联将在总结本届剧本推介会的基础上,提早安排北京第三届剧本推介会的相关事宜,主要包括更大限度地吸引津冀两地剧本作者的参与,实实在在体现京津冀文化发展的一体化。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3/n407208610.shtml report 1739 观众在推介会上参观展出的剧本介绍摄影/高静12月17日至21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北京第二届剧本推介会在中华世纪坛成功举办。本届剧本推介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