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视制片人跨界获大奖 刘同跻身作家榜四强

来源:搜狐娱乐
影视制片人跨界获大奖 刘同跻身作家榜四强 

 影视制片人跨界获大奖 刘同跻身作家榜四强

 影视制片人跨界获大奖 刘同跻身作家榜四强


  搜狐娱乐讯 12月19日,改名为“中国作家榜”的2014年作家富豪榜公布主榜单,今年大火电影《同桌的你》制片人刘同榜上排名从去年第十四位跻身今年四强。在次日的榜单颁奖盛典中,传媒人刘同独揽“年度最畅销跨界作家”“年度最佳励志书”两奖,人气爆棚。“谁的青春不迷茫”系列作品已成为年轻人的青春阅读指标,而作者刘同也被作家榜组委会认为是当下“最懂年轻人的作家”。

  刘同成跨界作家代表 人气爆棚独揽两奖

  2013年因《谁的青春不迷茫》畅销而首次上榜后,传媒人刘同今年再创新高,跻身前四强。年中在最受90后欢迎作家的调查中,刘同名列第二,仅次于韩寒。而在此次年度作家榜中排位超过韩寒、郭敬明,与往年相比前进十位。历任《同桌的你》《匆匆那年》等多部大热电影制片人的刘同并不属于专业作家,而这样的成绩也是本年度非专业作家在榜单中达到的最好成绩。在2013年,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的畅销造就青年人对青春的集体反思,2014年,《谁的青春不迷茫2: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一经发售便登顶各图书销售榜榜首。更与前作一起创下两年销售400万册的绝好成绩。因此,在12月20日的第九届中国作家榜颁奖礼中,刘同获“年度最畅销跨界作家”以及“年度最佳励志书”两项大奖。

  刘同代表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系列图书被作家榜组委会评价为“影响了85后、90后甚至00后”,成为最具影响力的青春品牌,而作者刘同也被誉为“最懂年轻人作家”。在颁奖礼现场红毯环节,和到场的明星韩庚一样,刘同也拥有超高人气,亮相时不分老少的支持声音,以及在领奖后刘同发布的感谢长文,当晚转发破两万,都印证了刘同在不同年龄层次读者中的高涨人气,成为读者心中的新“男神”。

  张嘉佳新电影托付光线 大呼“不要钱”诚意坚守

  除了一年一度的文学狂欢外,本届作家榜更建立了文学作品同电影互联网等诸多行业的跨界联姻。在颁奖礼上,刘同称光线已经将畅销书,张嘉佳所著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影视版权收归所有,并将把其作为2015年重要的电影项目来操作。但谈及原作者张嘉佳,刘同却连道抱歉。“我对张嘉佳有愧疚,我们谈的都是感情,没怎么谈钱。” 对于刘同的歉意,张嘉佳现场高调回应“不要钱!”,而刘同也幽默回应“最爱这样的人。”而在张嘉佳领奖时,因为与王珞丹的新恋情的传闻甚嚣尘上,主持人也不忘调侃一句张嘉佳,称“是不是忘记感谢一下你的女神了。”没想到张嘉佳却笑称“嗯,感谢刘同。” 以此表示自己对双方合作诚意的坚守。

  刘同:不会专职写作,也不建议青年人写作太功利

  与在榜大多数作家不同的是,在工作时间里,刘同是上市企业光线传媒主管电影的副总裁,负责了《同桌的你》、《亲爱的》、《匆匆那年》等多部卖座电影的宣发工作,算是娱乐圈人士。工作之外,刘同是坚持15年笔耕不辍的中文系。仅凭业余时间便获得了不菲名声和收入,对此,记者询问刘同是否有想法转型成为专职作家,对此问题,刘同称自己并没有这样的打算。“归根到底我还是一个传媒人,写作用来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去年是700万的版税,今年飙升至1800万,记者问这样的增长是否会让年轻人觉得写作很好赚钱时。刘同表示:“自己是写作多年,每年版税不过几万,坚持了很久,近两年才有幸在作品中得到读者的认可。 ”“千万不要功利性写作。”“如果喜欢写作,可以把它当成业余爱好。但仅仅因为想挣钱而写作,估计人生会很绝望吧。”而刘同也笑称,在现在就职的光线传媒,手握原始股的他,年收入比版税收益更为满意。“找好自己真正热爱,不在意回报的事业才是最重要的。”

  领奖表初心,刘同激动遇偶像郑渊洁

  领奖时,刘同表示,自己不算是一个专职作家。连续两年,两本书上榜,既有很多人的赞美,也有质疑声。面对这些质疑,刘同引用了姜文《一步之遥》的台词“我还小,还是个孩子”,来表示自己对写作的不改初心,也希望能一直成长进步下去。而在颁奖礼现场,偶遇儿时偶像“童话大王”郑渊洁,也让刘同兴奋不已,抢求其合影。之后郑渊洁也发微博称惊喜偶遇,而刘同的回复也颇有童趣,称“对于从小看《童话大王》《十二生肖系列故事》《皮皮鲁和鲁西西》的人来说,这不是偶遇,而是一直在等待的相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22/n407179409.shtml report 3411 影视制片人跨界获大奖刘同跻身作家榜四强影视制片人跨界获大奖刘同跻身作家榜四强影视制片人跨界获大奖刘同跻身作家榜四强搜狐娱乐讯12月19日,改名为“中国作家榜”的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影视制片人跨界获大奖 刘同跻身作家榜四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